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斯柯达概念车VisionS亮相 2017年量产

2016年04月23日 22:06: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4月23日,斯柯达在品牌日活动上预展了SUV概念车VisionS。斯柯达中国总裁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表示,斯柯达将在中国市场发动SUV车型攻势,而VisionS概念车是一款超越Yeti的SUV车型。据了解,这款三排六座(斯柯达品牌第一款三排六座车型)、外形富有轿跑感觉的大型SUV VisionS最早于2017年实现量产。

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彰显了斯柯达全新大型SUV的发展方向,展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据悉,斯柯达未来还要开发一款纯电驱动的动力系统。

外观感性、硬朗

斯柯达设计总监Jozef Kabaň先生表示:“VisionS在设计上富有表现力、吸引力和动感,具有典型的斯柯达风格。斯柯达VisionS的线条设计上实现了理性和美感的平衡。设计语言明显受到了波西米亚水晶玻璃工艺传统和立体主义的影响:所有线条精确、锋利、鲜明。引人注目的外部轮廓,光与影的交织产生了独特、强烈的视觉效果,冰岛绿的外观颜色则进一步强化了这种效果。

在斯柯达VisionS的前部,可以清楚地看到品牌的设计特征。双横向线条彰显保护和力量。发动机罩的雕塑感很强;从各个边缘引向位置突出的大尺寸品牌标志。

宽大的四边形前格栅与两边立柱式的边缘以及形状扁平、略带倾斜的四个LED组合式前大灯勾画出VisionS的前脸。其前大灯的LED技术也很快将投入量产。位于上部的前大灯由四个照明组件组成,用于远光和近光照明;大灯反射器看起来像是人眼的睫毛。主大灯还带有标志性的日间行车灯;雾灯位于下部。前大灯、品牌标志以及格栅的立柱式边缘都具有水晶式风格的设计特征——这种设计也呈现出斯柯达向捷克悠久的玻璃制造技艺表示致敬。

VisionS车型侧面轮廓同样显现出这款SUV强劲的特征。锋利、凹陷的旋风式线条从上部的照明组件开始,沿着强大的车身延伸开来。轮罩拱带有角度宽阔的饰条;优雅的肩部轮廓向下延展,在车门低部形成一个深深的腰线。倾斜的车顶结合楔形的尾端,让VisionS即使是在静止状态,也看起来就像正在加速一样。而长轴距则意味着较为宽大的车内空间。

斯柯达VisionS的车尾也同样具有雕塑般的外形。车牌凹槽向内陷入成楔形;粗旷的扩散器环绕着椭圆形的大排气管,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车尾顶部安装有较长的扰流器,狭长的后窗颇具动感,但并不影响车后的视野。

后窗下方是斯柯达品牌标志和倾斜的LED尾灯。如同动感的多面切割水晶玻璃,特殊的设计使其形成了小的扰流器,不仅提升了外观轮廓,还利于改善空气动力性能。大灯带有LED装置。斯柯达典型的C形设计自尾灯开始,延伸至后保险杠内扁平的反光器。

三排六座大型SUV

斯柯达VisionS轴距2.79米,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70米、1.91米和1.68米,是基于大众汽车集团的横置发动机模块技术打造。驾驶员和五名乘客——都能享受到一流的舒适性。前两排座椅中,每一排都为两个成年人提供充足的头部、腿部和肘部空间。第三排也可容纳两个人。

根据座椅调节位置的不同,VisionS行李箱的容积最高可达460升。平整的低地板设计,以及较低的装载门槛和高尾门,使得行李的装载十分轻松。挂袋钩等“智慧解决方案Simply Clever”配置让斯柯达VisionS使用起来异常轻松而愉快。

内饰精致、透明

VisionS的内饰明亮、透明又宽敞,延续了外观轮廓鲜明、简洁、高品质的设计。承袭斯柯达品牌的设计理念,这款概念车的内饰具有“亲民”风格:让所有乘员享受相同的待遇。其内部空间是对称布局的。

斯柯达VisionS的第二屏幕对于斯柯达品牌来说是很新颖的:为前排乘客以及驾驶员设计了直立的仪表盘。在前部,两个扁平的16英寸显示屏引人注目。显示屏周围是纵向布置的排风口。

秉承“智慧解决方案Simply Clever”的品牌理念,斯柯达大力开发实用、便捷的操作概念,用于未来量产汽车。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显现出未来车型的概貌。所有乘员均将拥有各自的显示屏,每个显示屏均以最简单的方式操作。并为驾驶员和乘员进行了针对性的信息处理,访问信息娱乐系统的途径针对每个使用者都进行了优化。未来数年,斯柯达将在量产车型中引入可自由编程的多功能显示屏;同时,还将引入语音和手势指令功能。

第三个显示屏位于斯柯达VisionS的中控台;第二、三排座椅乘客的显示屏则安装于前排座椅的头枕中。每个车门均带有一个电话盒,可以为乘员的智能手机进行感应式充电;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显示屏上进行设置,访问各自手机上数据和信息,并独立显示内容。

带有深蓝色图案的精美的浅灰色Nappa皮革和Ultrasuede面料组合在一起,突显VisionS内饰的品质感。上部为以深蓝色为主色调;座椅套和扶手则为浅灰色。方向盘中心的品牌标志、中控台上的部件、以及车门中雕刻般的饰条,均采用了手工切割的捷克水晶玻璃。氛围灯提供了车内环境光效,有十种不同的颜色可进行设置选择。

斯柯达VisionS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

斯柯达也在全力推出电动车的量产:未来的斯柯达汽车将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发动机;其后,将是纯电动驱动系统。VisionS一展斯柯达未来电动车的风貌:动力将可达165 千瓦(225马力),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4秒,最高时速200公里/小时。百公里的油耗仅仅1.9升,相当于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45克。在纯电动模式下,斯柯达VisionS可行驶50公里;而混合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

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搭载了1.4 TSI发动机,功率115千瓦(156马力),扭矩250牛米。这台汽油机与一台电动机一起工作,电动机可提供40千瓦不间断动力,最高扭矩220 Nm,配合六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SG),为前轮驱动。在车辆后部,装载了第二台电动机,功率为85千瓦,扭矩270 Nm,可独立进行后轮驱动。这意味着,斯柯达VisionS获得了一个智能的四轮驱动系统,而不需要机械连接。

智能管理系统控制着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的协调运转——始终确保以最高效率工作。斯柯达VisionS 提供从“纯电动”到“充电”的五种驾驶模式。在“纯电动”模式下,后轮上的大扭矩电动机完全发挥作用。在“混合动力”模式下,不同的驱动系统根据需要以不同的方式结合运行——例如:在能量回收时,前部的电动机会变成发电机。车辆在快速加速时,动力系统则进入“混合动力运动”模式,1.4 TSI发动机与前、后两部电动机共同提供驱动力。当混合动力管理系统判断出车辆需要采用“全轮驱动”模式时,车辆也会以相似的方式运行驱动:前部的汽油发动机和后部的电动机共同提供驱动力。例如,在湿滑的路面或轻度越野的地形上。在“充电”模式下,车辆会使用前部的电机对蓄电池进行充电。车辆无论是在静止,还是在行驶状态下,都能对蓄电池进行充电。所有相关信息均显示在驾驶员的数字显示屏上。

后轮前部设计有碰撞保护区,在那里安装了一个液冷式锂离子电池,可存储12.4千瓦时的电能。这一设计也对前后轴重量的合理分布,以及车辆重心的下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静止时,车辆充电是通过插座进行的。此外,斯柯达还在开发非接触式感应充电系统,用于未来的量产车型。通过该系统,来自电网的电能通过充电板传输到车辆中。

底盘:时刻安全的旅程

驾乘斯柯达VisionS在各种路面上都是安全、敏捷的,在越野地形上也能轻松通过。21英寸轮毂配备了275/40轮胎。五辐轮毂设计获得了良好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麦弗逊式前悬架的很多部件是采用铝材制造的,精密设计的四连杆后轴能够独立吸收纵向和横向力。渐进式转向系统增加了转向锁,其响应性能提高了。自适应动态底盘控制系统(DCC)控制减震器的工作状态,驾驶员能够选择设置“标准”、“舒适”或“运动”等不同驾驶模式。

斯柯达正在启动其下一步车型攻势,未来几年,斯柯达将逐渐扩展在SUV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