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沃尔沃研发储能新材料 车身或储电设备

2013年10月18日 10:36: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沃尔沃日前参与研发了一款用于储存汽车能量的全新材料。据悉,这一科技有望使人们在未来不再使用笨重的电池。

沃尔沃所参与开发的新材料由碳纤维、聚合树脂以及纳米结构电池组成。该材料的使用,可使车身和车内零部件成为储电设备。

该材料可用于制造不同的汽车零部件。至今为止,该材料已用于制造后备箱盖,并为车轮节省出了很大的空间。与此同时,它还有利于缩小车辆所需电池的尺寸,减轻其重量,还最大限度地扩大空间以及减轻了车辆本身的总重量。

沃尔沃对外宣布,单单是车后备箱盖就拥有极大的潜能储存足够的电量,这样一来人们就不再需要现今所应用于车内的标准电池。同时,相比传统电池,其充电速度也增速不少。

同时,该材料也可制造成进气增压装置盖,并能为车辆的12伏特系统提供电量。这一强项能使得的融合成为可能,而它提供的电量足以取代专用停启电池,并与传统的电池相比可减轻电池量重的50%。

经过三年的测试,该材料目前已被应用于测试阶段的沃尔沃S80车型中。沃尔沃称,该材料可使汽车零部件减重达15%。目前,入门级S80车型的车重为1585公斤,使用新材料后汽车总重量可减至大约1348公斤。

与传统的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电动车型一样,未来采用这种新科技的车型既可使用插电充电,同时也通过使用制动能源再生进行充电。

据悉,这一项目由欧盟拨款资助,9家公司共同参与,而沃尔沃则是其中唯一的汽车制造商。该项目旨在寻找取代如今混动车型和电动车型所使用的庞大、笨重而昂贵的电池的替代品。沃尔沃方面表示,电动车型将在其未来的车型阵容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