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邓凌:消费者不愿意花很长时间去等待

2018年09月01日 14:14: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31日,2018成都车展火辣开幕。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专访各大车企高层,从行业高度深度解读本届成都车展。

与一些高调宣传自己“造车新势力”的车企不同,合众新能源一直在强调公司已经成立了四年之久。合众新能源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兼营销公司副总裁邓凌强调,在此期间,合众一直在沉淀在技术的开发当中。邓凌介绍,未来的规划中,合众将会有两千多项的专利。

但是合众也充分理解消费者的诉求,邓凌直言:“快是消费者的需求,他不愿意花很长时间去等待。”

传统制造企业生产一台新车的时间可能要4年,甚至要7年,非常长的设计周期和制造周期,还有产品质量的验证周期,才能够把新车推出市场。对与传统车企来说,雄厚的资金实力和技术积累以及长期的用户教育,提供了这样的空间。

而回到合众自身,邓凌说道:“我们只有更快地提升自己能够快速生产、迭代设计的能力,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以下是合众新能源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兼营销公司副总裁邓凌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成都车展凤凰网汽车直播间的现场。我们现在有请到合众新能源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兼营销公司副总裁邓凌邓总。

邓凌: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

凤凰网汽车:欢迎邓总,现在在合众新能源有一个很有名的计划叫“阿基米德计划”,这个计划到底是想做什么?

邓凌:我们在7月26号发布了阿基米德计划,这个计划是合众新能源企业中期发展战略,涵盖产品规划、整车技术、智能系统、服务和销量等在内的整个出行生态体系。比如在产品规划方面,在未来3年内合众新能源将基于两大平台,覆盖A00~A+级主流市场;计划近期上市的第一款车是哪吒N01;计划在2019年,上市新平台开发的EP30车型;在2020年,将推出与哪吒N01同平台的后续车型EP40。

阿基米德计划的支点是合众新能源PIVOT智能系统,包括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通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结合,未来将产生海量人车数据,2020年单车数据量将达50TB,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凤凰网汽车:阿基米德计划未来三年的规划是2020年要实现超过累计10万辆的销售规模。

邓凌:我们一步一步来,今年从3000台起步,明年3万台,后年8万台。

凤凰网汽车:现在合众新能源已经拿到哪吒N01那个车,已经有5万台的订单,太谦虚了。

邓凌:从经销商销售定车系统来的订单计划和规划,应该要在明年逐步跟消费者交付实现。

凤凰网汽车:你提到交付的问题,因为现在毕竟咱们合众新能源哪吒品牌都是新的,他怎么保证5万辆的交付,定车的消费者什么时候能拿到车?

邓凌:在产能保障方面,我们已经拥有一个自建工厂——桐乡智慧工厂,该工厂规划产能是每年8万台,完全可以满足订单需求。

目前,我们正在做一些产品质量的爬坡和提升,计划每月建成大概二三十家的经销商(门店),到年底将建成70家左右。到10月份,新车将开始逐步交付给消费者。

凤凰网汽车:今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合众新能源和哪吒01的车选择在北京的亮相,当时很多人就分不太清这两个有什么区别,怎么来区分,它是两个品牌吗?

邓凌:合众新能源是整个公司的企业品牌,包括一些出行的业务还有生产制造的业务。哪吒汽车是产品品牌,哪吒N01是我们生产制造的第一款产品,布局的是比较年轻的消费者。

哪吒汽车品牌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大IP,非常容易被消费者记住,但哪吒代表的不只是一个人,它还代表了三头六臂敢为先的创新精神。未来哪吒汽车这个平台上还会有更多的车型的出现。第一款车是在10月份跟消费者见面,之前已经有很多的报道,也有一些媒体评测对这款车的介绍。

凤凰网汽车:当初为什么选了哪吒,有中国特色的IP其实也挺多的,当初为什么合众新能源会选择哪吒?

邓凌:很容易理解,哪吒就是大家都能够一听就记得住的名字,这样的命名和定位各有利弊。一方面,很多消费者很容易记住它。另一方面,对于哪吒,在各个消费者心目中都有不同的形象,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不同的哪吒。一般来说,很多人理解的哪吒是中国神话当中的形象,但这个形象并不是我们想讲的形象,我们更多传递的是一种哪吒的精神。

哪吒精神就是突破自我、打破常规、勇于开拓、勇于创新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存在每一个消费者心中的,它打破了地域的界限、打破了年龄的界限、打破了收入和阶层的界限,在每个消费者心中产生共鸣。哪吒汽车是一个年轻、全新的品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每个人深藏心底的“哪吒”精神唤醒。希望像哪吒一样充满新生的力量,像哪吒一样用想象力与创新精神,去打破常规,为我们的行业和用户带来新的体验。同时,我们希望也相信通过以后的创新推广,哪吒汽车将会以全新的现代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凤凰网汽车:哪吒这个形象咱们追求的是一种精神,打破常规突破自我的,现在像5万台的订单,现在咱们的用户到底是怎样一个人群,用户画像是什么样的?

邓凌:我们有比较深入的分析,哪吒汽车想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更加便捷、轻松、自在的出行。我们想要找到的就是追求自在出行这样的用户。如果按地域分,它分为很多个模块:一线城市积极向上的职业人群、二线城市小镇青年,还有去一线城市奋斗移民人群。这些人群都有一个共同点,不断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未来的生活由自己亲手创造,它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在里面。

我们的车辆也就是为了这个人群去服务、去创造的。未来我们会按照这样的不同人群属性进行圈层的沟通,音乐人群、户外运动人群、创业人群,是我们未来讲的更多的一个哪吒N01的人群。

凤凰网汽车:哪吒不管是车型还是品牌都是偏时尚比较潮的年轻化的品牌,你们不喜欢被称为造车新势力是吗?

邓凌:造车我们是踏实的,认真的。在哪吒N01上市之前,我们整个公司创建已经有四年之久,在此期间,我们一直在沉淀在技术的开发当中。未来的规划中,我们将会有两千多项的专利,我们的产品续航里程将突破600公里,同时为用户提供低耗能产品,达到百公里10度电水平。整个过程,我们都是在积极地、踏实地进行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

与很多的新势力对比,也许我们做的更多,对外讲的比较少。很多人会感觉到我们一下子就发布技术品牌,一下子说新车要上市,但在这背后,其实我们是做了很多的工作,在技术、质量的验证上,我们有非常严谨的技术质量验证体系,产品质量的验证体系,为的是保证交付到消费者的手里的车辆是符合技术标准的。所以,这一系列的动作背后,都是我们长期储备的结果。

凤凰网汽车:网友们会把大家很粗暴划分在早车新势力的板块下,大家就觉得造车新势力大家力求快,生产快、产销快,只有这样才能和传统车企有抗争,您怎么看的?

邓凌:快是消费者的需求,他不愿意花很长时间去等待。大家都一样,在激励的市场当中想要去生存,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消费者的需求大家是可以理解的。传统制造企业生产一台新车的时间可能要4年,甚至要7年,非常长的设计周期和制造周期,还有产品质量的验证周期,才能够把新车推出市场。现在这个时代,我们被称作造车新势力的各个企业,做的不仅是一款产品,更是帮助消费者移动出行的这样一个综合的服务体系,这个服务体系在各环节上的推出都是要适合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革新。在今天,我们只有更快地提升自己能够快速生产、迭代设计的能力,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用更多的研究、迭代的努力和精力推出一个能够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是我们未来一个比较重要的竞争力,也是更多的新能源企业的技术发展。更多的共享出行的服务理念,更多的移动出行的技术能够带入,才能够满足消费者连网世界,想要不断降低他的出行成本,想要希望无忧出行这样的一个理念所服务。

凤凰网汽车:现在大家都有更多的需求,我们造车新势力也是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除了10月份交付的哪吒01外,我们希望在以后能看到更多哪吒品牌的车型。

邓凌:一定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