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对领导干部明确提出了“厉行勤俭节约”等相关要求,并提出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应当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各地政府的积极响应让业界看到了公车改革的曙光,有消息称今年全国两会之后,自主品牌车企翘首以盼的公务车采购标准修订方案也将正式浮出水面。为此凤凰网汽车特别推出民意调查,选出您心中的“新公车”标准关键词,为改革献计献策。[阅读详细]

您心中的“新公车”标准是什么?

行业专家心中的“新公车”标准

耐用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陈光祖认为公车使用频率高,一定要耐用。

亲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公车消费者应买的起,不能高高在上。

自主

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认为只要是自主品牌都可以。

庄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理事长苏晖认为应庄重,符合官车形象气质。

大气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认为政府会选择宽敞大气的车型。

高品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认为公务车首要标准是品质达到国际水平。

接地气

中国社科院工业所研究室主任赵英认为公车应接地气,不能奢华浪费。

汽车媒体人心中的“新公车”标准

凤凰汽车评论员心中的“新公车”标准

“新公车”标准为何?

各级政府公车采购,动辄几百辆,几千万,应本着对财政、对百姓负责的原则,选择最好的采购标准。最好的标准,往往不是政府说了算而是市场。

张志勇

政府就应该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只要品质能够承担工作需求就好。
节俭

周磊

公务用车的行驶里程很长,跟出租车差不多,所以对品质要求很高。
可靠

张欣

平时用于代步的车辆,应该与普通民用车辆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大众化

吴琼

除面子外,这是影响消费者购买自主品牌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安全

汪上

既然是国家的车,选用国内品牌理所当然。
民族性

贺球辉

自主品牌同排量同尺寸的车型相比海外品牌要便宜得多,是好选择。
实惠

关云山

新公车标准应该是:中国品牌、安全、更节能环保,更低的发动机排量。
低排量

丹东晓程

经济实用,现在政府提倡节俭,公车够用就行。
经济性

程晓东

轻车简从、低调务实,应自主优先 提升民族汽车工业。
低调

周丽君

政府用车应该体现亲民的特征,不能走在老百姓前头。
亲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分享到: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