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林杰:整体成熟是吉利追求的战略方向

2016年11月18日 21:10: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本届车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先生。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广州车展2016年凤凰汽车访谈间现场,现在请到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先生,林总请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林总:网友们好。

凤凰汽车:请介绍一下吉利在本次广州车展上的亮点是什么,有什么新产品跟我们分享?

林总:广州车展吉利汽车3.0代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车型的全部到场,吉利3.0代精品车型集体亮相也是本届的特点,此外,我们这次车展还展出了帝豪EV、混合动力、甲醇等新能源车型。

凤凰汽车:吉利今年发展势头非常强劲,10月份的销量接近10万辆,位居国内商用车企第7,也先后调整了目标,现在是70万辆的目标,就目前来说完成这个目标有无压力?

林总:从整个销售情况来看,完成70万辆的目标是没有问题的,这个月的目标是突破10万台。随着销量的增长,我们更多是做销售渠道、管理能力提升,为2017年的进一步提升做准备工作。

凤凰汽车:我们对吉利汽车非常有信心,取得这样的成绩,有这样的底气,主要得益于什么提升?

林总:好的产品才是销量提升的核心,也是吉利公司整体成熟的表现,在2016年同时快速上4款新车,整体来说吉利不仅整个技术体系、制造体系、营销体系,体系化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核心还是在产品,有好的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只要消费者喜欢,你的销量才没有问题。

凤凰汽车:如何看待吉利今年销量的表现?

林总:今年是吉利SUV战略发展年,吉利汽车3.0精品车战略的关键年,也是吉利新品牌蜕变、发展成长的关键之年,对吉利来说,2016年是新的开始,我认为表现应该是及格吧,还有很多不足。我们需要继续努力去做。

凤凰汽车:吉利3.0精品车的元年,我们发现吉利推出4款新车,其中3款都是suv的车型,明年吉利在精品投放上在这2个市场上是否会有所偏重?

林总:今年推出3款SUV也是由于前期是吉利做桥车为主导,今年推出suv也是补强,轿车跟suv都会同步发展,明年核心会先把今年上市的产品做好,目前来说几款新产品都是需求大于供应,我们的产能没有完全释放,没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整体销售渠道也要迎合产品要进行提升,营销也要提高到3.0,提高整体人员的素养,提升人员的技能,规范销售流程、服务流程,以用户满意为目标进一步深化,2017年的核心是成长年,2017年吉利做好2016年上市轿车工作,有小型的suv推出,在轿车方面也有进一步的提升。

凤凰汽车:吉利在前一阵在海外推出全新子品牌,目标竞争对手都是跟合资品牌竞争,虽然吉利表示LYNK&CO是介于吉利和沃尔沃之间,产品目标还是相似,新品牌如何避免同时竞争?

林总:吉利品牌是大众化品牌,类似上海大众品牌,L品牌塑造成类似奥迪一样。还是有不同的区别,L品牌不是很传统的品牌,是介于互联网思维的品牌,注重年轻的消费群体,是独立的思想,在造型上与吉利现有产品会完全不同,在2016年的柏林总品牌发布会已经有所呈现。L造型与现有吉利品牌的风格也不用,所注重的点也不同,包括整个未来的营销模式上也比较独特,未来怎么做我们会在明年的上海车展会公布。

凤凰汽车:去年的广州车展吉利发展蓝色吉利行动的战略,我们在2020年之前实现新能源的车辆销售占比达到90%以上,但在今年的燃油车型也有比较大的比重,未来在新能源的规划?

林总:新能源的使用上需要配套环境支撑,吉利目前已经进行新能源的开发,帝豪不用说了,有纯电、混动等,整个燃料系统就3款,其他的产品包括推出3.0的产品进行同步开发,纯电的使用中相关的配套也要跟上去。同时吉利在新能源节能方面也进行新的开发。

凤凰汽车:吉利汽车发布了2020年的战略规划,战略的核心是什么?从哪一个方面保障战略目标的实施?

林总:吉利要成为全球10强的车企,我们要有量的支撑,所以我们作了战略的部署,车型方面,我们有30多款全新的产品加入这样的阵营,只有这样的量的支撑才支撑2020的战略,我们对渠道也有要求,包括L品牌整体的要求也进入的战略,我们有40款产品有新能源的技术。

凤凰汽车:你有提到与合资品牌的来竞争,我们看到吉利直面挑战的勇气和信心,你如何看待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与合资品牌竞争吉利最大的挑战?

林总:大家在印象上,合资与自主就是分水岭,以前合资代表品质好,自主可能代表价格便宜,质量不怎么的,随着这几年的发展发生了变化,好的产品制造从研发到技术体系到材料选用和装备,我们在2017年也会带用户走进工厂和研发体系,去看看中国品牌是怎么生产出来的,现在对合资和自主区分不合适了,现在只能用企业性质来分了,而不是品质的分水岭,合资品牌经营汽车时间比较长,对中国的品牌成长我们在向上,合资品牌的汽车价格下探,这是很正常的,惟有中国品牌不断向上,我们今年很欣喜地看到中国品牌都在集体向上,包括今年推出的L品牌也好,3.0代产品也好,我们越来越有信心,中国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清楚自己想买什么。我们是很有信心的。

凤凰汽车:现在包括吉利及自主品牌都发布了自己的高端的品牌名称,你认为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化的过程中是推出高端化的汽车还是推出高端的子品牌这2种方式你如何看待,消费者更看重什么?

林总:车辆最重要是安全,所有的设计及制造,安全是第一要务,传统车企跟前沿技术紧密相连,比如吉利的兄弟品牌沃尔沃汽车,它在各项技术都是在全球数一数二的,吉利发布的CMA平台与沃尔沃在欧洲CEVT研发中心开发的,互联网化的品牌,在智能技术、轻量化等全面优化,我们觉得未来的竞争还是在于品质,还是在于技术的先进性来实现。

凤凰汽车:整年汽车的市场发展分化度很强,有些品牌销量节节高升,有些品牌销量不怎么好看,能否分析一下汽车市场动态变化?

林总:核心还是在于品质,好产品是打开市场的钥匙,好的口碑是能否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核心,一切都建立于好产品之上。

凤凰汽车:现在很多车企发展过程强调紧上风口走,比如新能源汽车,或者是mpv车型,如何看待这个形势?

林总:风口也是比较能够获利的地方,车企也要捕捉这样的机会,同时也要学会坚守,越难的市场,例如轿车,跟合资品牌可以进入前10强只有吉利的轿车,坚守也是需要有实力的,既要捕捉新的发展机会,也要思考坚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