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祁素彬:奇瑞上半年销量逆势上扬,年内再推两款新品

2018年09月01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31日,2018成都车展火辣开幕。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专访各大车企高层,从行业高度深度解读本届成都车展。

成都车展奇瑞展台上有7款车型亮相,其中包括了即将上市的艾瑞泽GX。这款艾瑞泽产品系列中首款以字母命名的车型承载了奇瑞对艾瑞泽品牌向上、不断前行的期许。

从目前的销量走势来看,奇瑞集团确实在前行当中。今年1-7月,奇瑞集团实现销量400485辆,同比增长11.4%,保持了较快增长的势头。其中,奇瑞新能源销售41452辆,同比增长229.9%;海外市场销量80476辆,同比增长27.1%。参照上半年中国车市的整体销量,这样的成绩基本令人满意。

接下来,奇瑞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车型,预计将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新车基于T1X平台打造,采用了新一代瑞虎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另外,奇瑞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轿车产品。

以下是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请问今年奇瑞在成都车展的参展阵容是怎样的?

祁素彬:今年我们在成都车展参展一共7款车型12辆整车。7款车型当中涉及到艾瑞泽的有两款,一个是艾瑞泽GX,一个是艾瑞泽5。瑞虎系列我们有,瑞虎8,瑞虎7瑞虎5X,瑞虎3,还有瑞虎3X,一共7款车型。

  这7款车型里面其中艾瑞泽GX是我们即将要上市的车型,也在今天做了预售。这也是我们2018年非常有战略意义的车型。

凤凰网汽车:您刚刚提到艾瑞泽GX,我们说艾瑞泽GX搭载了一个“雄狮智云”智能互联系统。在技术层面这个系统有什么亮点,或者特色?

祁素彬:“雄狮智云”系统拥有交互、服务、反馈3大层面亮点,并首次应用了行业领先的AI智能黑科技:

在交互层面,雄狮智云搭载的人工智能语音,可实现46种方言的识别,普通话识别率接近100%。

在服务层面,艾瑞泽GX拥有AI人脸识别技术,能对人脸进行识别能安全快速的验证每次车辆操控指令,并通过融合云端互联强大的后台数据库,可以直接实现用手机远程操控车门、空调、天窗、后备箱等设备。

在反馈层面,艾瑞泽GX拥有AI智云管家,不仅能提供实时在线的4G高速互联网汽车生活,还有主动式的用车生活服务,满足驾驶者各类用车需求。

凤凰网汽车:祁总刚刚也提到了,我们的艾瑞泽GX是一辆AI轿车,在智能和互联网化这方面,奇瑞今后有着一个怎样的布局?我们目前是进展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成果?

祁素彬:奇瑞从2010年就开始着手研发智能互联技术包括无人驾驶技术,目前已掌握车道线检测、毫米波雷达数据处理、车辆检测、局部路径规划、车辆底层控制、地图数据处理等智能处理技术,是国内拥有智能底层控制技术的少数自主车企之一。

奇瑞正着力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人脸识别、增强现实(AR)等“黑科技”为支撑的智能互联技术,构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智能移动出行新生态。此次,艾瑞泽GX就首次搭载了AI人脸识别技术和AI智云管家系统。

 今年4月份,奇瑞发布了“奇瑞雄狮CHERY LION”,“奇瑞雄狮CHERY LION”是奇瑞的智能化战略、也是智能化技术平台,最终也将成为奇瑞的智能化品牌。“奇瑞雄狮CHERY LION”共包含五个业务模块,其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代表车载智能互联系统,雄狮智造代表智能制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代表未来共享出行。

凤凰网汽车:请您简单跟我们介绍一下今年奇瑞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祁素彬:今年1-7月,奇瑞集团实现销量400485辆,同比增长11.4%,保持了较快增长的势头。其中,奇瑞新能源销售41452辆,同比增长229.9%;海外市场销量80476辆,同比增长27.1%。

整个销量来讲,我们还是属于逆势上扬的。所以,今年9到12月份,随着传统汽车市场旺季到来,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

凤凰网汽车:好的。接下来几个月您也说了我们期待在销量上实现一个持续、稳步的增长。我们想问一下在具体的营销层面会不会有一些措施,我们产品规划上面有没有一些新品的计划?

祁素彬:今年还剩下四个月的时间,我们无论从营销还是产品上都做了一定的安排。下半年,除了艾瑞泽GX,奇瑞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车型,预计将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新车基于T1X平台打造,采用了新一代瑞虎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另外,奇瑞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轿车产品。

营销方面,9到12月份,我们还会围绕品牌、渠道、数字化营销三个方面做一些事情。品牌方面我们会持续推出一些品牌活动。渠道方面,我们要做实超级深海计划等等。我们还是要做一些数字营销方面的突破,因为我们认为随着这种网络的发展,大家购车可能在线下是一部分,线上也会有所发展,所以数字营销突破也是我们的一个方向。

凤凰网汽车:还有一个问题,新能源汽车这块,现在已经变成了我们国家的新兴战略。奇瑞在新能源这方面有哪些优势?

祁素彬:其实作为新能源,我们起步还是比较早的。奇瑞在中国较早从事新能源产品开发:从1999年就开始进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先后承担了30余项国家“863”计划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目前已申报各项专利900多项,已经逐步建成了拥有整车集成、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开发能力的新能源技术研发体系。

凤凰网汽车:关于艾瑞泽GX这款车,艾瑞泽以前都是以数字命名的,现在命名成了GX字母,这个变化有什么新的寓意?

祁素彬:其实艾瑞泽GX还是有新的寓意在的。艾瑞泽GX代表了艾瑞泽系列全新的车型,是属于我们的高端化车型,无论从技术水准,还是整个的设计都是属于奇瑞比较领先的车型。这个G,用英文来表示就是前行,往前奋进的意思。X也有一定的意思,可以是代表我们全新一代艾瑞泽,也代表我们整个的客户群体无限的延展,同时也代表我们整个科技无限的延展。所以我们通过GX的表达,实际上就反映出我们的期望,就是希望我们整个艾瑞泽往上走,不断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