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Andreas Deufel:汽车设计要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

2017年06月08日 12:22: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7日-8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办。在"汽车设计与造型:创新与灵感"分论坛中,多位汽车设计师汇聚一起,探讨当下的汽车设计理念。外部和内部设计、整车造型对汽车个性塑造、品牌及定位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那些受到不断变化的社会经济、人口、环境和技术发展影响的各种因素,设计师该如何兼顾才能做出最优化的设计?

东风小康汽车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Andreas Deufe表示:“我们汽车的内装,内饰是否也可以像大自然表现出的这么慷慨呢,或者像森林里面给大家非常清醒的感觉,或者当你游泳的时候给你带来的感觉呢?”

以下是东风小康汽车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Andreas Deufe的发言实录。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来自Andreas Deufel,如何激励年轻的人才来为你工作呢?我们都知道你们是在上海的一些大的品牌,或者不管是上海北京的大的品牌,如何吸引年轻人?

Andreas Deufel:我们前两年也遇到这些问题,我们希望找到更有吸引力的员工,就像奔驰或者宝马保时捷一样。因为现在已经有了很多品牌,中国大学生也面临很多选择,所以他们会去评估什么是好的公司。所以我们在寻求人才方面确实是下了大工夫,过去两年里情况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也吸引到了一些来自中国其他的汽车制造公司的人才加入到我们这里,因为我们鼓励创新,鼓励开放,所以任何人他们愿意创新创意的话,他们都是我们所欢迎的。我还记得在中国第一次工作的时候,在中国特别大的一个开发商那里工作。当时在中国的整车厂,当时他们可能并没有相应的车辆设计的团队,几乎完全空白的。从那之后到现在的一些发展,当然毫无疑问我希望在最好的设计团队当中工作,现在我们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们东风小康的设计团队更加有创造力,更加有吸引力。我们有了一些新的设计产品之后,我们就会展示给客户,比如说今年,我们在旧金山有新的EV的设计中心,我们还有SUV的设计中心,所以你可以看到我们是不断持续努力去满足客户需求的。我刚开始在奥迪工作,后来在奔驰工作了15年,后来又在英国通用工作。现在经过7年的努力工作之后,我建立了一个机构,对此我也非常自豪,我自己一直都在做设计工作。大家想象一下那些大学毕业生,他们不管是中国哪所大学毕业,他们有一些可能所接受的设计的教育程度并不像美国或者英国,或者欧洲的设计方面的教育那么好,所以可能他们在大学接收的一些设计的教育相对来说比较落后,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是鼓励这样的一些有创意的,开放的,愿意学习的这样一些年轻人加入到我们的团队。

那么到了我们这里来之后,我们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通过这个过程,我们也会寻求最好的,最合适的,最恰当的人才为我们所用。所以你可以看到在这方面我们一直都在努力。

主持人:我们刚才讲到了电动汽车还有自动驾驶,现在有很多新的公司加入进来,对我们汽车产业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又有怎样的机会向设计师开放呢,比如说我们在设计电动汽车或者自动驾驶的话,可能前面就不需要引擎了,对设计师来说又打开了哪一些设计方面的机会呢?

Andreas Deufel:首先基于今天的情况,新能源汽车或者自动驾驶,我们必须赚到足够的利润,我们才可以有足够的钱放到新的研发当中去我的发言当中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有足够的收入用到新素,就是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方面的设计,我们在这方面的投入是在逐年增加的。现在购买车辆很多的客户可能都是一些新客户我们必须满足他们的需求,而且也只有中国的一些品牌的车辆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特别是中国很多车辆价格非常便宜的,也就是中国品牌可以满足这样的要求,能够产出这样的性价比比较高的车辆。所以在我们的设计当中,提高车辆的复杂度,如果客户有更多钱的话,而中国的产品不够好的话,有了钱之后,人们就会去购买一些相对复杂,更好的车辆,这方面我们一直在准备。

另外我们要采取自内到外的方法,如果每天都要开车两小时,比如早晨一小时,晚上一小时,其实是有些浪费时间的。因为浪费掉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我可能要考虑两个小时时间里我要怎么样填充这个时间,怎么样去做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