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高尔夫7车型解析 能否再立新标杆

2013年09月26日 02:40: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秦庆宝
 

高尔夫7另外一项重大改变则来自于其配置方面的全面提升,不过根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受限于成本控制等多方面原因,除包括电子手刹、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导航系统都实用性配置得到充分保留外,还有一些配置在海外车型选装包里,但这些选装包的配置并未出现在国产车型中。其中这些选装配置包括:道路识别、交通标志检测、雨量测量、XDS电子差速锁等。

尽管在车身尺寸方面全面提升,不过高尔夫7整车质量并没有增加反而还减轻了约65kg,这也得益于其基于大众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打造。无论是车身底盘、动力总成、悬挂系统乃至车身内部组建均采用轻量化设计,并促使整车重量的降低以及燃油经济性的小幅提升, 该平台第二大特点则来自不同级别车型可实现共线生产。

据悉,该工厂除了当日下线国产高尔夫7外还包括了即将投产的国产全新奥迪A3,可以说通过模块化开发共享部分整车零部件,无论是小型车为代表的Polo、紧凑级轿车高尔夫7还是中型轿车迈腾均可在该平台上打造并从而最大程度化的解决零部件开发成本并使自身产品更具优势。

另外备受大家所关注的则来自与其后悬挂问题,未来将上市高尔夫7除GTI车型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外,其余1.6L及1.4TSI车型均采用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挂形式。不过如同我们在下线现场所见到的实车那样,类似扭力梁上打孔的轻质设计理念将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及燃油消耗量。

国产高尔夫7除了继续搭载最大输出功率105马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由EA111及EA211系列所组成的高低功率版1.4TSI发动机也将出现在国产高7车型上。其中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将与现款高尔夫6所搭载1.4TSI发动机持平,达到最大输出功率131马力(96kW),而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150马力(110kW)。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分别包括了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这里我们需要为您重点介绍的是,这套采用全铝材质打造的EA211系列1.4TSI发动机除了自身全面减重之外,作为全球首家将可变气缸技术运用在四缸发动机量产车型上的该套系统在低俗或怠速时可通过凸轮轴的转动自动关闭第二及第三个汽缸以便在低速形势过程中充分降低燃油消耗,而在新一期国家所公布的燃油消耗表上,国产高尔夫7的数据充分应征了这一点。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相信广大读者对于国产高尔夫7已经有了一个大致意义上的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