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宝马渠道改革 安格“重新定义”本土化

2013年12月30日 09:34:10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熊斯思

形势所迫

其实,2013年宝马在中国市场的整体发展历程并不平坦,这也使得安格在上任后不能马上投入改革动作,而要先解决摆在面前的很多难题。

由于近两年国内豪车市场的增长放缓,宝马与其他对手的竞争愈显白热化,而终端销售市场份额的比拼则更是“惨烈”,此前有不少宝马经销商都表示,为了完成进口车型的销售任务,大部分进口车型都是在“赔本赚吆喝”,有些车型为了促销甚至每辆车要亏损十几万。但即便如此,今年前11个月,奥迪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仍旧达到了44.37万辆,而宝马汽车同期成绩则为35.4万辆,两者市场表现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此外,在2013年年初,安格接替史登科担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后,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陆逸、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宝马中国MINI品牌副总裁朱江却相继在随后几个月内离职,多名高管的流失让宝马中国的发展一度深受外界质疑。

对此,安格表示:“因为宝马在中国市场经历了8年高速的增长时期,发生负责人交接的时候,大家自然会有一些疑虑,会观察这位新人有什么想法,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这是可以理解的。”而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安格在接任史登科后,一方面除了要调研中国市场,更重要的还是要先“稳定军心”,将公司内部的管理体系先行梳理好。

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正是由于宝马意识到了经销商层面的问题,又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管理层缺失危机,因此安格才在年底开始主动“调兵遣将”,启动营销渠道框架变革。而此次营销渠道的改变,或许也是安格对今后在营销管理及人员调配上的一次尝试,如果取得的效果好,安格今后对中国市场营销也拥有更好的把控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