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赵东:一汽马自达CX-4重新定义产品价值

2016年04月25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赵东。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部长赵东

凤凰汽车:大家好,这里是2016北京车展,现在坐在我身边的是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赵东先生。

赵部长:大家好。凤凰汽车就做不同,很高兴到这个直播间跟大家见面。

凤凰汽车:您先跟我们介绍一下一汽马自达展台的新车和亮点。

赵部长:这次我们参展的主题叫做“全球首发,全新起点”,我们把这款CX-4通过北京车展带给了消费者。应该说CX-4这款车是马自达在中国投放的全球首发的第一款车。之所以这么做充分展现出了马自达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重视。SUV市场在中国发展非常迅猛,同比去年增长率达到了52%,总量也达到了600万辆。今年我们预判增长率也不会低,总量会达到700万辆,把这款车投入到中国市场上来对马自达乃至一汽马自达的销量提升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马自达对中国消费者是很重视的,以往的时候中国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把它看成是交通工具,现在跟以前大不一样了。大家更关注的是否能够彰显出我的个性,我们这款CX-4就是为了迎合市场的潮流,我们认为这款车拿到中国市场首发能够给中国市场献上更好的产品。

另外这款车选择一汽轿车进行合作,是因为一汽轿车是马自达最早的合作伙伴,推出了马自达6,引领了中高级轿车的潮流。马自达积累了很好的口碑和用户群体,而且也有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客户的保障,这方面客户是非常放心的。所以我们选择在中国进行首发,将来还要走向全世界,CX-4这次在车展跟大家见面就是全新的起点。

凤凰汽车:我们在售的SUV有CX-5和CX-7,那这次展出的CX-4是什么样的定位?相比较这两款产品又有何优势?

赵东:CX-4是马自达SUV阵营中最先进的产品。它是基于马自达第六代产品而研发,实现了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的再度进化,可以说是第6.5代产品,代表了马自达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将引领下一代产品的研发。

CX-4满足了最前卫年轻人的需求,更贴近年轻消费者生活,具有双重价值。与其它两款产品相比,CX-4完全是依照年轻人的价值观而开发,不仅在造型设计、操控性和功能性上更具优势,也是年轻人追求个性、不断探索的生活方式的体现。

凤凰汽车:这款车您觉得作为我们SUV系列的新成员,你们在营销方面会怎么来增强它的市场吸引力?

赵东:如果想把营销做好,首先要跟消费者沟通好,就要按照消费者的需求去展开,现在大家都习惯于用手机,通过娱乐方式接触信息。所以说我觉得我们应该用消费者比较喜闻乐见的方式,比如CX-4今年全球首发,我们就与湖南卫视合作,赞助了《全员加速中》第二季,4月29日开始每周一期,大家可以在娱乐的过程中了解我们这款新车。

马自达有一个特点,“真金不怕火炼”,希望大家能多试驾,我们擅长操控,实际驾驶之后才能感受到马自达行云流水一般的感觉。我们会在营销的过程当中多让我们的用户体验这款车。

最后马自达的战略就是要把我们的粉丝做得越大,越强。因为有很多非常好的粉丝对我们的品牌是一往情深,我们现在有30%以上的新客户都是由老客户换购来的。我们跟我们的客户进行交流,让他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和热情,最后不断的去换购和再购,我们希望在2020年达到50%的换购率,通过体验营销、娱乐营销和情感营销促进与客户的交流,让客户有更多的选择。

凤凰汽车:现在SUV市场也是竞争特别激烈的市场,我想知道咱们的CX-4要想在SUV市场上站稳脚跟,我们的优势有哪些?

赵东:一款车要想在中国市场上站稳脚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欢,应该提供两种价值:一种是情感价值,除了提供交通工具的基本功能外,一定要让消费者觉得与众不同,选择CX-4就是把自己的探索未知世界之心转化为自己的伙伴。第二就是产品价值,CX-4区别于一般SUV,与众不同。它在设计之初就没有受到SUV设计的时候轴距、长度、扭矩的束缚,这款车设计出来后我们觉得特别的惊艳,拉风。CX-4的外观给人一种行云流水般的感觉,它实际上是在操控性和舒适性当中找到了非常好的平衡点,而且在静音这方面做了很好的处理,这款车是目前市面上最安静的马自达,他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在不减少操控性层面的基础上做的远胜于其他车型。

从给客户带来的方便性上讲,这款车考虑到了SUV越野性的功能,同时后备厢、后排座椅空间设计的非常合理,电子装备配置也非常非常多,还有主动的四驱功能,这种主动四驱功能的传感器比市面上被动式的传感器高一倍。换句话说,当一般的SUV出现前轮打滑后轮才接入,他在没有打滑的时候就预判到要打滑了,会迅速接入。这样就会给客户带来非常好的品质感,这款车是好看、好开、好用的轿跑SUV。

凤凰汽车:您刚才讲了在设计这款车的时候,一开始就没有被SUV的框框框住,很大胆做造型,这种轿跑SUV,目前消费人群是什么?

赵东:这款车在设计的时候从研发理念来讲叫做Exploring-Coupe,Exploring是探索未知世界之心,Coupe就是个性。这款车在设计方面不光从产品的路线上考虑,对于消费者本身的情感需求考虑的非常多。这就是马自达为什么把它叫做先进的研发理念,是因为它从原来的关注产品到了关注消费者,从原来在追求产品颠覆传统到现在的引领潮流,这是它在设计上面的一个很大的变化。它的消费者一定是年轻的、个性的、潮流的、智慧型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在思考什么样才是自己最丰富多彩的生活,他们想要的是真正能够寻找到真我的,能够看到事物本质价值的生活方式。换句话说,他开了这款车,外在可以体现自己的个性独特,同时又能够支撑他去探寻与众不同,丰富多彩的生活。所以这类年轻人,我们就把他叫做率性又不失理性的年轻人或年轻消费群体。

凤凰汽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