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叶磊:未来智能驾驶和性能驾驶两条路线并存

2018年04月25日 13:28: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车展正式启幕。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传递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以下是纳智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叶磊发言实录:

纳智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 叶磊

凤凰网汽车:简单介绍一下车展纳智捷有哪些亮点?

叶磊:纳智捷进入中国市场已经第七年了,我想之前一直在智能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和尝试。包括它的系统以及首创的安全辅助系统都受到好评,往智慧这条路上还会持续走下去。所以也带来了对于未来驾驶或者人机交互体验的一些全新的尝试,就是我们的AI智能座舱,它是结合现在比较流行的人工智能,包括扩增现实以及语音识别等等先进技术于一体,希望让你能够在最放松的状态下更加安全,更加轻松享受驾驶的乐趣。

总体上来讲,整个设计非常简约,极简主义的理念去设计的。坐进去的时候很有科技感,很小清新。其次一个变化是说取消了传统的仪表,在我车上看不到传统的机械式的指针,看不到转速表,我们用投影的形式,把所有的内容,而且是可以设定一些内容,投射上去,这样不用上下移动,看路就可以了。

第三个部分,把整个中控系统集成到大屏上,这个当然不新鲜,很多人也去做,这个背后用了一套称之为L-OS操作系统,除了实现一般意义说的定制化或者个性化之外,把整个系统有机组合到一块,这样实现未来可升级,实现未来的一些新功能的加入,让整个的车变成有灵气,不断进化的东西。这在传统汽车企业里面我们算是首创的。

刚刚说了看上去很简约,很科技,用上去很简便,未来不断加入一些新科技,AI辅助智能驾驶,ADAS一键泊车,你问我这是概念吗?什么时候落地?这个应该很快。实际这个概念车离我们的实际装车的距离不是很远,年底就能看到。希望各位网友一如既往关注纳智捷,尤其像凤凰的网友也都是关心科技,关心实政,应该跟纳智捷的理念还是很贴。

凤凰网汽车:我们凤凰网友还是很关注科技的。

叶磊:也对常规车做了改变,希望用更年轻,更活力的腔调适应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把即将推出的活力版在北京车展做一个亮相,以上是我们整个纳智捷在今年北京车展的动作。

凤凰网汽车:听叶总讲的这些,除了产品的外观设计还是从内饰还是包括智能硬件等等,方方面面都非常考虑到为消费者做的最贴心的事情,还有科技方面这么多年,一直秉承这个理念走下去,祝纳智捷在这方面取得很好的成功

下一个问题,刚才提到AI智能这块的发展,概念座舱的这个功能,也是刚才设置的一个问题,包括对这个功能的亮点。

叶磊:百闻不如一见,这个概念车不仅只是造型,我们也把未来应用的场景,在概念座舱里面做了一些设定,可以坐进去体验。体验过后,就会觉得它的这种便利性,不用眼睛的上下调整,就能够把你看到的路上的实景和车辆的一些动态,以及导航的一些讯息,一些个人化的设定,都是可以把实景和功能做叠加以后,第一时间去让你的大脑感受得到。从这个角度来讲,是一种非常安全的行车辅助手段。同时又是很高科技。ARD我们知道原来是用在飞机上,尤其是军用机,让驾驶员可以第一时间去了解更多的资讯,同时还有一些称之为2.5的一些智能驾驶的技术,也会导入到车辆上。以车道辅助,加上自动跟车等等这些的话,实际上是极大减轻了驾驶的负担,同时也更加安全。

另外业务上推出了AR View行车辅助安全系统,12个摄象头对周边的情况了如指掌,这个也是提升驾驶的安全性,避免开门撞到了,或者一起步的时候看不到下面的猫猫狗狗,我们所推出的这些东西希望让未来的驾驶者能够更加安全,更加安全,更加的轻松。

凤凰网汽车:特别的人性化,因为新技术最担心的就是安全方面的问题,大家对这个东西比较难接受,还是在安全这个地方能够克服这个东西的话大家还是接受起来就会更容易一些。

叶磊:开车姿势是什么?

凤凰网汽车:我是靠着开。

叶磊:那是老司机。

凤凰网汽车:对座椅舒适型,通过一定姿势调节,开长途车还是不错的。

叶磊:AI对你来讲应该很管用,可以长途时候可以很轻松。

凤凰网汽车:是的。

叶磊:对新手而言,AR View比较适用。

凤凰网汽车:在四季度上?

叶磊:对。

凤凰网汽车:跟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竞争力是哪些?

叶磊:像我们的品牌口号,我们叫做享受生活,纳智捷希望把最先进的技术,用一些更能够被接受的成本,在最快的时间导入到消费者。所以如果从技术的先进性上来讲,大家应该差异不大,只是说谁更快让消费者体验和享受,希望纳智捷做这样的事情,用我们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可以让消费者第一时间拥抱新技术,而且是被验证可靠的。

凤凰网汽车:您怎么看待智能汽车未来的发展?

叶磊:这个事情很有意思,未来这两条路都会存在,第一条是完全智能化的交通工具,把你安心的从A载到B,另外一种可能追求驾驶乐趣,内心里还有一颗澎湃的心,血管里除了流着血液还有汽油的这些人,享受生活的这样一些冲动,未来还有一群人会追求驾驶的极致,追求性能。这群人也是纳智捷未来想瞄准的人群,所以我们除了在科技线上持续发力之外,我们也会在运动线上去做更加的精耕,希望能够用能够接受的价格,提供超越期待的驾驶体验给到消费者。这两条路会同时并存。

凤凰网汽车:相辅相成,一定更加的锦上添花。

叶磊:是的。

凤凰网汽车:感谢叶总今天带来这么多这么好的讯息,也感谢做客凤凰汽车,今天专访就到这里,谢谢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