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别克昂科旗六座四驱尊享旗舰版

2022-08-19 22:15: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众所周知,MPV车型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有着自己特有的优势,多数高端的中大型MPV车型会采用第二排独立座椅的方式,并提供丰富的舒适配置来提升乘坐的舒适性,所以很多高端MPV的第二排也被大家戏称为“飞机头等舱”。其实不仅是乘坐MPV车型能享受头等舱的待遇,在SUV中也不乏可以将第二排称之为“头等舱”的车型,比如今天我们体验的这款来自上汽通用别克的-昂科旗六座四驱尊享旗舰版。

别克可以说是一个特别热衷于将驾乘舒适性做到极致的品牌,它旗下的SUV家族均以优异的驾乘舒适度所被人悉知。而作为SUV家族中的旗舰产品-昂科旗,更是将这种优势表现的淋漓尽致。就在前不久昂科旗新增了昂科旗艾维亚车型外的第二款六座版车型,官方指导价33.99万,再次拉低舒适门槛,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别克品牌独有的驾乘舒适体验。

外观时尚却不失旗舰气质

这次新增的昂科旗六座四驱尊享旗舰版,与现款车型在外观上保持一致,作为旗舰SUV产品,昂科旗在外观方面自然要表现出更精致的制造工艺以及旗舰级的气场。中大型SUV的车型定位,让昂科旗看上很有体量感。

昂科旗使用了短车头设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都非常的敦实,这也有助于更好的展现车身比例以及拓展更大的内部乘坐空间。“翼展”式镀铬饰条贯穿前格栅延伸至日间行车灯内,分体式大灯让这个大家伙看上去不会显得过于严肃,反而增加了几分时尚与动感。

昂科旗使用与车身同色的下包围,这也突出其外观的豪华感。车身侧面曲线饱满厚重,型面组合在复杂的光线下可呈现出光影效果。镀铬窗框、行李架以及侧裙装饰条,也让整车看上去更加的精致。

20英寸抛光铝合金轮毂具备一定的高级感,米其林PRIMACY suv系列235/55R20尺寸的轮胎配置,兼顾了静音和驾驶舒适性。同时,大尺寸轮毂也让昂科威看上去更有旗舰气质。

内饰用料高档 第二排座椅配置丰富

如果说车辆的外观是给别人看的,那么内饰就一定是留给自己欣赏的,如果一台车能够拥有优秀的内饰设计,那一定会让消费者感受到舒适舒心的用车体验。作为旗舰SUV的昂科旗在内饰的用料和工艺上完全看不出美系车型粗狂的风格。

环抱式座舱设计加上柔和的设计曲线,让昂科旗的内饰多了几分温馨的感觉。旋钮上的暗纹和高档皮质的运用,将内饰的高级感和豪华感直接拉满,营造出优雅的内饰氛围。这也是强调舒适的体现。

不过在当下汽车都在强调科技感的年代,在这个双联屏甚至多屏互动的时代,昂科旗在这方面不得不说确实有些过于保守了,不过好在内置的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系统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还不错。

如果说昂科旗在科技层面有些丢分的话,那在乘坐舒适性的方面无疑是个大大的加分项了。座椅材质选用上等牛皮包覆,触感柔软舒适,椅垫采用别克专利的DHH垂直双硬度发泡工艺,在垂直方向不同区域应用多种硬度进行支撑,使坐姿压力分布更加均匀合理,兼顾了优异的支撑度和长途乘坐的舒适性。

被乘坐“头等舱”的第二排座椅一直是六座车型最舒服的位置。昂科旗独立的第二排座椅除了提供了比较基础的通风/加热功能,还提供了座椅按摩功能。同时,后排独立空调控制以及六向航空头枕,也直接将乘坐的舒适性配置拉满。

比较有意思的是第二排座椅扶手使用了创新的设计,在不使用时可以向内翻折收纳,保证了中央走道的通过性。在使用时只需将托板翻折起来,就能获得不错的手臂支撑面积。

为了让第二排乘客拥有更舒适的坐姿,第二排座椅靠背提供了最大26°的放倒角度,远高于普通座椅的13°,为乘客提供了更享受的“躺”姿。

为了验证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我特意让身材魁梧的同事进行了空间体验。身高180cm体重接近100公斤的同事在第二排落后,身姿较为舒展,座椅对于背部和臀部的包裹性不错,坐垫对于大腿的也能提供很好的支撑。调整好驾驶位角度后,第二排的头部和腿部还能有不错的余量,全平的地板也不妨碍脚部的移动。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昂科旗的第二排座椅带有电动调节,所以并没有提供第三排的快速进入功能,如果想进入第三排也只能通过中央过道。第三排与大多数六座车型一样,短途应急没有问题,但不要想着它会有多舒服。

其实昂科旗4981x1953x1722mm的车身尺寸加上2863mm的轴距在一众旗舰级别里并不算大,,所以第三排座椅在使用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并不乐观,一个20寸的登机箱加上一两个小包也就差不多了。

后备厢门支持多角度开启,第三排座椅也提供了电动翻折功能,在使用的便利性方面倒是真挺不错的。

48V轻混加持 初段加速轻盈有力

昂科旗六座四驱尊享旗舰版在动力配置上依旧是大家熟悉的那套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到174kW(237马力)/5000rpm,综合最大扭矩达到350Nm/1500-4000rpm。账面参数不错,完全可以轻松推动这个大家伙。

虽然昂科旗的三围尺寸不是很大,但坐进驾驶室后你还是会觉得这是一台“大”车。毕竟它有接近5米的车长和2吨以上的重量。初上手你就能感受到这台车在底盘和转向上的那种厚重感,这种和感觉和单纯的沉并不是一回事,而是扎实和稳健更多一点。

有了48V轻混系统的加持,昂科旗的初段加速可以用轻盈这个词来形容,在出地库爬坡时也能明显感受到发动机的从容。这台车提供了舒适、运动、AWD四驱以及越野四种驾驶模式,即便在舒适下,也能体验到很强的加速感。

其实这类SUV车型并不强调运动型,对于发动机的调教也是偏向平稳的动力输出,但如果你想要试探它的运动底线,那么在运动驾驶模式下的昂科旗依然可以表现出不安分的性格。随着深踩油门踏板,转速会直接拉到5000转以上,在提供强烈的加速感的同时,发动机的高转运行质感也值得肯定。

对于长期驾驶过过通用6AT的我来说,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体验感可以说是非常好。高速、低速、蠕动、急加速,这台变速箱都表现出了它“聪明”的一面,加速顺畅、切换挡位干净利索,是我对它的评价。

体现一台车开起来舒不舒服出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外,底盘和悬挂的调教水平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之一。昂科旗的底盘我认为不用多说,美系车型的扎实和厚重感在这里你全能体验到。反而是悬挂的调教,在动态体验中给了我两种不同的感受。

对于一款整备质量超过2吨的车型来说,悬挂的调教由于考验功底,不仅要硬的起来,也要软的下去。昂科旗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挂,也许是为了追求舒适性的原因,悬挂的设定有些过于软。这种设定在低速行驶和通过减速带时会有很不错的滤振效果。但在高速行驶和遇到大起伏的路面时,缺乏了一定的支撑性,会出现如同“坐船”一般的感受。当然,每个人的需求不同,也不能说哪种设定更好。

座舱的静音对驾乘者的舒适感受有重要影响,在这方面昂科旗必须给一个大大的肯定。前风挡以及车门前窗使用了双层夹胶玻璃,同时全车还使用了大面积的高密度隔音垫、声学底护板、全覆盖隔音轮毂罩等高性能吸音材质,有效杜绝了来自发动机、路噪以及风噪。

昂科旗全系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科技,在高速驾驶状态下,车内也能用有一个良好的低噪声交谈环境。减少了因为噪声所产生的驾驶疲劳。

全文总结:驾乘舒适性一直是别克品牌SUV车型宣传的重点,从本次体验来看,昂科旗在打造舒适层面上的确有着自己的优势。无论是从温馨的内饰设计、拉满的第二排座椅配置,还是优异的动态驾驶感受以及主动静音科技的运用,我认为昂科旗在打造出色的驾乘舒适感方面是值得消费者肯定的。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别克昂科旗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7.99-37.9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9-37.9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