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宾利-欧陆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另一种坚持 试驾宾利飞驰插电混动版

2022-09-13 10:18: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这个世界上,超过百岁的汽车企业只有那么几家,有很多品牌要么因为自身经营不力,要么因为其他各种因素被湮没在历史当中。超过百年的企业,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一直坚持做自己,并且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修正航向,才能继续持续发展和进化,宾利就是其中一个优秀的例子,有自己的坚持,同时紧跟时代的步伐,今天我试驾的这款车,就是宾利在不断的发展和进化当中打造的一款车型。

好吧,不卖关子了,这篇文章的主角,就是宾利飞驰插电混动版。一定会有人提出这样的问题,作为一个超豪华品牌,不是应该在旗下的车型上搭载大排量发动机么?为什么会有插电式混动版这样背弃了以往惯例的车型出现在产品目录当中呢?其实我的文章标题,就回答了这一系列的问题,这就是宾利的另一种坚持。

眼前的这辆宾利飞驰插电混动版,基于飞驰的第三代车型打造而来,从外观上,如果不是那么几个很容易让人错过的细节,还有醒目的绿白相间的新能源车牌,你几乎很难找到飞驰插电混动版与搭载了V8或者W12发动机车型的区别,因为当这么一辆车行驶在路上,带着翅膀的字母B,经典的英伦圆形大灯才是人们的视线焦点。

飞驰插电混动版与之前问世的搭载V8或者W12发动机的车型,在尺寸上保持了一致,3194mm的轴距和5316/1978/1483mm的车身尺寸,怎么看都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大型超豪华轿车,大到夸张的轴距,足以凸显出后排乘客的尊贵身份,面对一辆飞驰,右后的座椅才是车内最有吸引力的位置。

外观上的几个细节区别,主要集中在左右两侧前翼子板上和车尾的HYBRID字母标识,以及左后翼子板上的椭圆形充电插口,当然还有醒目的绿白相间配色车牌。目前宾利为飞驰插电混动版车主们提供了7种标准配色,如果愿意的话,车主可以通过宾利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选择超过60种扩展漆面颜色。简单的说,只要你有足够丰富的想法和充裕的资金,打造一辆全球唯一的飞驰插电混动版对于宾利的个性化定制部门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

飞驰插电混动版的内饰与普通版本车型在整体布局上保持了一致,几乎能够看到和触摸到的位置,都是昂贵的艺术品级别,其中包含了无数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工匠手工制作的艺术品。不过,既然是插电式混动车型,自然要配备能够让车主享受静谧的纯电行驶的功能按键,以及中控屏内的电量显示界面。

面对一辆宾利飞驰,用太多的语言去描述内饰如何的奢华可能太过于苍白,因为在没有了解这个品牌之前,所有人的概念只有一个字:贵!但在你对于宾利这个百年品牌和背后的手工匠造有了敬畏之心之后,才能真的意识到座椅上均匀到足以治好强迫症的缝线是怎么样的存在。

飞驰插电混动版为了实现更为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并且为不远的未来实现全面电动化做好充足的准备,飞驰插电混动版放弃了既奢侈又迷人的V8或者W12发动机,换上了一台排量为2.9L的V6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拥有一台E Motor电机和容量为14.1kWh的锂电池组,能够实现在WLTP工况下41km的纯电续航里程,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805km。

从V8“退化”成V6,是不是意味着动力下降了呢?错!在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加持之下,飞驰插电混动版依旧可以实现4.3秒完成百公里加速,V8 4.0T的破百时间仅仅是4.1秒。这台V6 2.9T发动机拥有306kW和550Nm的参数,电动机提供100kW和400Nm的扭矩,使得宾利插电混动版的动力系统可以爆发出400kW和750Nm的强大动力,几乎与搭载V8 4.0T的飞驰车型动力一致,但更为节能环保。

如果要说乘坐感受,恐怕能够和宾利相提并论的只有劳斯莱斯旗下的车型了,这两个超豪华品牌已经把乘坐舒适性提升到了“只有自己超过自己”的状态。但面对飞驰插电混动版,真正的驾驶感受才是重中之重。在2.9T V6发动机+E Motor电机+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搭配之下,飞驰插电混动版在动力上与V8 4.0T发动机不相上下,但因为有了电动机的存在,初段动力输出会更为顺畅,却又少了V8或者W12车型那种因为有足够的底气才能展示出来的沉稳状态。

顺畅和沉稳的差异,主要来源于电动机和发动机的天性不同,飞驰插电混动版的油门踏板更为灵敏,响应时间被缩短至只能用迅速来形容,如果不尽量注意控制油门开度,很可能会让乘坐的后排的老板紧贴座椅靠背。不过好在这套动力系统对动能回收有所限制,不会让后排乘客感受太过怀疑司机脚下的功夫。

在足够丰富的技术和材料堆砌之下,飞驰插电混动版保持了应有的车内静谧性,纯电和混动之间的切换,如果不是用心去体会,几乎察觉不到。诞生于保时捷MSB平台的第三代飞驰,技术上自然不会落后,AWS全轮转向系统和48V主动式防倾杆,除了让这辆大型车能够被轻松驾驭之外,更多的是让车内每个位置的乘客都有足够的舒适性。

总结:在不久的将来,宾利品牌为了实现碳中和的大目标,即将迎来全面电动化,所以眼前的飞驰插电混动版和添越插电混动版,只能是过渡产品,但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一贯的尊贵乘坐体验是宾利从未忘记的坚持。现在,我已经开始期待未来的纯电宾利车型了。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欧陆
欧陆
指导价:305.5-449.8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5-449.8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305.5-449.8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