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斯巴鲁-BRZ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跑车
  • 发动机:2.4L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跑车

斯巴鲁BRZ将于3月21日上市 预计售30万

2013年03月07日 20: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网汽车 日前从官方获悉,斯巴鲁BRZ将于3月21日正式上市。作为与丰田86出自同一平台的产物,斯巴鲁BRZ同样为一款后驱双门跑车,其动力搭载的也是2.0L水平对置发动机,并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据悉,该车预计售价在30万左右。

斯巴鲁BRZ将于3月21日上市 预计售30万

斯巴鲁BRZ的车身尺寸为4240x1775x1300mm,轴距为2570mm,比起现有的斯巴鲁车系产品,该车引擎的位置降低了约120mm并后移240mm,可以实现超低水平的重心配置。为达到全面轻量化的目标,BRZ部分车体以碳纤维复合材质构成,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悬挂系统。

斯巴鲁BRZ将于3月21日上市 预计售30万

斯巴鲁BRZ亮相东京 打造纯粹操控乐趣

低位安装的发动机和专门设计的副车驾使斯巴鲁BRZ的车身高度仅有1300mm,可以实现跑车才有的极低驾驶坐姿。长头短尾配合双门设计使整车散发出明显的GT风格,小型尾翼虽然没有概念车那巨大的尾翼夸张,但经过风洞考验的设计必然也会提供不错的效果,而且相信普通车型也会提供选装大尾翼。

斯巴鲁BRZ亮相东京 打造纯粹操控乐趣

正因为斯巴鲁BRZ与丰田86采用相同的底盘和平台技术,因此两车的外观也非常相近,差别仅限于前保险杠、合金轮圈、翼子板装饰以及尾灯图案(造型相同)。

斯巴鲁BRZ亮相东京 打造纯粹操控乐趣

内饰方面,所有设计都是为了提高驾驶乐趣,包括小尺寸的三幅真皮方向盘、采用转速表居中设计的仪表、定制的运动座椅等。在内饰整体设计方面,BRZ的布局与丰田86也非常相近。此外,虽然后座同样以高品质的反毛皮精心包裹,但BRZ的结构设计和车身尺寸还是决定其只能沦为“狗座”。

除运动设计的方向盘外,斯巴鲁BRZ的排挡头手感也相当不错,它采用和原STi车型一致的真皮质排挡头,并在排挡杆部分以反毛皮包裹。自动挡的BRZ车型采用蛇形档槽设计,并同样以反毛皮进行包裹。踏板部分斯巴鲁的设计也很到位,不管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车型都采用运动踏板设计。

斯巴鲁BRZ亮相东京 打造纯粹操控乐趣

动力方面,斯巴鲁全新的2.0升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在丰田D-4S直喷技术的加持下,最大功率可达200Ps/7,000rpm,扭矩峰值为205Nm/6,600rpm。对于高性能的STi版本,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预计可达到245Ps左右。与之配合的将是衍生自之前STi车型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可选拨片换挡系统的6速自动变速箱,并在后桥上装备有限滑差速器。与丰田GT86完全一致,只不过BRZ采用了专门调校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编辑点评:

后驱轿跑车对于斯巴鲁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不过在丰田的扶持和斯巴鲁自身的技术积累下,我们有理由给予BRZ足够的期待。尤其是低矮、流畅的车身线条、前置后驱的操控布局,更给斯巴鲁带来了更多可供选择的理由和亮点。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