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荣威-550

  • 厂  商:上汽荣威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荣威550新老款同售 将加快车型换代时间

2013年05月06日 14:2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新荣威550选择“五四青年节”上市,并借助当红组合羽泉上海演唱,发布“中国力量,我为中国代言”等活动,引起当今社会消费主流80后人群的共鸣,取得很高的关注度和很好的效果。而在上市第二天,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等领导,就这款车型荣威品牌与凤凰汽车进行深度沟通,让我们对于新荣威550及荣威品牌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和全面的了解。

荣威550新老款同售 将加快车型换代时间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

新荣威550价格重心下移 与老款同售

荣威550新老款同售 将加快车型换代时间

2013款 荣威550D 1.8T 自动品仕版

新荣威550在外型、内饰、配置、传动系统等方面有非常明显提升,但是售价相比上代车型下降4-7千元,之所以采用这样的策略,是因为现在A级车,整体价格重心再下移,而上汽在制定新荣威550价格的时候,也明显考虑到这一点。另外上汽也非常明确的将荣威550的竞争对手,瞄准同级的合资品牌车型,如福克斯速腾卡罗拉等。而在与这些车型竞争中,荣威550尽管在配置方面看齐甚至超越合资车型,但是在品牌方面与合资品牌还是有一定差距,上汽也希望通过制定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提升车型的性价比,来吸引更多的目标用户群。

荣威550新老款同售 将加快车型换代时间

2012款 荣威550S 1.8L 自动超值版

新荣威550上市或主打的是11-18万元区间,而荣威350主打的是7-9万元区间,在两款车型之间有一个9-11万元区间的车型空白,所以上汽希望能通过老款车型车型价格下探,来覆盖这一区间。关于老款车型最终定价,上汽还在进行市场调研和论证,但是可以确定老款车型将以荣威550经典版形式推出,采用新老两款车型共同销售的策略。

未来还将引进新动力 加快车型换代时间

在上代车型上市六年之后,才迎来全新换代车型,这对于中国快速发展的市场来说,间隔的时间有些长。蒋总表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荣威是一个从零开始做起的品牌,而新品牌及车型,在各方面磨合以及技术方面的储备及转化,都需要时间。比如此次新荣威550做大亮点之一——双离合变速器,上汽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但是需要通过多年的与车型匹配验证,才最终推向市场。

全新荣威550搭载6速双离合变速器

全新荣威550搭载6速双离合变速器

在过去六年中,上汽已经在各方面建立起比较完备的体现,特别在动力方面推出1.0L-1.4L全系列涡轮增加小排量发动机,以及1.8T和2.0T两款直喷发动机,并完成与新变速器的匹配工作。所以未来新荣威550及上汽其他车型,在动力选择方面将会非常丰富。同时上汽旗下车型,在更新换代方面将会明显加速,基本可以按照两年一改款,四年一换代的节奏来进行车型的更替。

品牌海外拓展进行中 今年在海外合资建厂

上汽在创立之初,就致力于建造国际性品牌。而在过去几年中,上汽在海外品牌开拓,基本处在试水过程中,去年海外销量达到1万台,但是主要委托海外代理公司进行管理。而今年上汽海外拓展将会有实质性动作。首先将会在埃及建组装厂,授权组装荣威750在当地销售。另外与泰国正大集团合资在当地建厂,生产MG全系车型,未来将覆盖东南亚市场。今年上汽预计在海外销量将达到1万2千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