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全国汽车销量超预期 上下游产业获丰收

2013年12月13日 11:13:55
分享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重才

11月份我国汽车单月销量创出历史新高,而受换车周期、消费升级等因素影响,机构预计明年汽车市场增速仍可保持10%左右。汽车销量的提速,也拉动 了上游配件和改性塑料市场发展,并吸引机构密集调研。值得注意的是,11日登陆美国纽交所的中概股汽车之家,主要提供专业的资讯内容吸引潜在的汽车消费用 户,上市首日大涨76.88%,表明投资者对汽车市场销售前景的看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汽车销 量同比增长14%,达到204万辆,创纪录新高。其中乘用车销量约为170万辆,同比增长16%。从背后逻辑来看:一是目前正处于汽车销售旺季,新车型上 市较多;二是受消费升级刺激,潜在需求强劲,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新增需求较多。机构预计,临近春节前的销售高峰,12月份汽车产销将进一步增长。

超 预期的销量增长,以及超过亿辆的汽车保有量,使得处于产业链上游的零部件和车用改性塑料等配件市场,迎来更高的景气度。目前汽车整车制造业的年收入规模在 2万亿左右,上游汽车零部件和下游经销服务租赁保险(放心保)等相关产业收入规模大于整车制造。统计数据显示,汽车市场中,整车的销售利润约占整个汽车 业利润的20%,零部件供应商约占20%,剩下60%的利润在服务市场中产生。随着整车销售市场的不断扩大,零部件和服务等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提升。

景气度的上升,也吸引了机构密集调研。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显示,近期嘉实、国金等多家基金和券商调研了零配件、改性塑料等上市公司。总体来看,在新增需求上升和巨大保有量的背景下,上游零部件、改性塑料等配件市场,盈利水平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

普利特主 营车用改性塑料,为国内主要汽车企业零部件供应商,目前拥有15万吨产能,重庆10万吨新增产能预计明年逐步达产。公司表示,后续增长点在于长玻纤增强材 料和TLCP项目。目前公司一款长玻纤增PP材料已经批量用于华晨宝马全新宝马5系车型的仪表板骨架制造;另外,TLCP今年6月投产,规划产能为1.3 万吨,生产和市场推广工作已正常展开。

模塑科技主 营汽车装饰件,保险杠、防擦条等产品份额居国内市场前列,目前订单饱满。近期华安基金、东方证券等机构密集拜访,公司表示,由于技改带来的产能提升,通 用、宝马奔驰等客户订单量增长,使得2013年业绩将大幅上升。同时,公司投资的民营医院正在进行装修改造,预计明年10月份试营业。

星宇股份主营汽车灯具,目前正在积极开拓售后市场网络,“年产50万套LED车灯项目”预计明年能建成,由于LED车灯具有节能和美观效果,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表示,目前生产和订单均较好,受益于产能投放和下游汽车销量增长,今年经营业绩相比去年将实现稳健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