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静态体验凯迪拉克CT4 后驱豪华离你更进

2020-04-02 07:1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虽然每个人眼中,对于豪华的定义有所不同,但“没有后驱,不是豪华”绝对算是2019年最洗脑的汽车广告。它直击了太多我们生活中的套路,会心一笑的同时,也在思考一个问题,当我们买汽时,是被人云亦云的套路左右,还是选择自己真正所爱?在后驱运动型轿车越来越少的今天,凯迪拉克CT4却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新的的福音。

从车身造型来看,凯迪拉克CT4的定位更像之前的ATS,2775mm的轴距与当年进口版本的ATS一样,从侧面线条也可以看得出两者之间的传承。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尺寸上几乎是中级车的表现,然而实际体验与厂家定位来说,它更多的还是对标奔驰A级宝马1系、那些曾经以后驱为荣耀的豪华品牌。

在去年底推出的凯迪拉克CT5,它算是继承了CTS与ATS-L的地位,因此CT4不再需要长轴距版本,与海外版本全面统一。其实我们可以发现,如今的凯迪拉克的级别定位也很像雷克萨斯,走错位竞争的路线。你会发现CT4好像介于A级与B级车之间,CT5又要比B级高半级。而CT6的车身长度直接超过5米2,达到了和雷克萨斯LS几乎相同的数据,但它实际对标的还是A6、S90这样的C级车。

而在凯迪拉克统一了自己的命名方式后,4或6则从级别上显得更加清晰。而造型上,凯迪拉克也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素,黑色蜂窝形中网,与高性能的V系列更加接近。更加细长而犀利的大灯,加上两侧如泪线的LED日行灯,极富张力,营造了一种宽体效果。

尾部的溜背设计更加明显,营造出了一种类似轿跑的效果。双出排气的尾管装饰十分粗壮,更加彰显出一种犹如性能车般的动感。

竖式的尾灯设计,让我联想到了小时候路上所见的凯迪拉克伍德,致敬风靡一时的火箭式车尾,也是品牌的标志性经典。尾部的扰流设计显得立体感更强,犹如一个小翘臀般的性感迷人。

轮毂采用了18寸双五辐造型,黑色磨砂材质显得更加炫酷。轮胎采用了马牌的Procontact RX SSR型号,尺寸为235/45 R18,主打节能静音。

内饰方面,CT4的设计虽然与CT5相似,但细节上有着更多的不同点。相对于凯迪拉克上代车型的设计,全新的内饰风格也显得更加简约,更加动感。中控台的皮质与缝线质感细腻,总体来说其凯迪拉克本身的特点不再那么明显,而设计更加偏向年轻化。

仪表采用了传统的指针形式,中央4.2寸的屏幕也可以定制化显示导航、车载音乐、电话等常用信息。

中央大屏采用了8英寸触控屏,搭载了最新的CUE系统,支持手机互联、车联网以及应用下载,操作起来有着不错的流畅度。

我们拍摄的车型采用了14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并带有ANC主动降噪功能。

前排杯架后方的控制区可以控制自动驻车、自动启停、车身稳定控制与驾驶模式选择,并带有舒适、运动、防滑这三种驾驶模式。

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并且带有橙色缝线与滚边。座椅带有8向电动调节、4向腰部调节以及两组座椅记忆。腿托调节可以将坐垫长度增加50mm。

后排空间较小,功能上带有中央扶手与空调出风口,座椅的舒适度比较一般。

如果以中级车的定位来看,坐进车内可以明显感受到空间的横向宽度也真的算是紧凑级轿车水平。以身高175cm的体验者来看,前排头部一拳的空间也算是中规中矩。

2775mm的轴距,算是B级轿车的下限。但由于其后驱的结构,其轴距也会被发动机与变速箱占用一部分,因此车内实际的空间表现也确实只能够达到紧凑级轿车的水平。而体验者在后排的空间表现方面,头部两指,腿部两拳。并且后排中部的隆起也很高,也是作为后驱车完全无法避免的。

CT4的行李厢并没有公布容积,其纵深在1020mm,表现尚可。而由于其溜背的造型,开口面积确实不算大,装载大件行李还是要调整合适的角度。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

动力方面,CT4采用了2.0T可闭缸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相对于目前不少豪华品牌所主推的小排量涡轮,这套动力表现还是能够配得上后驱所带来的强大性能。

变速器采用了8AT,相对于CT5的10AT来说,也算是减去了一些不必要的成本。技术成熟,性能表现均衡,也更符合CT4的定位。

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结构虽然普通,当然重要的是看调校,因此也期待将来的试驾中,看看它的2.0T+8AT以及后驱结构,是否能够有足够的驾驶乐趣,可以真正的向宝马3系这个深入人心的操控之王去发出挑战。

确实,从CT4的定位来看,它明显不想走寻常路。在紧凑级豪华品牌中,后驱的稀有程度可以堪比大熊猫。当然,在中国市场,空间要比操控什么的来得更实在,不过随着购车年龄层的年轻化,随着中国汽车文化的发展,人们对于个性,对于驾驶乐趣当然也会有着更高的追求。可以看得出,凯迪拉克很可能会成为豪华品牌中价格最低的后驱车,对于信奉着“没有后驱,不算豪华”的年轻人,这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