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徐大全:精益生产是工业4.0基础,中国还在奔3

2017年06月07日 12:43: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7日-8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办。在“中国制造2025:从世界工厂到制造强国”分论坛,针对工业4.0这样一个已经被说烂了的话题,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发表了很多犀利的见解。

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

谈及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德国无疑有资格做中国的老师。而且众所周知,中德在汽车制造的合作正在加强。

很多人觉得工业4.0就是高度的自动化,但是徐大全说:“人是工业4.0的核心,是设计者,管理者,优化者。”而大量的数据,则用来帮助改进生产,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工业4.0是产品数字化,上下游连接到一起。

作为德国制造的顶梁角色,博世反对工业4.0的超车和冒进,徐大全说,“精益生产是基础。在此之上才是工业4.0的应用。”而且主张,“从试点开始,逐步发展。

他直言,“中国汽车工业的制造水平还在2.3-2.8之间,还在迈进3.0的过程中。还会处于信息化和减少人工的过程。”凤凰汽车认为,其言下之意,是说中国汽车业的革命还差得远,莫要轻言颠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