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威:全新一代AX7对标同级合资

2018年08月31日 15:49: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8月31日,2018成都车展在成都火辣开幕。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专访各大车企高层,从行业高度深度解读本届成都车展。

以下是东风乘用车公司品牌传播部高级总监李威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大家好,这里是2018成都车展的凤凰汽车专访间,本次嘉宾是东风乘用车公司品牌传播部高级总监李威。

李威:大家好。

凤凰网汽车:李总,我们今年成都车展风神带来了哪些车型和技术?

李威:东风风神这次在4号馆,我们带来了全新一代AX7,也就是我们即将上市的AI生态SUV,以及我们军工科技的代表,东风猛士,还包括目前正在销售的AX4、AX5、A60等主力车型。

凤凰网汽车:全新一代的AX7,在AX7身上有哪些方面做了调整和升级,有哪些变化?

李威:全新一代AX7在过去AX7的基础上做了非常多的升级和变化,主要来讲应该是在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搭载了一款现象级的人工智能车机,WindLink3.0。这款产品4月23日在北京车展第一次亮相,我也跟凤凰网的网友分享过这样一个产品。它是拥有极高的硬件配置,极简的UI,极速的语音识别,以及极致的生态体验四极优势。从目前评测结果来讲应该是首屈一指的一款具有深度人工学习能力的一款车机。

  第二,全新一代AX7采用交互几何设计理念夺目而来,交互几何是东风风神全新一代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不仅仅是有过去传统东方的美学文化,也有对未来几何、科技、数字的畅想。与此同时,我们在品质上做了非常大的一些变化,整车的做工,感知质量,比如NVH这些,我们对标车型是同级别合资的车型。

  当然在最基础的一些设计上,比如高强度钢,激光焊接这些技术上,是一直以来固有的传统和优势,也就不多讲了。应该说全新AX7这三大核心卖点,具备非常高的竞争力,8月30日已经在全网进行预售,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到4号馆现场观摩。

凤凰网汽车:您也提到了我们采用交互几何设计理念,我们应该如何理解这种设计理念,以及后续东风风神的产品会不会持续使用这种设计理念?

李威:交互几何可以这样理解,从几何来讲,万物皆几何,是对于未来数字化的生活,科技时尚生活的憧憬。交互是东风风神的品牌愿景,和更多的客户进行无界沟通的一种意愿。在车型设计上面,无论是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大尺寸的液晶仪表,以及我们无界大灯和尾灯设计组合都是在强化这样一个人与车沟通的感觉。

  全新一代AX7是我们交互几何设计理念第一款车型。这样一个设计理念将会成为东风风神未来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在后续的车型上,我们都会将一一呈现给广大的客户。

凤凰网汽车:汽车智能化成为趋势的情况下,全新一代AX7搭载的WindLink3.0系统有什么独特的优势?

李威:WindLink3.0是东风风神和百度、博泰三方一起精心打造的一款具有深度人工智能的车机。

  它有四个方面的特点,第一是极高的硬件配置。它目前采用的整个电气架构,以及它的核心芯片在目前的行业内车机里面应该是首屈一指的,这是保证流畅功能的第一位要素。

  第二就是我们的软件,我们有极简的UI设计,在整个设计上找不到任何一个应用APP,都是去APP化,场景化的,只用通过语音呼唤你所需要的功能与服务就可以了。

  第三个,是极速语音识别。在极高硬件配置的支持下,基于百度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结合用户需求抽取不同的结构化数据组合,秒级给用户需要的多种答案。依托百度全网万亿网页,每日五十亿次的搜索,十亿级的用户画像,海量用户各类需求数据,在语音能力上实现听得懂人复杂语言的能力。简单说来,就是能够即问即答,快速响应每一个车主提出来的任何问题。

  第四,就是极致的应用生态,大家都知道,车机已经不简简单单是可以放放音乐,做做导航的产品了,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成为一个生态圈的一部分。我们打造了和苏宁、携程、航旅纵横、酷狗音乐等一应俱全的生态场景,来满足越来越年轻的客户在衣食住行游娱购全面的生活场景。们全新一代的AX7也定位为AI生态SUV,也是基于此而来。

凤凰网汽车:我确实看过现场演示,人机互动特别流畅,反应特别及时。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出产品同质化的状态。在这种市场背景下,您觉得如何能确立我们的差异化的优势呢?怎么打好这一仗?

李威:对于东风风神来讲,我们作为东风旗下的自主中高端品牌,承接了东风集团品质、智慧和悦的核心理念,品质是我们坚守的最核心的一个部分。为什么这么讲?因为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年轻化,所有的品牌都会这么去做,但是东风是一个具有军工品质,军工科技,军人气质这些非常刚硬和值得信赖的品牌,拥有50年造车的积淀。所以,对于我们来讲,品质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也是我们品牌相对于其他品牌最坚实的根基。

  当然我们同时也会在智能化和年轻化方面发力,但是我们与其他品牌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宁可将车型的上市时间推迟,也绝不会在品质上有任何的迁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