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马振山:全新一代CC颜值就是实力,一看就令人激动

2018年04月25日 13:55: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车展正式启幕。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专访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在访谈中,他着重介绍了两款新车,全新CC和一汽-大众的首款SUV探歌。同时谈及,一汽-大众对中国年轻消费者的理解和圈层营销感悟。有新SUV在手的一汽-大众对今年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这次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带来了很多新车,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展台上的亮点车型?

马振山:我们带来了两款新车,一个是被称为“最美大众车”的全新一代CC,今天首次亮相北京车展。另一个是4月18日亮相的T-Roc探歌。这两款车也是大众粉丝们比较期待已久的,相信一定会受到大家的喜欢。

凤凰网汽车:这么重要的两款车型在同一年上市,全新一代CC在国内还是有非常多的粉丝,而且我们也知道全新一代CC跟海外几乎是保持了非常高度的一致。它的定位是比上一代产品更高了,T-Roc探歌更不用说了,对一汽-大众的粉丝来说是盼望已久的SUV。我们今年一汽-大众会有哪些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和手段来面对我们更高级的用户、新颖的用户?

马振山:这两款车有一个共性,即“品牌年轻化”。全新一代CC是专为新时代年轻精英们打造的豪华轿跑。全新一代CC我们继续延续上一代最美大众车的定位,体现它的动感,它的美。而大家非常期待的T-Roc探歌则是一汽-大众专为85后、90后年轻群体打造的SUV。从T-Roc探歌的名字可以看出来——“探本溯源、且行且歌”,充满了很多的想象力,体现了探索精神、个性活力和激情。

如今“颜值就是真理、颜值就是实力”,从这两款新车的颜值来看,应该说改变大众以前的造型风格,更加年轻化,更加让年轻消费者喜欢。未来的市场主基调还是围绕着目标消费者的生态圈。比如T-Roc探歌我们会围绕着运动、音乐、游戏这样的一个生态圈去走;全新一代CC会围绕着艺术、时尚、审美这样圈层去走,形成非常有针对性的品牌调性,我们会围绕这样的方向去塑造。

凤凰网汽车:我们肯定有很多可以探讨和分享的空间,去年我们也看到大家都不看好旅行车的市场当中,一汽-大众的蔚领无论是销量业绩还是市场营销的策略玩法上,应该说给我们耳目一新的印象。随着像您刚刚说的最美大众车全新一代CC,它往设计、美学的方向打造和推广,T-Roc探歌这个名字也是很律动生活的年轻人节奏,这个产品会不会形成像矩阵一样的概念,带动着我们年轻用户更多,更丰富地走出去的生态的建设?现在像您说的车太多了,做出特色来,是比较有挑战性的一个事情。

马振山:现在实际上我们目标的消费者在逐渐年轻,如何能够触达目标消费者,和他们有互动非常关键。如果说以前购车是“理性占主导”,现在则是“感性占主导”。我喜欢这款车没有什么理由,我就喜欢它。我们要更加理解消费者,比方说理解消费者他的生态,他喜欢什么,他说什么话,我们的产品必须要符合这样的调性。

2016年底上市的蔚领,就是围绕旅行生活在打造品牌调性。我们希望体现一种心·旅生活的感觉,让漂亮的造型给予目标消费者美好的遐想。谈起旅行,每个人都充满着期待、渴望。今年最“美大众车”全新一代CC的颜值就是实力,一看就令人激动,而我们T-Roc探歌更加年轻,更加有活力。

在这个时代,我们做营销人,需要有像这样的洞察,学会跟目标消费者做沟通。现在有一种说法叫一定跟消费者去玩在一起,必须和他们有共同话语,进入他的兴趣频道。

凤凰网汽车:面对挑战您有一个词特别好,这个时代已经到来,手握着这么多竞争力产品的企业发力的时候,您对2018年一汽-大众取得的业绩有什么样的预期?

马振山:一汽-大众一季度是实现了终端销售33万辆,我们对全年完成任务目标145万辆的目标充满信心,信心来自于我们目前产品线的阵营,来自于下半年这些新产品。

凤凰网汽车:请您跟我们凤凰网友介绍一下我们的展台。

马振山:今年一汽-大众的展台是引领了北京车展的造型风格,我们今年把大屏拆小屏,有主有次,从各个视觉能够给客户一个立体的现代科技的感受,用了AR设计,包括整个展厅是半圆型设计,展车的摆放也是非常的创新。我们展台的创新性,也是给大家更多的启发和展示,欢迎各位凤凰网友来到大众展台给我们捧场。

凤凰网汽车:谢谢马总,期待我们早点去看一汽-大众展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