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现代-ix35

  • 厂  商:北京现代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1.4T 2.0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日内瓦车展热门SUV前瞻 新X3/极光领衔(6)

2013年03月04日 05:4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Cx 0人参与 0条评论

车型路虎全新揽胜极光

新车看点:全球首款搭载9AT变速器的量产车型

据海外媒体透露,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路虎将为我们带来新款的揽胜极光。而结合之前的报道,这款新车将有望成为全球首款搭载9AT变速器的量产车型,技术来自世界著名的变速箱制造商ZF(采埃孚)。

日内瓦车展热门SUV前瞻 新X3/极光领衔(6)

据悉,新款揽胜极光搭载的9AT变速器,体积与现款的6速自动变速器很接近,这也是得益于采用了轻质零部件材料的使用,使得新款变速箱的重量更轻。

日内瓦车展热门SUV前瞻 新X3/极光领衔(6)

此前,ZF的CEO曾当众表示在现有技术和自然规律之下,9AT将是机械齿轮变速箱的档位极限,在往上发展更多的档位,将带来重量增加和结构复杂的负面影响,由此低效率多档位带来的燃油效率提升。然而,9AT已经被他们认为是完全可靠的,可以承受480N.m的最大扭矩,匹配横置发动机前驱或四驱车型。

日内瓦车展热门SUV前瞻 新X3/极光领衔(6)

9AT变速箱的应用将为新车带来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体现在揽胜极光身上,根据美国环保署的预估,配合新的发动机启停控制系统,可比现款6AT车型综合油耗降低16%,也就是能达到7.3L/百公里的水平,要知道这可是一台四驱的SUV

编辑点评:随着技术的进步,变速器的升级换代,为汽车的不断发展提供了保障。而9AT的推出和使用,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车型将会凭借它,获得更好的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