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北京车展十大首发新车 感受中国力量

2018年04月26日 00:41: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网汽车讯·新车汇总 北京国际车展(Auto China)自1990年创办以来,每逢双年在北京举行,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日前,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又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当今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大展,同时又是本年度国内首场颇具国际影响力的车展,北京车展自然吸引了各大厂商携强大的产品阵容参展。今天的文章,我们就为大家汇总了本届车展十款颇具影响力的首发新车。令人欣慰的是,通过本次盘点,我们再一次真正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的不断崛起,话不多说,让我们来一睹为快。

国产奥迪Q5L

在日前开幕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国产新一代奥迪Q5L正式亮相。新车由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生产,其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内外设计,最大的亮点在于轴距相比海外版车型增长了89毫米,并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奥迪Q5L

全新Q5L的车头与海外版拥有完全一样的设计,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与奥迪Q7如出一辙,我们拍摄的车辆为高配车型,所以灯光使用了矩阵式LED大灯,据悉低配车型还有LED和氙气大灯两种供消费者选择。

来到侧面,一眼看不出加长版与海外版有什么变化,后车门似乎变长了一些,不过看起来毫无违和感。新车的腰线从头灯贯穿到尾灯,棱角分明,凸显了这台车的运动基因。

尾部还能找到一些现款的影子,不过设计的更加饱满,层次感比现款更强,另外采用阶梯式LED光源的尾灯也比较科幻,更有科技感。

内饰采用8.3英寸悬浮屏,并配备了全新MMI系统,整体设计风格简洁明了,每一个按键的质感都很不错,另外和家族其他成员一样,新车同样使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科技感进一步提升,并且用起来十分方便。

动力方面,国产新Q5L将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机型最大功率190马力,高功率版达252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型号为DL382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悬架方面,新车的前悬架采用五连杆结构,后悬架方面则根据空悬/普通悬架不同采用不同材质的连杆。

此外,新车标配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没有采用此前的招牌的托森式中央限滑差速器,而是采用了多片式离合中央差速器,同时由于这套四驱系统采用了FlexRay传输总线来接管各个主要控制系统之间的数据传输,FlexRay有着高于CAN总线20倍的传输速率。

国产全新一代大众CC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国产全新一代CC亮相,该车于23日举办的大众之夜正式首发亮相。新车的海外版本为大众Arteon,其在2017年3月全球首发,已经过了一年多的等待国产版本正式亮相,并计划在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

国产全新一代CC基本延续了大众Arteon的造型设计,前脸中网处采用大面积镀铬横幅装饰,其中上部的两根镀铬装饰条向两侧延伸,并巧妙的与大灯组中的灯带相连接,形成了更加显著的效果,看上去非常帅气。车身侧面,一条高挑的腰线直接与后侧尾灯相连,使车辆看上去更加修长、运动。车尾方面,造型设计同样新颖,有着流畅的线条,其中尾部上翘的“小鸭尾”设计提升了动感风格。此外,两侧较为扁平的尾灯设计也一定程度上突出了该车的运动特征。此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为整车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62(增加了R-Line套件的车身长度为4864)×1870×1447毫米,轴距为2841毫米。

内饰部分的造型也与大众Arteon设计风格相同,相比惊艳的外观设计,内饰略显单调,仍旧保持了大众的家族式风格,或许会有些新鲜感不足。配置方面,据此前新车的申报图显示,其将配备规格为225/55 R17的轮胎供消费者选择(搭载了R-Line套件的车型还将提供规格为245/45 R18和245/40 R19轮胎)。此外,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还将提供高级矩阵式LED前灯、普通矩阵式LED前灯、车身同色后视镜、360°全景影像、天窗、贯穿式镀铬尾管装饰件、不同轮圈等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款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2千瓦,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7千瓦。传动方面,将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器。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

在今天开幕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雷克萨斯最新一代ES车型(第七代)正式亮相。新车基于TNGA平台打造,采用重新设计的家族化纺锤形进气格栅,蓝色的品牌LOGO代表了其将搭载一套混合动力系统。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ES拥有重新设计的家族式纺锤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竖立条纹搭配镀铬饰条的设计,营造出前卫运动的效果。全新设计的大灯组搭配钩形LED日行灯,神似旗舰车型LS的大灯风格,显示出锐利的凝视感。

车身侧面整体变化并不大,腰线自由流畅,在D柱后方内敛的线条体现出ES运动的一面,加上微微翘起的小扰流板增添了老款ES不具有的运动特质。尾灯经过重新设计,更加锐利,LED的多层次光源带来出色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ES有望提供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全新的2.5升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此外,全新一代ES在引入国内后预计将在动力方面进行调整,在保留2.5升混合动力系统的基础上,将推出搭载2.0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普通燃油版车型。

名爵X-motion Concept

在日前开幕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作为主流SUV中第一款采用“纯形面设计+光影肩线设计”的车型——名爵X-motion Concept概念车在名爵展台首次公开亮相。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作为一款集“本能弧”、“脑回路”和“震荡波”于一体的新品类,“奔跑的荷尔蒙”名爵X-motion Concept在名爵always YOUNG和上汽新四化的本能驱使下打造,将带来足以惊艳未来的SUV新体验,并正式公布该车将于今年量产。

名爵X-motion Concept概念车造型设计极大程度的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系好,星耀力场格栅、360°感性曲面、“飓风”双色精车轮毂以及极具冲击力的整车姿态,“奔跑的荷尔蒙”与年轻堪称“爵配”。名爵X-Motion Concept还创下国际主流SUV中的诸多第一:第一款采用纯形面设计的SUV,第一款采用光影肩线的SUV。这样的感性力设计,无疑将带给憧憬无限未来的年轻人艺术品般的激情选择。

哈弗F5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哈弗正式发布了一款旗下全新SUV车型——哈弗F5,新车定位紧凑级SUV,采用全新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时尚运动。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网格细密,质感不错。头灯组采用锐利的设计风格,造型时尚;雾灯区域配备了L型镀铬饰条,起到了不错的装饰作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70x1857x1638毫米,轴距为2680毫米,新车定位为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升、2.0升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传动系统方面,1.5升车型将配备手动变速箱,而2.0升车型则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欧尚汽车COS1°

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欧尚汽车全新SUV车型-COS1°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一款7座中大型SUV,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据悉,新车将会在下半年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满天星设计素,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线条则为车头增添了一份力量感。

车身尺寸方面,COS1°的车身尺寸为4830x1868x1750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红旗E·境GT概念车

在2018北京车展上,红旗正式发布了红旗E·境GT概念车,新车代表了红旗未来设计语言的再次进化。本次发布的概念车基本沿承了红旗概念雕塑的设计元素,进一步阐释了全新的品牌DNA。

红旗E·境GT概念车是此前发布的红旗概念雕塑的进一步量产化作品,设计开始就强调车身曲面曲线如风流动过红旗形成的感觉,非常流畅飘逸。贯穿式前大灯组区分了转向灯结构,同时封闭式进气格栅继续使用直瀑式装饰条,全新的立标LOGO则垂直于整个车头。这台概念车前脸很正,这是因为车身前视角的设计上大量采用了白银比例。

新车将定位于一款大型双门GT跑车,采用经典的跑车姿态布局,短前悬长后悬,车头部分极为修长。车身纵向也大量运用了黄金比例,此外内部将采用2+2式座椅布局。设计师赋予了红旗概念跑车一个动态的颜色“喀纳斯青”,颜色灵感来源于中国新疆喀纳斯的湖水。

比亚迪Pro

在今天开幕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比亚迪正式发布了秦Pro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搭载一套由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根据车尾标判断,新车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或为5.9秒。

外观方面,多边形的LED前大灯组非常犀利,宝瓶造型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更显霸气,隆起的引擎盖线条、大量镀铬装饰的运用,让它看上去更加精致动感。车身侧面并没有复杂的线条,饱满的轮廓让车辆看上去更宽大厚重。车顶采用了轿跑式的设计,溜背造型进一步烘托运动气质。

车尾部分,依然延续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不过在样式和精致度上有很大飞跃,尾杠下沿采用黑色护板修饰,此处或采用了中置式LED后雾灯的设计。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毫米,轴距为2718毫米。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其由代号BYD476ZQA的1.5T汽油发动机、电动机和锂电池组构成。其中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千瓦,工信部申报综合油耗仅为1升/100公里。从车辆尾标和比亚迪以往的命名规则判断,新车的官方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或为5.9秒。

传祺GM6

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广汽传祺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入门级MPV车型——传祺GM6。新车外观采用传祺家族式设计,并提供6座布局,同时采用轿车式的侧开门设计,并没有采用GM8上的侧滑门,未来主要与别克GL6等车型展开竞争。

新车外观延续了传祺的凌云翼式家族前脸,内部辅以横向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车尾部分轮廓与GM8比较接近,整体造型较为方正,同时传祺车型常见的悬浮式车顶也被应用。作为入门级MPV,该车并没有采用侧滑门设计。

BJ80 6×6皮卡版

在日前开幕的2018北京车展上,BJ80 6×6皮卡版给了我们极深的印象,新车造型高大威猛,在硬派越野的风格上更进一步。据悉,新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6×6的结构加上门桥式悬架结构提升车身高度。

外观方面,展车配备厚实的前保险杠,装有LED灯和绞盘,叶子板上设有加长的进气管,这将对车辆的涉水深度有较大提升。BJ80 6×6皮卡版展车配备车顶行李框,后箱也有类似防滚架的架子,7个车轮(连备胎)均配备宽大的越野轮胎。排气管采用双边共四出设计,造型类似于梅赛德斯-奔驰G级的排气造型,只是将位置从两侧移到了中央。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造型和普通版BJ80差不多,配色略有不同,中控台右侧的PHEV标志和车身右侧的充电接口说明这是一台插电式混动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由2.3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相关阅读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