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秦力洪:企业出生不重要,存在下去更重要

2017年06月07日 15:45: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7日-8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办。在“电动新势力:崛起、定义和重构”分论坛,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力洪用“天时地利人和”向传统车企宣战。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

随着电子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大行其道,互联网拥抱汽车行业,仿佛在一夜之间,汽车行业爆发出很多新生势力,争做中国的特斯拉。他们能够竞争过百年老店吗?激烈竞争下,新势力能否真的成为竞争实力?

秦力洪说“出生不重要,谁能够走过这个关口,谁能继续存在下去更加重要。”他认为造车新势力的出现是天时地利人和,首选,中国式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依然保持很高的增长速度。而且,他提出大家忽略了一点,汽车创新热潮现在并不是第一次,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曾经有三波创新热潮,汽车行业在过去一百多年以来,其实一直都在迭代,都在进化的,一直都有新的力量加入,也一直都有垂老的企业倒下,这个过程一直没有停止过。

以下为他的发言实录:

秦力洪:感谢钟老师向现场的各位朋友问好,今天很荣幸能够参加这个论坛,并且和这么多同行们坐到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行业变革发展的一个方向。刚才钟老师这个问题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我先抛砖引玉说一说,我们作为未来汽车的思考,首先我要表达的观点,汽车行业在过去一百多年以来,其实一直都在迭代,都在进化的,一直都有新的力量加入,也一直都有垂老的企业倒下,这个过程一直没有停止过。最近几年是因为新能源,加上智能化,加上城市交通到了一定拥堵条件之后,新的孕育模式,这几个新的力量同时出现,让我们看到了行业大的契机的展现。尤其聚焦中国这个市场,中国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一个汽车市场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且依然保持着最高的增长速度。因此有创新的势力集中的天时地利人和。我过去跟一些媒体朋友讨论的时候,我也跟他们说,说现在大家习惯用的互联网汽车的概念,可能是比较片面的。怎们再回到中国这个行业来,我们今天看到中国改革开放以后三十多年历史里面,第三波汽车创新的时代。第一波从三十年代开始,上海大众合资开始,中国汽车引进国外的品牌和技术,并且立足于本土的市场,建立起了完整的产业链,建立起了完整的研发能力,建立起了庞大的人才团队,并且培育出了全世界最大的市场,第一波的创新,在目前来看硕果累累,第二波创新大概出现在十几年前,以自主品牌,奇瑞吉利长城,等等一批企业宣告着中国的企业进入到汽车企业里面,大部分企业越来越活跃,并且干得越来越好。刚才我们看到中国汽车企业第三波浪潮的兴起,在座各位朋友,我们有幸成为这个潮流里面的一员。潮流里面依然有现在已经成型的,规模更大的,更有历史的,主流的车企,大家一起在捕捉关于新能源,关于之化,关于智慧交通,我个人认为出身不重要,最后谁能够走过这个关口,谁能够继续存在下去,谁能够在将来的市场发展里面占有一席之地,可能更加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