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双十一购车底价疯抢

时尚威猛男神 全新汉兰达/锐界静态对比

2017-03-21 07:2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腾龙

三、驾乘空间对比: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前文提到,锐界车型在轴距及部分车身尺寸方面相较全新汉兰达有所优势,那么在具体的空间表现方面的较量结果如何呢?

\

\

首先看第一排座椅,该级别的SUV车型必须给驾驶者以宽大的驾乘感受,两款车在这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充裕的驾驶座空间搭配各自舒适的座椅,的确令人愉悦。

\

\

\

全新汉兰达/锐界第二排座椅空间数据
车型 汉兰达 锐界
第二排座椅空间宽度 1550mm 1540mm
第二排座椅空间高度 970mm 970mm
第二排座椅膝部空间 690至850mm 665至770mm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锐界的车身长度比较全新汉兰达要多出23mm,轴距也领先全新汉兰达60mm,但从内厢空间实测数据来看,全新汉兰达在中排拥有更宽松的膝部空间,中排座椅可调范围达到160mm,也比锐界的前后可调105mm自由度更高。

\

\

全新汉兰达/锐界第三排座椅空间数据
车型 汉兰达 锐界
第三排座椅空间宽度 1480mm 1160mm
第三排座椅空间高度 900mm 910mm
第三排座椅膝部空间 610至660mm 610至690mm
制表:凤凰汽车

可以看出,在第三排座椅空间方面,两款车的差异较大。全新汉兰达的第三排空间拥有三十多厘米的宽度优势,这也使得该车型实际上已经不止是7座SUV了,而是一辆“8座”车型。另外,锐界在第三排座椅膝部空间拥有3厘米的优势。

以上各排次座椅空间数据中汉兰达的优势主要得益于其独特的双插臂式后悬架,使得建成起和螺旋弹簧避开了车厢内部的空间占用,使其虽然轴距与车身数据小但内部空间却大了。

\
\

全新汉兰达/锐界后备箱空间数据
车型 汉兰达 锐界
后备箱长度 410至2120mm 320至1980mm
制表:凤凰汽车

在后备箱空间方面,汉兰达最大后备箱长度(放倒第二三排座椅)可达2120mm,锐界最大后备箱长度(放倒第二三排座椅)可达1980mm。另外全新汉兰达的后两排座椅可完全放倒,立刻变身“双人床”,这在载物方面获得了优势。

\

\

\

在储物格方面,我们可以认为这两款车已经做到“应有尽有”,只有靠别致的设计来提升细节。其中锐界在第二排座椅中央扶手设置了除杯架外的一块中央储物槽;全新汉兰达则在中控台设置了带状储物槽、另外也将其它部位的储物槽位置最大化,例如巨大的驾驶座中央扶手储物箱、以及空间充足的车门储物槽。

\

两款车都配备了时下最流行的全景式天窗,这一点也契合了时代的诉求。

空间及储物对比:在车身尺寸比拼中略胜一筹的锐界,显然没有为乘坐者更多着想。引领全球自由风潮的美国人的血液中流淌的仍旧是“速度与激情”,而作为日系车型的全新汉兰达在人性化这方面走到了前头,无论是储物空间(储物格后备箱)、还是腿部空间都共同营造了舒适、舒心的驾乘环境。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