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源自法式的豪华见解 试驾DS7 歌剧院版

2019-11-16 02:4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1

外观内饰简单回顾

凤凰网汽车 试驾:法国的浪漫主义延伸至造车这件事上,始终散发着一股执拗的气息。独特的造型设计、与众不同的人机工程学还有令人赞叹的悬挂调教,都是我们抹不掉的话题。但是,对于豪华理念的见解他们却是认真的,比如我们今天试驾的国产DS旗下第二款车型DS7,就连法国总统坐过都说好!

一直以来DS旗下许多车型的设计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它们都有些大胆、特立独行,但又并非特别夸张。每款车在保持家族化设计的同时,也有着自我的一面,在许多细节造型上也极具设计感。毫无疑问,我眼前的这台DS 7也是如此。

车身侧面和尾部的造型相比车头要平淡一些,但设计师通过对尾灯内部结构设计等细节的处理,同样为整车增色不少。类似玻璃金字塔造型的尾灯结构,点亮效果后的视觉效果真的非常棒,让人眼前一亮,极具个性。

内饰一直是DS的拿手好戏,DS 7提供了多达5种灵感来源于巴黎不同街区的内饰设计风格供您选择,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挺少见的。此外,采用大量皮革材质包裹的中控台、较为别致的缝线手法,再加上点火时自动翻转的时钟,整个内饰给人的感觉很有格调。

DS 7的顶配车型配备了来自法国的音响品牌Focal专为DS汽车开发了Electra系列音响,DS 7搭载的Electra高阶音响,拥有14个扬声器,相比其它车型不同的是DS 7在后排位置配备了两个环绕音箱,并且将低音发声单设置在了车厢底部。

配置上,我们这台试驾车属于全系的顶配车型,Electra系列音响、B.R.M时钟、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夜视系统、自动泊车、全景天窗、座椅记忆/按摩/腿部支撑、自适应巡航、后排座椅椅背角度电动调节等功能均有提供,整体配置表现很出色,并且诸如后排座椅椅背角度电动调节、夜视系统等功能都有着很强的档次感,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很罕见。

2

动力表现值得好评


国产DS 7只提供了1.6T+8AT的动力组合,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车型。此次我们试驾的是高功率版本,有着22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峰值扭矩。

通过1.6T发动机来调校出200匹马力,足以看出法国人的执拗性格。不过发动机的总体运转比较平顺,并没有呈现出非常激进的一面,当然最值得称赞的就是这台爱信8AT自动变速箱,城市路况行驶几乎没有顿挫,偶尔的大脚油门超车动力也是随叫随到。处在巡航阶段,我特意观察了一下,一般在时速85km/h档位会升至8挡。

动力方面,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要从1900rpm时才能达到峰值,对比同级主流车型稍微有些靠后,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的低扭羸弱,相反这种调校能让驾驶员在城市路况中更好的掌握车距。

这台DS7最厉害的黑科技就是这套主动液压悬架系统,通过调节驾驶模式来进行选择。经过我们实际体验,如果没有特别的需求,一般处在舒适模式下即可,能够作为长期使用的驾驶模式。在该状态下车辆悬架的路面振动的处理绝对算得上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DS魔毯主动液压悬架可谓是功不可没。此外,舒适模式下的转向也很轻盈,但依旧能够提供不错的指向性。

SUV驾驶中最大的问题当属转向系统的调校,因为车身较高的缘故所以并不能像轿车一样提供稳定的车身姿态。这台DS7的转向在SUV车型中表现的还算不错,运动模式下更沉重的转向能够给予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运动模式最明显的变化便是方向盘更沉了,动力响应也变得更为迅速。当然,比舒适模式更丰富的路感也是运动模式的优势之一。还别忘了,在你急加速时扬声器还会传出模拟的排气声,营造出不错的驾驶氛围。另外,新车在静谧性方面的表现也达到了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

全文总结:来自法国人执拗性格下的豪华见解,让我体会到了不同寻常的汽车文化。回到这台DS7身上,除了在车型设计上延续了DS品牌的高水准外,机械素质方面一定要给予好评!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与发动机很合拍,随之带来的驾驶感受也令人满意。当然,新车悬架部分的表现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色的舒适性丝毫不逊色于竞争对手。如果你需要一台能够彰显个性与品味的SUV车型,选择DS7你不会错。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