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任勇式增长下一步:启辰接力日产奇迹?

2013年09月11日 06:30:11
分享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周开平

9月8日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第10万辆下线,作为东风日产执行副总经理的任勇很兴奋,自称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有一两个问题回答时头脑一片空白”。

启辰品牌三年前发布,去年上半年推出第一款车型D50,经过一年半的适应性市场拓展,今年9月完成了第一个10万辆的生产。

掌管合资品牌十年的任勇,对这个新生品牌寄托更多:东风日产停止了高速增长,原有模式需要进行调整,找到新的增长点;一拨跟随多年的老将难以找到出口,人事激励成为新课题。任勇式高速增长缓解一切矛盾的路子在东风日产不再适用,而启辰或许可以为东风日产找到一个缓冲储水池。

任勇今年给启辰定下了年销量过10万辆的任务。“能顺利过10万辆,我们就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个冲破这条线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事业部副部长颜宏斌说。

体制之困

9月初的一天,任勇带这两辆启辰D50去了美国洛杉矶,有汽车同行过来观看,任勇就拉他们和启辰D50合影。自称目的仅仅是,“让他们都知道,这是我们的品牌。”

就在此前的一个月,在传统的销售淡季,启辰D50和R50创下产品上市以来单月销售新高,达到9000辆。但启辰并不轻松,“要完成目标,接下来四个月每月销售要过万。”颜坦言很有挑战。

竞争对手也逼得很紧,“就像球赛,我们打了一个好的上半场,下半场必须要找到一些新的办法,免得到最后别人进了球赢得比赛。”颜宏斌说。

但无论是任勇,还是掌管启辰销售的颜宏斌,都很清楚除了营销打法这一技术性问题,启辰的更深层次的问题是品牌力不够,而这也恰恰是启辰依赖东风日产品牌的重要方面。

很多业内人士在猜测启辰未来的产品规划,关于下一款全新平台车型,有人说是基于轩逸,也有人说可能基于逍客平台,甚至有骊威玛驰的传言。不过,启辰内部人士一一予以否认。

中短期完整的产品规划路线图,是合资自主品牌共同的难题。启辰内部人士透露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与D50和R50同平台的Cross车型,但并不愿意多谈全新平台车型的规划。

业内观点普遍认为,产品的投放依然受制于日方的态度,这成为启辰未来发展最大的变数。9月8日启辰三周年的庆典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为了缓和外界对于上述问题的质疑,倒了满满一杯酒一饮而尽,并用蹩脚的中文表态,“启辰是我们的儿子,我们会全力支持它的发展。”但任勇仍然不敢肯定日方支持的程度,他颇有保留地说:“未来我们将以更高效率、更丰富的产品线,让消费者享受更丰富的启辰生活。”

启辰今年提出了“品牌向上,营销向下”的口号,品牌需要产品提升。启辰内部人士委婉表示,非常希望能有一款出自逍客平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