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鹿达:与其粉丝营销不如拥抱粉丝

2018年09月01日 20:48: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31日,2018成都车展火辣开幕。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专访各大车企高层,从行业高度深度解读本届成都车展。

以下是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市场部总监鹿达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这次长安马自达的展台带来了哪些车型,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鹿总:成都车展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车展,此次长安马自达也是精心准备,为我们各位车友朋友们准备了四款车型。

  第一款是现在正在热销中的新昂克赛拉,它也是在同级别当中率先搭载了MRCC、BSM智能的安全系统,是一款外形非常漂亮,操控优秀的车型,包括它的2.0车型也是经过了特别的调教,所以能够让它的动力表现非常的优秀。

第二款战略车型,是我们的第二代Mazda CX-5,这款车型自去年投放以来也是维持着每月四五千热销的态势。第二代Mazda CX-5,除了继承了第一代CX-5的高颜值,省油的特点,还在内饰工艺方面做了大量的强化,所以内饰在同级别当中也是非常优秀的。

第三款进口车型CX-3。

还有一款神秘的车型,就是在我们的主展台的“镇场之宝”--国产CX-8,从今年北京车展海外CX-8车型亮相以来,大家对其的关注度一直很高,长安马自达也希望加快推进国产车型的入市,满足客户和粉丝的殷切期待。

凤凰网汽车:刚才您提到了Mazda 3  Axela昂克赛拉,能不能详细给我们讲讲这款车型的亮点?

鹿总:首先喜欢长安马自达的车友应该知道,这款车我们搭载了创驰蓝天技术,其中13:1高压缩比的发动机,能够提供非常强劲的动力,作为一款自吸发动机,加速的感觉是非常线性的。跟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略有涡轮延迟的表现会有截然不同的驾驶感受。

第二,创驰蓝天变速箱我们形容它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变速箱,我们在油门底端设置了一个网友们戏称“鸡血开关”的装置。当你踩到油门底的时候,车辆的整个变速、换档会跟进,非常有意思。

第三创驰蓝天车身以及底盘也都是经过了特别调教的。

此外,此款车型还搭载了马自达的“黑科技”--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它能够在我们的行驶过程中,实时侦测我们的行驶状况,去平衡四个车胎触地的负重,也就是抓地力。从而让我们的过弯更加顺畅,降低疲劳感,减少身体摇晃幅度,行驶更加安全。

凤凰网汽车:听说我们此次还带来了Mazda CX-3这款车,请鹿总跟我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跟竞品相比有哪些核心的优势?

鹿总:Mazda CX-3是我们在去年年底引进的一款小型SUV。现在小型SUV的市场也是非常火爆的细分市场。作为一款进口车型,除了保持长安马自达优秀的品质以外,它的一些配置也是领先于同级别的。包括它的动力系统从2.0L开始,而不是小排量的发动机,所以它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操控感。除了高颜值以外,这款车还有一大卖点,就是它的内饰非常漂亮,大家有机会不妨去到我们的展台前来品鉴一下。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也提到GVC系统在我们的行驶过程当中提供了非常好的体验,能不能进一步介绍一下?

鹿总:好,GVC系统听上去可能大家会比较难以理解。其实简单的来说,就是通过对于发动机扭矩输出的一些微调去控制我们四个轮胎在行驶过程中的触地的负重。我们知道如果轮胎的触地负重进行精致的控制,对轮胎抓地力是会有改变的。比如,当你要入弯的时候,系统会侦测你行驶的状态,微微将扭矩调整,让我们的整个车身重心压到前轮上,通过这样的调整,前轮的抓地力会相对增强,这样过弯的整个响应速度就更快,而出弯的时候,把扭矩恢复了以后,车辆的重心回到了后轮,后轮抓地力提升了,那么车尾就不容易摆动。非常精妙,而且0.03g的这么一种控制,是在人体感知临界值以下的,但是确实能够实实在在帮助车辆在行驶过程当中提高它的行驶性能。

  所以当你开完一个小长途之后觉得没有以前那么累了,开车比以前开得好了,应该说是一个让我们广大爱好驾驶的车友非常喜欢的系统。

凤凰网汽车: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Skyactiv-x可能在什么时候进入到中国市场?

鹿总:5月份,马自达在北京举行了2030品牌愿景说明会,会上向外界介绍了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Skyactiv-x, 马自达Skyactiv-x发动机预计将在2019年引入中国市场,率先搭载的车型将是下一代昂克赛拉和第二代CX-5的改款车型。具体产品参数要等新产品量产后才能知晓,请大家耐心等待。

凤凰网汽车:好的。我们也看到,我们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长安马自达,无论是销售的情况,还是增长的趋势上面都可圈可点,都是非常喜人的成绩,有没有什么经验跟我们分享一下?

鹿总:首先我觉得销量的增长离不开广大网友对于长安马自达的支持。第二点,长安马自达还是比较实实在在的企业,非常具有理工男精神。所以,我们在做营销的时候,希望跟用户走得更近。

  当然业界也有一种说法叫做粉丝营销,但是我们更愿意说是拥抱粉丝的营销方式,我们在营销过程当中去拥抱粉丝,让我们更多的用户、粉丝能够有参与感。加入到我们整个营销活动当中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会听到很多真实用户的声音,我们会将他采纳进来,在可行的部分用在我们将来产品的改进。    

这几年我们在一系列活动当中,真的是跟很多热爱长安马自达的车主们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这些情感的纽带,对长安马自达来说是最大的一笔财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