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双十一购车底价疯抢

时尚威猛男神 全新汉兰达/锐界静态对比

2017-03-21 07:2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腾龙

二、内饰及中控设计对比:铁汉柔情VS未来战士

如果说外观是一辆车的脸面,那么内饰就是他们的内涵。一辆优秀车不仅要有优秀的“脸面”,更要有舒适漂亮的内饰设计。

\

先看看中控台的布局,全新汉兰达采用了一种不太对称的设计方案,流动的线条让人自然而然地去环视整个场景;锐界方面,福特家族典型的对称式设计,精炼的布局给人一种科技感十足的视觉享受。

\

\

中控内饰的设计与外观设计一样能反映出车辆的设计思路,全新汉兰达对于立体的细节刻画尤为重视,力图营造高档日系车型的豪华氛围;而锐界则采用“极简设计”风格,用十分现代的手法描绘出美国人的审美诉求。

\

丰田人用一个极为形象的名称描述这个设计:“Functional Beauty”,我们可以这样翻译:“中看又中用”。

\

对于我们有可能天天都要“握在手里”的这个家伙,双方都给出了不错的答卷。均采用三幅式设计的两款方向盘都有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优秀手感。其中:全新汉兰达配置了方向盘加热功能。

\

在仪表盘设计方面,全新汉兰达充分体现了高端日系车型“将细节精致体现到位”的设计精髓,而作为一款典型的美系车型,锐界的全液晶式仪表盘则把美国人“引领设计风潮”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

\

\

在中控台交互操作区与空调操作区的设计方面同样明显感受到两款车设计理念的不同,汉兰达依旧把人性化与便捷体现到极致;这方面,锐界把科技体验放在首位。汉兰达使用的是G-Book智能通信系统,锐界采用SYNC 2交互系统。

安全性配置对比
车型 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锐界 2.0T GTDi 四驱尊锐型
主副驾驶座气囊
前排侧气囊
前后头部气囊
膝部气囊
儿童座椅接口
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
上坡辅助
胎压监测系统 -
陡坡缓降 -
并线辅助 选装
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 - 选装
自适应巡航 选装
全景摄像头 - 选装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 -
RCTA倒车盲区监测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以典型美系车型为身份的锐界将配置与科技作为主要价值点,而在配置表里也的确有所体现,只是有一些汉兰达标配的内容在锐界方面仍需选装,这一点让我们略表遗憾。

\

中控内饰设计对比点评:汉兰达,典型豪华设计为目的,以人性化为范本,细节处体现铁汉柔情。锐界,时下美系车型最喜爱的科技感设计,将引领航空时代的傲人设计融入车辆设计,直观感受就是“高科技”。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