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首发/上市紧凑级车 仅售7万起

2013年10月29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1

高尔夫7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将于11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第三大车展,各大汽车厂商自然不会错过这次展会,纷纷投放旗下最新产品。而在上一周介绍了SUV车型后,本周为您带来的是将于本届广州车展上首发/上市的热门紧凑级轿车。

高尔夫7

预计上市时间:12月20日

预计售价:11-17万

近日获悉,国产高尔夫7将定于11月22日开幕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并计划于12月20日上市发售,预计高尔夫7仍将延续现款车型售价区间。

国产全新高尔夫下线仪式

国产高尔夫7在造型方面与海外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与现款车型相比,高尔夫7在延续现款车型整体风格的同时还是有所创新并让其看起来更为阳刚、硬朗。根据我们的了解,国产高尔夫7高低配车型将采用不同样式的前大灯组,其中1.4TSI高配车型将分别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及带有透镜的氙灯。而1.6L低配车型则转而采用造价更为低廉卤素大灯且保险杠上也取消了雾灯设计。

尾部造型方面,棱角分明的尾灯组在与前脸大灯做到相互辉映的同时,灯组内部还启用了与高尔夫R相似的双L形状,并使其显示效果更为出色,不过与欧版车型相比,尾灯组白色灯带位置还是微微上移并有所区分。

2013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蓝驱版

高尔夫7内饰设计同样与海外版设计基本相同,无论是非对称并微微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大众最新家族式三辐镂空方向盘还是依旧强调运动感的内饰黑色主色调,给我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内饰时尚感的增强。

受限于成本控制等多方面原因,除包括电子手刹、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ACC自适应导航系统都实用性配置得到充分保留外,诸如海外车型所装配的诸如道路识别、交通标志检测、雨量测量、XDS电子差速锁等功能或无缘出现在国产车型上。

根据官方所公布的数据来看,高尔夫7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255×1799×1452mm,相比六代车型,长度增加了60mm、宽度增加了13mm、高度则降低了28mm,而高度的降低则为其进一步减小了形势阻力,而在车身轴距方面,增加59mm并达到2637mm的车身轴距则为后排乘坐者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行李箱空间则相比高尔夫6提升30L并达到380L。 

另外备受大家所关注的则来自与其后悬挂问题,如同在新速腾车型身上像制作成本妥协一样,未来将上市高尔夫7或除GTI车型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外,其余1.6L及1.4TSI车型均采用扭力梁半独立悬挂形式。不过如同我们在海外车展所见到的实车那样,类似扭力梁上打孔的轻质设计理念将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及燃油消耗水平。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高尔夫7除了继续搭载最大输出功率105马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由EA111及EA211系列所组成的高低功率版1.4TSI发动机也将出现在国产高7车型上。其中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将与现款高尔夫6所搭载1.4TSI发动机持平,达到最大输出功率131马力(96kW),而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150马力(110kW)。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分别包括了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经过漫长的等待,国产高尔夫7即将于年底正式登陆国内市场。作为第七代车型,无论是新平台的启用、全新的造型设计以及车身尺寸的加长都进一步加强了其市场自身竞争力,只是现在让我迫切期盼的是,待其上市之后等待广大消费者的不再是一片市场加价提车场景。

相关文章阅读:国产高尔夫7车型解析 能否再立新标杆

2

全新马自达3

全新马自达3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5月份

预计售价:11万元起

日前,从长安马自达官方获悉,全新马自达3车型将于11月举办的广州车展首发。同时,又解到两厢及三厢车型将2014年5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全新马自达3 三厢

采用KODO魂动设计理念的新一代马自达3,前脸是六边形前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的设计,加上全新的尾翼、环绕式尾灯,以及双排气系统,使得它在整体造型设计上相比现款车型更加运动、年轻。特别是在经过一系列轻量化处理之后,其整体质量将会进一步减轻。

全新马自达3 两厢

内饰方面,新一代马自达3的内饰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一系列的变化,包括在中控台控制区域进行了一系列简化,全黑的内饰颜色,全新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大尺寸显示屏、镀铬装饰等设计赋予了新一代马自达3更丰富的运动效果。

 

动力方面,国产马自达3车型将搭载1.5L及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所搭载具备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的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4kW(155ps),峰值扭矩为194Nm。

编辑点评:马自达品牌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技术,近期得到了全面的革新。同时,新一代马自达3也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产品品质的提升将为马自达3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3

观致3

观致3

上市时间:广州车展

预计售价:12-17万元

此前,我们已经多次曝光观致3的相关消息。近日,我们获得了观致3的申报图。据了解,新车会先推出三厢车型,随后将会推出两厢版车型。新车将会推出包括1.6L及1.6T两种排量,共计6款车型。新车将于本届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对外销售,预计售价12万元起。

观致3在设计方面延续了此前发布的GQ3概念版设计风格,与低配车型相比,高配车型分别装配带透镜的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方形雾灯。从此次曝光的配置单上看,观致3三厢车型身尺寸分别为4615/1839/1445mm,轴距为2690mm。新车全系配备铝合金轮毂,轮毂尺寸为205/60 R16以及215/50 R17,顶配车型并可选装18寸轮毂。

内饰方面,作为定位于高端紧凑级家轿的观致3除了延续与外观设计相同的大体设计之风外,其在配置方面也明显下了一番功夫。新车除了会采用触摸式操控设计的大屏幕液晶显示器外,还匹配了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以及颇为丰富的主动安全化系统配置。

新车配备的QorosQloud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是基于微软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由观致汽车研发的车载系统,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或个人电脑即可实现信息的云端同步,掌握实时车辆情况、设置导航、查看路况、查询天气、预约保养等服务。同时,这款系统对目前主流智能手机使用的iOS和Android系统做了全面兼容。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1.6L及1.6T发动机,1.6L发动机最功率为93千瓦,最大扭矩为155牛米;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最大扭矩为210牛米。与之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车型百公里加速仅为9.7秒。1.6L车型综合油耗为6.0L/6.1L;1.6T车型综合油耗为6.4L。

编辑点评:做为观致品牌首款推出首款车型,观致3自日内瓦车展发布至今就收到了大家广泛热议,不过除了提升自身产品质量之外,摆在厂商面前当务之急的在于如何解决扩展渠道及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


 

4

菲翔掀背版

菲翔掀背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初

预计售价:10-15万元

在日前举行的菲亚特菲翔周年纪念版上市会后我们了解到,内部代号343C的菲翔两厢掀背版车型将计划于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而近日,凤凰汽车独家获取到了一组其最新路试谍照,根据我们的了解,新车将定于明年春季上市发售。

菲翔两厢掀背版独家曝光

此前曝光的新款菲翔三厢版

从本次所获取的路试谍照来看,两厢掀背版前脸基本延续了三厢版本设计风格,不过可以看出的是路试中的两厢掀背版前脸已采用了2014款三厢车型设计,包括中网部分三横条式镀铬中间的一幅更长一些,下部的进气格栅也由原本的网格状更替为横条式。

而来到尾部设计部分,新车在同样照搬三厢版尾灯设计的同时启用了造型设计更为动感的掀背造型设计。这也应征了此前的车型定位,三厢版偏向家庭购车者,掀背版的定位于年轻时尚消费群体。

预计两厢掀背版将继续搭载这台提供高低功率版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分别为5速手动变速箱,并且有望搭载此前报道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就如上面所讲,定位于年轻时尚消费群体的两厢掀背版在丰富自身产品线的同时,也将给广大消费者带去更多的选择。而其未来竞争对手,也将锁定在同样采用掀背设计的大众朗行科鲁兹掀背车。

5

新款科鲁兹

新款科鲁兹

预计上市时间:2013年底

预计售价:10-15万元

日前,网络上曝光了一组新款雪佛兰科鲁兹谍照。从谍照上看新车并未安装轮胎等部件,从而也未进行伪装处理。根据往期报道,新款车型有望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中发布。

新款科鲁兹无伪谍照

2013款 雪佛兰科鲁兹 1.6L SE 自动版

从此次曝光的图片上看,新款科鲁兹在整体审计上依然沿用现款车型的整体审计,前进气格栅并未发生改变,车辆下进气格栅没有用现款车型保险杠同色设计,而是采黑色,同时造型也发生变化。前灯组轮廓依旧和老款相同,灯组内部发发生改变,并加入日间行车灯,雾灯也变得修长动感。(谍照来源:汽车之家)

新款科鲁兹无伪谍照

2013款 雪佛兰科鲁兹 1.6L SE 自动版

相比前脸,尾部变化尤为明显,牌照架由后备箱门上移至到了后保险杠上,使得后备箱看上去更为饱满。尾灯也的变化也使其充满了美式车型的味道,尾灯组内部较为方正。尾部整体上看更像是小一号的迈锐宝

动力方面,新款科鲁兹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在动力方面依旧搭载现款1.6L、1.6T以及1.8L三款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与之匹配的还将是5速手动以及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雪佛兰科鲁兹字自上市以来一直收到国内众多消费者的亲来,这也得益于造型的动感以及在配置和价格方面的优势。新款科鲁兹即将到来,或许在未来能在销量上更上一层。

6

新款福瑞迪

新款福瑞迪

预计上市时间:广州车展

预计售价:7万元起

日前,根据最新消息得知,起亚新款福瑞迪有望在广州车展上市。此前,我们曝光了该车的专利申报图。新车在前脸引入最新家族虎啸式造型设计,而动力方面仍将延续现有动力系统。

新款福瑞迪实际上是基于现有车型的Facelift改款版本。进气格栅进行了修改设计,轮廓更加接近K5的设计,更加突出起亚的虎啸式风格,起亚的LOGO也从现款车型的格栅内部移到了格栅上部。 此外,尾部的改动会比较大,主要是通过对尾灯设计的调整来营造新的气息,尾灯组变得更加扁平宽大。

内饰方面,据了解,新车的方向盘设计变化不太大,银色的辐条装饰变为黑色的钢琴漆面板。另外整个变速箱面板延伸到水杯架的部分都进行了适度改动,变速箱档杆前方两侧更高的挡板形成了一个更大的储物格,便于堆放手机,卡片和各种小物件。

现款起亚福瑞迪内饰

动力方面,新车沿用现款车型的G4FC型号1.6L发动机,也正是如此,可以和配置新款G4FG型号1.6L发动机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K3车型拉出差距,体现出高低不同的定位。

编辑点评:起亚品牌现已形成了新老三代同堂车型的组合。这款全新车型在动力上变化不大,能否继续吸引消费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7

全新福美来

全新福美来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预计售价:7-9万元

近日,一组海马新一代福美来无伪谍照在网上曝光。从照片上看这款车型已经进入量产阶段,新车型有望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预计售价在7-9万元之间。

新一代福美来无伪谍照

新一代福美来无伪谍照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作为一款换代紧凑级车型,新福美来外型给人感觉很明显是中级车的“派头”。外型上最大的亮点当属盾形直瀑式进气格栅,在设计上与新君威非常相似。大灯的造型也很有特点,升级后的大灯组也为这款新车型提气不少。

新一代福美来无伪谍照

新一代福美来无伪谍照

从车侧面看,新福美来轴距相比老款车型有所加长,预计轴距在2680mm。轮毂的样式根据车型配置也采用不同设计,尾灯的造型采用红色整体配合透明条的流行搭配,车尾M5的标识则有可能是这款车型新名称。

新一代福美来无伪谍照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福美来有望搭载型号为HA-VVT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马力,峰值扭矩为158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未来也有可能配备1.8L或海马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谍照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新福美来虽然在外型设计上,有其他车型的影子,但是整体来看还是比较协调。整车视觉感受相比老款车型,在档次上有明显提升,如果在价格方面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大的话,还是有比较不错的市场前景。

8

风行景致

东风风行景致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初

预计售价:8万元起

近日获悉,作为东风风行本年度重点打造的全新紧凑级轿车将正式定名景致,新车有望于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对外发布,预计售价8万元起。

东风风行新家轿申报图

不同于以往车型的是,本次全新打造的紧凑级新家轿在造型上带给人以时尚、动感的视觉感观,大灯组在采用柳叶造型的同时,倒梯形镀铬三辐式设计搭配底部大开口下保险杠造型更令其前脸看上去霸气十足。

而尾部的设计则现对沉稳一些,除了尾部灯组采用LED光源外,新车还分别提供了两种轮毂样式以供大家选择。此外,其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790mm*1526mm,轴距达到了2700mm。

根据我们所掌握的信息,东风风行全新轿车将分别搭载1.5L/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88kW,1.6L车型输出功率则为90kW。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9

新一代明锐

新一代明锐

预计上市时间:2013年底前

预计售价:12万元起

继凤凰汽车之前独家首曝了国产新一代明锐(即全新第三代明锐)无伪谍照后,日前,一组该车型的国内路试谍照又被媒体曝光了出来。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国产新一代明锐的名称或将会以第一代明锐进口入华时的名字“欧雅”(也有部分地域或媒体称之为“欧亚”)命名。据之前报道,新车预计最早将于年底前正式上市。(文中谍照来自搜狐汽车)

国产新一代明锐最新谍照

外观方面,与老款车型相比,国产新一代明锐的前进气隔栅变得更大,前大灯组合、保险杠也有着明显的改动。依旧采用了掀背式设计,尾灯线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简洁,同时家族式的双C造型也得到延续。

国产新一代明锐最新谍照

通过特写,我们可以看出国产新一代明锐低配车型采用的是普通的卤素大灯;而高配车型则采用远近光一体的氙气透镜灯组,并且配置了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大灯清洗喷头和保险杠前部探头。

国产新一代明锐最新谍照

值得一提的是,预计全新明锐将与新速腾一样,舍弃多连杆后悬架转而启用了成本更低、综合性能均衡但不突出的扭转梁半独立悬架。

国产新一代明锐最新谍照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明锐比对现款车型长度分别增加了90mm/宽度增加了45mm,其长宽高分别为4695mm*1814mm*1462mm,而其轴距则增加了108mm并达到了2686mm这一数值。

国产新一代明锐最新谍照

动力方面,国产新一代明锐预计将搭载EA211系列的1.4TSI发动机,并且1.6L车型以及1.8TSI车型也将提供给消费者选择。传动方面,预计新车将匹配7速DSG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

国产新一代明锐最新谍照

另外,国产新一代明锐在定位上要比老款车型更高一些,预计新车引入后将采用新的名称。通过上海大众旗斯柯达今年推出的新车来分析,厂家不再坚持“锐”字命名体系。就像新款Superb放弃“昊锐”命名,回归多年前进口版车型的“速派”名称一样。国产新一代明锐也很有可能回归当年进口的名称“欧雅”

国产新一代明锐最新谍照

编辑点评:国产新一代明锐的定位比较偏重于家庭用车,对于一款家用车型来说,外观的简单设计,内饰空间足够,动力够用,单凭这几点信息来说就足以吸引用户。而此次的新车在外观以及轴距等多方面的升级,也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竞争性。

10

标致301

标致301

上市时间:11月19日

预计售价:7-11万元

近日获悉,在2013成都车展前夕正式对外发布的东风标致全新入门级轿车标致301,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市发售,预计售价区间为7-11万元。

东风标致301

国产版与海外版基本相同,车身采用三厢设计风格,其前脸大嘴造型设计和508较为类似,新车造型十分时尚,设计简洁。大灯的造型反倒较为传统,配合扁平的前车车头营造出了紧凑车气质。新车将标配卤素大灯、前雾灯、外后视镜辅助转向灯、隐藏式天线等配置。

从内饰照来看,与海外车型相比,国产标致301并没有使用钢琴烤漆装饰,而或许是为了照顾国内消费者的操作习惯,车窗控制按键也设置在了门板上。新车将配备织物/真皮座椅、驾驶座椅高低调节、方向盘调节、邮箱盖/后备箱一键开启。新车还将配备行车电脑、蓝牙电话、多功能方向盘等。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ABS、EBD、HAB、前排双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等。高配车型将提供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子稳定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

从参数配置单上看,标致301长宽高分别为4442*1748*1476mm轴距2652mm。新车将搭载标致308所采用的1.6L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还是5速手动及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全新开发的紧凑级车型,标致301在配置和空间水平也能达到市场需求的标准,相信引入国内之后,将会有不俗的表现。当然,东风标致301的竞争对手也十分强悍,这款新新产品能否赢得国人的芳心,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