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继升:先要所有技术到位才能响应市场需求

2018年04月26日 16:03: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继升、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福特品牌事业部总经理赵芳成、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JMC&驭胜事业部总经理邓崧在江铃汽车展台接受了媒体群访。

首先,刘继升为在场媒体介绍了本次车展的两厢车型并指出,江铃想向公众展示新车在内饰方面的升级。赵芳成说道:“江铃汽车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我们一直根据中国国情,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地推陈出新。”

自从福特途睿欧手动挡车型上市后两年内便陆续推出了四款产品,对于频繁推出新车的举措,赵芳成提出,之所以频繁推出新产品,是基于与中国消费者的沟通,江铃意在通过这四个版本完成对不同市场的覆盖,满足不同层级消费者的需求。

对于当下大热的新能源车型,刘继升表示:“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但是要具体要推出什么样的车型,这需要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所有的技术先到位,一旦消费者告诉我们他有这样的需求,我们会随时推出这样的产品。”

被问及江铃福特在SUV市场的表现以及发展前景,刘继升讲到,福特撼路者的表现不错,未来江铃福特将对渠道商进行扩展,让福特撼路者通过更多的渠道得到宣传。同时还将倾听消费者需求,整合销售渠道,后期也将同步跟进新产品。

对于江铃福特从商用车向乘用车市场的转型,刘继升称,“商乘并举”这个策略在两年前就已提出,江铃福特期待利用自身在商用车技术、资源上的优势在乘用车市场有所斩获。

访谈最后,刘继升展望了2018年的销售预期:“2018年的销量增长是必然的,今年,我们将有非常多的新产品上市,从乘用车、商用车都有,我们希望通过新产品的助力可以让我们的销售再往上进一个层级。”

对此,邓崧做出了补充:“从皮卡的角度来讲,我们刚刚梳理过全国1900个县,未来我们希望在80%的县能见到江铃的皮卡,这意味着我们将在渠道层面进一步深入,我们现在将想清楚的事情扎实地做好,相信更高的销售目标应该不是问题。”

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问刘总,能否介绍一下江铃品牌本届参展的阵容和展台特色?第二个问题,我们这次带来的是福特途睿欧的行政版,因之前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福特途睿欧的海外版,这款车未来国内会有引进吗?

刘继升:首先在北京车展这样一个盛会,希望把我们的客户体验做一个更极致的表现,所以今天进行了全新的域虎狩猎版的改装和福特撼路者麦哲伦版官方定制改装车,当然还有福特途睿欧行政版的发布。除了这三款之外,在过去我们发现中国的消费者对于江铃的车很喜欢自己动手做一些事情,这刚好符合江铃最擅长的优势,我们有非常优异的品牌性能,车内空间也很大,所以在今天之后,公众日也会看到我们在全顺方面改装车的车型。所以,希望通过北京车展让中国消费者了解江铃有能力把内饰等方面做大幅度的提升,媲美一线品牌。同时我们的车适合所有人一起动手,让它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我想这是我们在北京车展想要重点表达的观点。

赵芳成:福特途睿欧自2016年5以月份在国内上市以来我们发布了四个版本的产品,江铃汽车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我们一直根据中国国情,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地推陈出新,加大我们的投放。这两年来推出四个版本代表了我们的想法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至于说我们未来有没有更多的新品,有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请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记者:有两个问题问一下赵总,我们的福特途睿欧从手动挡上市将近有两年,推出了四款产品,这样频繁的举措是否担心消费者会应接不暇呢?此外,在当前新能源大火的市场环境下,今年北京车展也有不少新能源车型亮相,据我所知福特旗下也有一款原装进口混动MPV进入国内市场,这对福特途睿欧未来的规划会不会有一些影响?

赵芳成: 为什么有这么多产品的推出?这是基于我们与中国的消费者的沟通,中国的MPV市场在过去几年总体来看呈现快速发展的趋势,而为了在这个领域不断满足不同层级、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我们在做的。每个版本的推出都是为了满足不同层级消费者的需求,这四个版本代表我们对市场的覆盖,能够让消费者体会到、感觉到我们江铃一直一直的追求。

刘继升:我回答一下有关新能源的问题,这个问题非常深刻。江铃福特在看待新能源车是非常乐观谨慎的,政府在新能源方面有陆续非常大的动作,也出台了一些政策希望快速地推进新能源,但是事实上在发动机的配备上有很多不同的社会观点,有些人认为汽油还会长久的存在,有些人认为柴油才是王道,有些人非常积极地拥抱新能源。江铃福特是江铃和福特两方面的资源,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但是要具体要推出什么样的车型,这需要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所有的技术先到位,一旦消费者告诉我们他有这样的需求,我们会随时推出这样的产品。所以对于我们来讲,上市的时间也好,包括产品的推出,都是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前提。如果消费者告诉我们有这样的需求,等待时机成熟的时候,自然会进行相应的资源的配置。谢谢。

记者:目前合资皮卡的不断涌现,福特F150也已经正式进入中国,国内皮卡市场正在向高端化逐步推进,江铃在这方面是如何应对的,有什么样的思考?第二个问题,如何看待皮卡政策的变化,对于整个皮卡行业有什么影响?第三个问题,因为域虎上市以后,好评度很高,未来的话,域虎有没有更进一步的新车规划呢?

邓崧:先讲整个政策的大环境方面,从去年到今年,包括六个省试点解禁和从今年1月1日开始的喷字/发光条/营运证政策松动,在引领整个皮卡市场的变化。变化的趋势从我的观点来看,从最传统的,谈到皮卡是乘用车、工具车到现在基本上是商乘两用为主体。我的观点是到未来肯定是高端化、乘用化趋势更加明显。你刚才谈到的F150就是这种趋势非常好的典型例证,据我所知现在F150基本上全国各个地方一车难求,这是整个行业面,以及大势的状况。关于江铃,从去年开始全新域虎,整个域虎系越来越丰富,包括从我们销售数字也可以看到,整个域虎系列在整个的皮卡系列的占比越来越高,这样事实上也对整个皮卡市场从工具车转型到商乘两用转型,到乘用化、高端化这也是非常好的例证。这种趋势现在已经非常明显,从江铃的角度来讲,从用户品牌的角度来讲,未来会有很多这方面的动作。可以告诉大家,在今年下半年还会有一款域虎的新产品上市。包括未来,我们会顺应整个市场的趋势推出更多、更新、更好的产品。

记者:SUV层面,江铃福特引入SUV比较早,但是我们看到今年车展上合资品牌的SUV非常多,我们如何看待未来的SUV市场的发展前景?我们在这方面如何打自己特色?战略考虑是怎样的?第二个问题,我们有SUV和MPV的产品都是非常快的增长区间,我们在这方面如何形成自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刘继升:是的,SUV也好,MPV也好,是中国目前非常快速增长的两个板块。在SUV上,过去福特撼路者做得很好,我们在过去也跟福特做了一些策略上的合作,包括渠道商跟进和扩展,我们会持续推进。所以未来我们需要更广的渠道和路径让大家看到福特撼路者更多的改变。福特撼路者多么强悍不需要说,在过年的时候有一个朋友打电话来,他在另外一个品牌做,他说天啊,你们福特撼路者会不会太强悍了?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活下去。当福特撼路者这个产品渠道具备完整结构的时候,我相信它的表现会更加出色。我深受这番话的鼓舞。未来,我们会继续倾听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将销售渠道整合得更加完整。当然后续产品的跟进也会一如既往地持续。在MPV的市场上,豪华是不可或缺的因素,所以今天我们做了一次示范。的确需要承认我们过去做得不够好,但是请相信我们这次已经做了大幅度的改善。

记者:最近国内MPV的销量可以说是有所起伏,我们知道江铃福特本次推出的福特途睿欧行政版定位于高端定制MPV,您对未来国内这块市场的信心如何呢?

刘继升:你的这个问题是务实的,而我们的信心是充足的。江铃内部对于过去福特途睿欧的表现也认为应该有更多的上升空间,所以我们在想到底问题出在哪。做车企最有趣的也最辛苦的地方,就是面对问题的解法。在过去我们一开始推出的时候需要更快速的进入市场,所以有些地方做的不是很到位,特别是在内饰的豪华我们承认做得不够,所以通过这次我们需要一次性的做到位。所以我个人对于今天的发布会非常看重的,我也希望通过今天的发布,让所有消费者理解到江铃在工艺上的进步,以及他值得拥有这么好的一台车。当然我自己也给福特途睿欧定了一个非常高的目标,我相信这个目标现在看起来很高,过几个月之后可能发现就实现了,这是我的期望。谢谢。

记者:江铃福特这个品牌在商用车市场出于佼佼者的地位,近两年又推出了福特途睿欧,这几年往乘用车市场发力,这是不是反映了江铃汽车的战略规划呢?

刘继升:我想在未来的规划方面,如何用我们在商用车上面领先的技术、资源、地位在乘用车做另外一个斩获,所以我们过去两年来大幅度做动作来实现这样一个规划。正如今天发布会的所说的,这样一个历程并不是一触即发,但是江铃人有信心正视问题,提出解法。“商乘并举”这个策略在两年前就成立,接下来会有更好地发挥,这也是整个团队现在花很多时间一直在谈客户体验,在谈客户需求,我想这是乘用车里最需要的,而江铃也正在做这样的事情。谢谢!

记者:想问一下刘总,去年的增速是10%,想问一下您心里的2018年的销售预期是怎样的?如何延续之前的高速增长呢?我们在皮卡去年增速也很快,今年有什么规划呢?

刘继升:去年的增长通过很多的努力,今年的增长也是必然的。我们常常在讲中国的车市到底什么时候饱和?大家说十年,从来还没有发现过饱和。我相信在未来好几个年头这个增长还会持续。国内外形势的不同总会带来机遇和挑战。今年,我们有非常多的新产品上市,当然有一些产品请允许我在这里卖一个小关子,2018年江铃会是一个丰富的一年,从乘用车、商用车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发布会,我们希望通过新产品的助力可以让我们的销售再往上进一个层级。

同时我们希望过去的好势头可以继续,当然我旁边两位是江铃最重要两个新的组合干部,也帮做一个定调。过去的成长,我们希望每年都可以很高。但是我们常常讲,追求销量成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质量的提升,以及消费者对我们忠诚度的拉升,所以我们一方面追求量的增长,同时我们也会务实地夯实基础,我们希望改天回头来看我们今天做的所有的决策都是对的,都是没有错的。

邓崧:稍微补充一下。事实上达到更高的目标肯定是所有江铃团队共同的愿景,更重要的是说是我们要做什么。补充两点:第一,从皮卡的角度来讲,我们刚刚整个系统的梳理全国1900个县,因为现在的皮卡市场在乘商两用是主要的细分人群,他们更多的是在更三四线到四五线市场里,做梳理的目标是要更大的渠道覆盖度,包括今天发布会上刘总有讲到我们现在有一千多个网点站销售我们的江铃车,我们未来的目标是做到80%的县能够见到我们江铃的车,见到我们江铃的皮卡。这是从渠道层面做进一步的深入。刚才有提到今年下半年还会有域虎新产品上市,从产品的角度,从渠道的角度,我们把我们现在想清楚的事情扎扎实实做好,我相信更高的目标应该不是问题。

记者:第一个问题问一下刘总,我们在2018年会推出一些新的产品,包括在改装领域方面,包括今天我们展台上展出的三款新车,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在改装领域将继续发力。第二个问题,福特途睿欧自引入以来一直在更新换代,江铃对它营销方面相关的活动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刘继升:消费者过去看待改装,好像是一个不怎么高大上的事情,好像是拿着铁锤在那敲敲打打之类的,事实上改装可以做得非常好。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跟我们的供应商聊,把我们做出一个非常弹性的改装体系,让全中国有能力、有想法的设计师都可以通过我们提供的平台,把他的改装梦想实现。我们希望江铃汽车平台变成一个像APP store的概念,如果你有好的想法,你有好的设计,通过我们的协助可以帮你改成你喜欢的非常好的车。这样有什么好处呢?首先,由他设计出来的车更贴近当地的需求。中国土地有多大?中国的土地比欧洲还大,风土民情有很大的差异,一台车也许在西部卖得很好可是在东部大家觉得这个设计不喜欢,而北部的想法跟南部的或许也很不一样,推出一款全国热销的爆品的难度远远大过在各地都有不同的聪明的设计师帮设计出符合各种消费者的产品。江铃要做的是打造这样一个平台,让所有人都可以参与,今天展示的车型就是这样一个成果。2018年,在改装方面江铃花费了很大的力气,希望可以协助全国各地有想法的年轻人、实业家一起跟我们做这个事情。谢谢!

赵芳成:我来回答一下第二个问题,福特途睿欧自2016年推出我们做了很多的事情:营销策略的实施就是为了产品服务,我们推出了很多的产品,使它们符合更多目标消费者的需求。因此我们做了很多高曝光度的活动,包括担任2016年G20峰会指定用车和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指定MPV,这些都彰显了福特途睿欧的品牌和产品力。此外,在去年我们还做了很多免费上门试驾的活动,针对全国很多的目标消费者,经销商亲自上门进行免费的试乘、试驾,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消费者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到福特途睿欧车子的性能,了解这个品牌,了解这款来自欧洲的大7座MPV。另外,我们还跟一些知名的出行平台,2018年的春运期间我们还与嘀嗒出行达成战略合作,为诸多用户提供“暖心接送”服务,获得了很好的客户口碑和反馈。在之后,我们还会根据目标消费者和我们的产品推出更多相关的活动,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