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杨美虹:豪华品牌用户中越来越多人喜爱新能源汽车

2018年09月01日 12:15: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31日,2018成都车展火辣开幕。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专访各大车企高层,从行业高度深度解读本届成都车展。

本届车展,宝马为西区消费者带来符合他们消费偏好的“不妥协理想之车”——全新BMW X4。

“喜欢豪华品牌的汽车用户依然在,并且其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青睐新能源车。”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告诉凤凰网汽车。据她介绍,今年前7个月,宝马新能源汽车销量相比去年翻了5倍,销量达到8,000多台。其中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和X1插电式混合动力式销售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除了有竞争力的新能源产品,宝马在充电领域的努力也有新成果。“到今年年底,宝马在全国建立的即时充电桩将达到80,000个。今年,宝马还为中国市场带来无线充电技术。”据悉,这是该技术在中国的首次商业运作。

以下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今天车展上看到了全新BMW X4,请您介绍一下除了这款车型外宝马展台还有哪些亮点?

杨美虹:宝马今年在成都车展上带来了几十款产品,这些产品都是西区消费者非常感兴趣的。其中,全新一代BMW X4在成都车展上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它的定位是SAC中型豪华全能轿跑车,针对的人群是挑战陈规、热爱冒险与运动、注重生活细节的社会中坚。无论是选择车还是生活方式,他们都特立独行,拒绝循规蹈矩。全新BMW X4对他们来说就是那台不妥协的理想之车。

BMW M的三款限量版车型也是展台上的亮点,包括M3车迷限量版、M4双门轿跑车车迷限量版,和M4敞篷车车迷限量版,这些都是宝马的超级粉丝、追求赛道文化和极致驾驶乐趣的消费者会喜爱的。

我们在车展上也带来了刚刚开始交付的全新BMW X3 28i,之前推出了25i和30i两款车型,现在新增的中间款28i是非常有性价比的一款产品。还有两款插电式混动,5系插电混合动力和X1插电式混合动力也推出了2019年款进行了配置升级。今年我们还带来了一项无线充电技术,搭载无线充电技术的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在未来投入即时出行服务TM。这是该技术在中国的首次商业运作,是一项比加油还便捷的前瞻技术。

凤凰网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竞争也是蛮激烈的,BMW品牌是很多人的选择,而且我们知道宝马旗下还有一个BMW i子品牌是专门做新能源的。在新能源领域,宝马是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

杨美虹:今年上半年宝马在新能源车型有着强劲的增长,前7个月的销量相比去年翻了5倍,销量达到8,000多台,其中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和X1插电式混合动力式销售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其他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也都有所增长。可以说,喜欢豪华品牌的汽车用户依然在,并且其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青睐新能源车。

宝马除了不断推出新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以外,我们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比较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包含了从研发到最后的电池回收的完整的系统。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这里,虽然这些做法暂时不会直接带来销量,但为我们取得可持续性的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旦我们在新能源领域发力,这些就变成了我们的巨大支持。在研发上,宝马在沈阳的研发中心专门针对新能源车进行研发,沈阳生产基地还拥有一座动力电池中心,制造高压动力电池。在中国豪华汽车品牌中,宝马是首家自己生产动力电池的。今年5月新的动力电池中心二期也已经破土动工。这些都是我们的投入。宝马已经宣布到2025年整个集团将有25款新能源产品,其中12款会是纯电的产品。

我们现在已经有超过300家新能源汽车经销商,经过了针对新能源车的专门培训,并且安装了充电设备。到今年年底,宝马在全国建立的即时充电桩将达到80,000个。与此同时,我们在上海还实行了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通过一个APP可以在手机上看到有哪些充电位置空的,进而预约到那边充电。我们希望让消费者有这种便利的体验。

今年上半年,我们还做了mission i活动,在8个城市进行巡展,请来了几千名消费者来体验新能源的、环保的全新生活方式,这也让我们与客户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关系。还有电池方面,宝马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包括率先一起做电池的回收,以及售后服务。宝马从很早起在研发阶段就已经考虑到了电池回收的问题。我们专门成立了新能源部门,负责新能源车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以及品牌的管理。这些都为我们在新能源领域快速发展并取得成效发挥了巨大作用。

凤凰网汽车:宝马可以说是豪华品牌里在新能源布局最完善的品牌和企业,您也谈到新能源生态系统的规划和建设,这已经走在很多品牌的前面,在我看来这也是宝马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在传统能源车型方面,今年推出的换代全新BMW X3也很火爆,从成都市场来看它的订单反响非常好,请问这款车吸引中国消费者的亮点有哪些?

杨美虹:今年宝马的X之年,现在能看到X1销量非常好,X1今年到目前为止前7个月卖了54,000多台,是紧凑型豪华SUV的销量冠军。X2是6月刚刚上市的一款风格非常犀利的进口车型,主张反其道而行,非常酷。全新X3是7月上市的,今天成都车展推出了全新X4,今年年底将推出全新第四代X5,还将有X7,宝马将完成从X1到X7的最强产品阵列。无论在全球还是中国,X车型都占据着BMW 销量的三分之一。

消费者非常认可全新X3,对它的反应热烈,我们特别欣喜。我们要全力以赴把生产做好,保证高质高量地把这些产品交到客户手中,这些都是我们的第一批客户。从目前的订单情况看,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款新车型在预定的时候能够这么好。这款车型可以说是一个中流砥柱的产品,尤其对华晨宝马来讲,它会是像轿车系列里的5系的领头羊地位。无论是从产品的形象到客户的体验,以及到销售,各方面都非常令人期待。虽然也有声音提到竞争对手全部加长了,你们怎么不加长。宝马用心聆听并善于观察消费者的需求,深知中国消费者对全新X3的期望之高。所谓车辆“越长越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一代新车型在设计之初就已经充分考虑了中国客户的需求。相比上一代轴距已经适度增长了54毫米,提供了充足的后排腿部、肩部和头部空间。同时它的后排座椅也专为中国客户增厚了。凤凰汽车的网友们可以到宝马店里实际感受一下,我们对全新X3的全面竞争优势充满信心。

全新X3的外形更有力量感和运动感,越野能力更强,在创新科技和内饰豪华方面很接近5系,豪华、舒适方面有了巨大的改变,这些都是打动消费者的因素。另外非常重要的还有它的价格,全新X3整个车系的起步价是399,800,而新推出的28i价格是439,800元,在性价比上更诱人。这些对消费者来说吸引力非常大。

凤凰网汽车:宝马越来越懂中国消费者了,今年是华晨宝马15周年,宝马一直强调在中国,为中国,本土化做得非常好。在本土化战略方面,您是否能分享一下以往的成绩或接下来还有哪些规划?

杨美虹:对于任何车型,我们都要确保在生产的管理、生产技术、流程、质量等等方面达到宝马集团全球生产的严苛标准甚至更高标准才会进行国产。宝马在沈阳的生产基地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其中的铁西工厂是中国汽车行业中唯一的4A级景区,因为它的智能、环保生产有很多的看点,中国在推广工业旅游,振兴实业,这样标杆性的企业值得把它作为一个景区来推介。去年刚刚投入使用的新大东工厂则是工业4.0的典范。我们引入了高度数字化的生产方式和先进的生产设备,使得我们确保产品的高品质更加轻松,产品的创新技术也得以实现。

沈阳生产基地在宝马集团中首创了“零缺陷”的生产理念,本土化的生产都在围绕这样一个高目标在进行,今年推出的全新X3就是在这样的品质理念下进行生产的。我们的生产线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能够适应柔性生产的需求,可以在一条生产线上并线生产传统内燃机车型和新能源车。我们在新大东工厂生产5系,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也在那里生产,在2020年将投产的iX3纯电动车型也将和全新X3一起在大东工厂生产,并供应宝马全球市场,这是我们第一款出口的新能源车。宝马在沈阳的生产基地在制造水平、智能化水平和质量控制水平方面是全球领先的。

凤凰网汽车: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以前我参加过宝马震后的爱心活动,另外每一年宝马都会做可持续发展报告,今年有什么新的发展和突破?

杨美虹:在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执行过程中,我们发现有很多不同的渠道能够接触到社会,接触到我们的消费者,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我们做了12年的BMW中国文化之旅,过去是资金捐助模式,现在做成了平台支持模式。我们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创办了“清华美院BMW非遗保护创新基地”,通过实施一系列对非遗传承人的专业帮扶等活动,探索非遗保护模式的创新。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进行了13年,主要是针对儿童交通安全,不但对儿童,对家长也设计了内容模块,将家长教育作为保障儿童交通安全的前提条件。

还有宝马爱心基金今年已是设立的第10年,我自己7月底刚刚走访了玉树爱心基金小学,我们带去了很多礼物,那里还定期开设足球课。我们看到孩子们都在成长,学习很好。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都做了十年以上,持续长期坚持。这些社会问题不是短时间就能解决的,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解决问题的行列里来,这样我们的力量才会更强大。作为负责企业社会责任的副总裁,我感到特别骄傲,宝马品牌有这样的理念愿意持续不断地长期投入。我相信宝马做的这些努力,会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这些问题,越来越多有想法的人加入这个平台,用实际的行动解决这些问题。这是做的特别开心的一项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