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孝波:加码布局MPV 东风柳汽迎产品年

2015年11月20日 15:40: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广州汽车展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出车辆总计1000台,全球首发车3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首发新车、概念车及最新车辆技术共演一炉,将为业界展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孝波先生。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2015广州车展。今天我们请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孝波先生。

刘孝波:大家好。

凤凰汽车:请简单介绍一下咱们的车展阵容?有哪些亮点?

刘孝波:本届广州车展东风风行将携商务MPV:风行CM7风行F600、风行菱智,家用MPV:风行S500,SUV:景逸X5、景逸X3景逸XV,以及轿车:景逸S50等全面的产品序列参展。本次车展发布了两款新车型,分别是2016款风行CM7和2016款菱智。

凤凰汽车:CM7从推出之初也是挺受关注的,推出2016款CM7,产品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刘孝波:CM7定位自主中高端公商务MPV,在自主品牌里面走高端的定位。从产品品质还有营销模式、售后服务,这些方面我们都有它的独特之处。2016款CM7产品层面,我们主要是在动力总成进行了升级,实现了2.0T+6AT的全新动力组合,搭载三菱2.0T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德国采埃孚6速AT变速箱,换挡更平顺,驾乘更愉悦,动力输出顺畅。此外,CM7有高端的营销,在客户服务方面也有专属的首席服务,这种服务可以通过主动性的关爱,为高端人士打造一种专享式的服务。

凤凰汽车:菱智上市至今已经有15年之久了,始终是畅销不衰,累计的销量超过50万量,你怎么看待这个成绩,背后有怎样的秘诀?

刘孝波:作为自主品牌商务MPV第一车,菱智是自主品牌在商务MPV领域年销量首破10万辆的车型。它很好地把握住了MPV领域的两次关键发展机会,即满足轻客客户升级需求和满足微客客户升级需求。十五年前我们就是做商务MPV起家,那时候MPV在中国的市场还没有普及,还是比较高端的,MPV的第一次普及是替代轻型面包车,第二次更大的一次爆发是在替代微客产品,从普及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消费者从单位慢慢过渡到了个体消费者。此外,菱智还秉承实用的理念,实施品质升级工程,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实用的品质体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这也是菱智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凤凰汽车:最近我们上的首款家用MPV S500,销售如何?您觉得销售过程中,S500有哪些亮点是受到普遍认可?

刘孝波:从九月份开始预售到11月8日上市,风行S500全国预售的订单销量是12358辆。上市后预计单月销量将过万。从认可度来讲,跟产品的定位密不可分,风行S500以“7彩生活 1部到位”作为产品主张,作为东风风行倾力打造的一款全能家用7座MPV车型,风行S500依托东风风行15年MPV制造经验,以轿车化的舒适,多功能的空间,定义了一部真正的家用MPV。同时,它还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安全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家庭用车需求。就目前的市场来看,风行S500与其他一些家用七座车在理念上是不一样的,我们不仅满足于大家庭的出行,更多的想要进入到家庭,实现代步的功能。基于家用用途设计开发的理念,我们在整车的配置上进行了精心的考量。首先,我们洞察到只有出色的操控性和经济性,消费者才愿意把它当做代步工具,成为家庭的第一辆车。因此,在操控上,风行S500率先搭载CVT无极变速器,使操控更便利、顺畅,并采用轿车化的底盘,充分满足了家庭出行易驾好开的需求。同时,风行S500还搭载了三菱4A91S与4A92两款1.5L/1.6L黄金小排量发动机,具有动力强劲、高效节能的显著特点,充分为家庭节省出行成本。当然,在这些亮点的基础上,我们还在产品上进行了一些比较细致的设计。比如:后排独立空调、一键启动、360度全景系统等,都是按照中级轿车的标准进行设计。而在静音设计上,我们更是采用9项核心技术手段进行专业隔音处理,充分提升整车静音效果,为家庭出行带来更加静谧舒适的乘车环境。

凤凰汽车:我还真是试驾过,而且提到MPV,也不得不提到东风柳汽也是赢得了MPV制造专家的称号。在未来,东风柳汽会继续推出哪些新的车型,有什么新的战略?

刘孝波:明年计划推出2款新车:新一代中级公商务车风行F600、首款7座SUV“SX6”。

凤凰汽车:刚才我们谈到这么多的产品,我们在营销推广方面东风风行有哪些计划助推新车的销售,今年的目标怎么样?

刘孝波:(1)为了实施2016年35万辆的销售目标,东风风行积极在营销方面创新。这些创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大规模营销,如果按MPV月销过万计算的话,我们一年下来会销售超过十万台,能达到MPV年销超过十万台在汽车行业还是比较少见的,所以我们第一个挑战是大规模营销,大规模营销要求我们无论是在集客环节还是成交环节,营销的效率必须要提高。所以我们可能就不会做以前那种点对点式,以零售为主的营销,而是尽可能规模化的去集客、规模化的去成交。第二是高品质营销,我们知道消费者的需求是不断升级的,对价值、对高品质会有不断的追求。所以我们的产品也应该不断地去适应、去满足消费者的这种需求。要顺应消费需求升级的趋势,在产品和营销上去响应这种变化,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用户体验。目前我们的风行CM7已经是一款高品质产品,以后我们的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也都将打造成高端高品质产品。第三是精细化营销,在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无论是在营销管理方面,还是在具体举措方面,我们都需要有更好的创新,需要更高的效率。这就需要精细化营销,从产品定位、目标人群以及营销管理等方面全面提高营销水平。

(2)今年的目标是25万辆,从1-10月分的情况看,已经完成19.5万辆,后续这么多车型介入,新的车型上市,可以助推我们的销量再上一个台阶,我们有足够的信心顺利完成今年的年度任务。

凤凰汽车:东风风行新基地发动机工厂的情况怎么样?

刘孝波:东风风行新基地的发动机工厂,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其中一期于2014年8月动工建设,今年9月已经建成投产,形成10万台/年的生产能力。

凤凰汽车:我还有两个关于行业的问题,目前互联网企业大肆进军汽车产业,您怎么看待互联网+,您觉得传统车企和互联网企业两方面,双方在制造汽车方面有哪些优势?

刘孝波:我只是跟大家进行一个交流,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期,我们汽车行业更要主动拥抱互联网。怎么利用互联网去提高我们的产品品质,提高我们的设计能力,提高我们的营销包括售后服务的体验,这是关键。柳汽已经组建了一个信息委员会,应对互联网+,我们建成了一个IT协会,涉及各个领域。上次我们举办了工业4.0的论坛,我们怎么样把信息互联起来提高生产经营效率,提高产品品质的管控能力,包括我们售后服务。以往我们的客户通过电话的预约参与售后服务过程,以后互联网+,我们也进行了积极的融合,未来,通过互联网+,比如说微信,现在正在开发的APP,客户可以通过远程来进行预约,对客户的效率包括客户的一些差异化,这边的服务需求我们都可以高度满足。

凤凰汽车:今年以来新能源利好的政策特别多,我们东风柳汽在这方面有什么规划?有人说今年新能源汽在将来将会迎来新一波大跃进观点,您怎么看待?

刘孝波:(1)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每一个厂家和消费者都在关注这一情况,东风风行也在这一领域积极研发和布局。我们有两个发展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轻混车型;另一部分就是纯电动车型,纯电动车型我们已经在开发了,而且研发的工作已经在全面的推进。今后我们也将会推出我们的电动汽车产品,不仅有家用电动汽车,还有用于物流用途的商用电动汽车。

(2)新能源是一个特别热的话题,从我们国家的政策各方面来看,我们从能源也好,环保的要求也好,都不可否认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

凤凰汽车:我们的采访进行到这里,非常感谢刘总来到凤凰汽车。

刘孝波:感谢各位网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