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鹏程:战略导向奠定一汽大众领导地位

2016年04月25日 11:58: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公关部总监李鹏程。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李鹏程

凤凰汽车:大家好,这里是2016北京车展,我旁边的嘉宾是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公关部总监李鹏程。

李鹏程:大家好。

凤凰汽车:现给我们介绍一下大众展台的一些情况。

李鹏程:好的。应该说历年来北京车展都是非常重要的节日,我们也非常重视,这次我们带来了大众品牌全系的产品。首先我们展台的亮点是,今年是一汽-大众25周年,今年我们带来了一汽-大众品牌25周年的纪念版,这是对历史的纪念,也是对我们消费者这么多年对于一汽-大众信赖的回馈,另外我们展台上有全新的宝来,还有高尔夫·嘉旅,还有全新一代迈腾

凤凰汽车:您讲的25周年纪念版是限量的吗?

李鹏程:对,量不大,还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凤凰汽车:要抢吗?

李鹏程:您要买吗?要买这事靠谱。

凤凰汽车:咱们新迈腾有哪些特点?

李鹏程:这是我们一汽-大众最高级别的产品了。我们能把我们能够想到的最高级别的装备都放在这上面。从几个方面来介绍,整个这个车的外观,这个车的前悬和后悬变短了,整个车看起来更大,设计也体现更新一代的风格。

内饰舒适性有了很大幅度的增加,我们有NAPA座椅,座椅比过去更高级了,另外我们在车内有全液晶的仪表,更加科技,更加实用。我们车内的音响,前后有12处音响。从科技上来看,这个车自动泊车系统到了第三代,还有ACC,也到了第三代,可以有跟停的装置。其实一定意义上实现了自动驾驶,另外还有很多的主被动安全,防碰撞系统,如果前车突然插进来它可以自动减速,还有预防多次碰撞系统,如果你被撞了,它可以启动一些装置避免多次装置,这个主被动安全也比以前高很多了。全新的迈腾跟上一代比又有了很多的变化。还有全景天窗,自动后备厢的关闭,都是过去C级车上有的装备,LED的尾灯,这个车要讲起来新的技术亮点非常多。

凤凰汽车:这个车什么时候上市?

李鹏程:7月份。

凤凰汽车:有预计的价格区间吗?

李鹏程:价格因为确实没有上市,我要告诉你估计也是假的。但是我觉得应该价格还是大家会非常期待的,也会给大家惊喜的。

凤凰汽车:咱们销量预期可以聊一下吗?

李鹏程:迈腾从2007年进入到中国,到现在为止经历了两代,第一代迈腾如果是跟随者,第二代迈腾是领导者,这一代迈腾是真正格局的开拓者,这个车过去八年的时间累计销量超过了100万辆,这个在国际B级车里面是一个记录。

这辆车在现在中级市场可以做到开创格局的地位,我们对它的期待是非常非常高的。现在的销量每月是一万辆的销量,未来对它的期待是更高的。

凤凰汽车:您再给我介绍一下高尔夫·嘉旅的定位,还有它在整个布局上有什么关键性的作用。

李鹏程:高尔夫·嘉旅也是一汽-大众对它寄予厚望的车。高尔夫的粉丝非常的多,具有强大的号召力。高尔夫·嘉旅首先是高尔夫,所以我们把高尔夫·嘉旅定位为是多功能都市的两厢车,因为它是高尔夫,高尔夫具备的一切舒适性、操控性、品牌性的内容高尔夫·嘉旅都是具备的。但是高尔夫·嘉旅多出来的是更多的内涵,这个车长宽高都增加了,空间更大了,承载的东西就更多了。所以高尔夫·嘉旅我们把它定位为宜家、宜商、宜旅的多功能车。尤其是旅行,这个车全车有非常非常多的储物空间,后备厢达到了500升。这个空间对于家庭使用是非常实用的。

高尔夫·嘉旅的出现让我们高尔夫的家族也变得更加完善了,这个家族变得更加强大了。

凤凰汽车:我们今年速腾也会上市很多衍生车,未来是不是也要成为家族化和体系化的产品?

李鹏程:对的。如果我们一汽-大众第一个品牌是高尔夫家族,第二个就是速腾的家族。速腾的1.2T,我们动力总成也变得很丰富,今年是速腾的十周年,我们愿意用速腾为速腾家族做一个纪念。

凤凰汽车:我们还有另外一个车宝来,我们的定位也在慢慢有一点变化,这种变化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李鹏程:宝来定位的变化恰恰体现了一汽-大众正在做的工作,品牌锐化的工作,去年开始一汽-大众正在梳理我们的产品线,让每一个产品线每一个形象都变得更加清晰。宝来从最初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对手并不太多,因为那个时候国内的车也很少,到现在车型非常丰富的情况下宝来慢慢找到了针对年轻家庭的定位。这十几年走下来,宝来在这个定位上讲还是非常成功,未来我们也会坚持的。

凤凰汽车:今年是一汽-大众的25周年,您觉得25周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我们未来的战略重点是什么?对企业来说是什么样的意义?

李鹏程:生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具有时间节点意义的生日。25年是一汽-大众认真总结和思考的一年,这25年是一汽-大众很迅速发展的25年,一汽-大众在整个汽车市场里面地域、人才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在股东支持和用户期待的情况下面发展的非常好。我们抓住了过去15年,尤其是近十年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一汽-大众奠定了在第一集团很稳固的位置。

我们也总结为什么这个企业会这样,第一,双方股东的支持,包括整个政府的支持,用户的信赖,第二是一汽-大众非常清晰的战略导向,我们从2006年开始一汽-大众百万辆战略,到2010年上下提出的2015年战略。一直到2014年、2015年推出的2020战略,我们一直是一个战略导向。第二,我们企业是自身修复能力很强的企业,回避说一汽-大众近几年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这些问题我们能够及时发现、纠正和解决。最近我们正在企业内推我们的合规体系,怎么能够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有秩序,更有效。

接下来我们有更清晰的战略,未来一汽-大众的格局会更多,我们更多会关注如何引领中国汽车市场的新技术,承担我们的责任,这也是一汽-大众未来25年需要做的。一汽和大众双方也会有更多的合作,给企业输入更多的职能,让这个企业变得更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