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销售体系调整 杨波“雪藏”获重用

2014年01月09日 09:40:3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铭训

“被雪藏”三年之久,杨波终于再获重任。

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华晨集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下称“会议”)决定,鉴于金杯中华两大自主品牌的发展现状,将把华晨汽车集团(下称“华晨汽车”,含金杯和中华两大品牌)销售体系纳入整车事业部统筹管理,从而全面提升自主品牌竞争力。

华晨汽车决定聘用具备33年跨国车企工作和管理经验的英国专家高博文担任整车事业部总经理,杨波担任华晨汽车整车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原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调任金杯汽车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

 当天的会议由华晨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主持,上述人事任命正是华晨集团新的一年改革和管理的发生重大变革的一部分。

2014年,华晨汽车将把战略决策层和执行层严格区分开来。首先在集团层面,将构筑技术研发委员会,品牌战略委员会、品质管理委员会、资本运营委员会、文化建设委员会和改革管理委员会六大战略平台,全面提升集团在战略层面的科学决策能力和水平;其次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整车事业部职能,提高集团全系统的执行能力和效率。集团将设立和完善整车事业部及宝马、专用车、发动机、零部件、多化经营等六个事业部。

对华晨集团而言,2014年的确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开始,销量和利润的不断提升,使其暂时从被收购的大潮中解脱。因此这一年它将拥有相对轻松的财政支持来发展基于宝马技术支持和搭载宝马N20发动机的新的金杯MPV和大中华项目。

启用“被雪藏”了三年的杨波,一是可以保证全年销量的持续提升,解决后顾之忧,二是助推金杯和中华重新进入主流市场,为新MPV和大中华上市做准备。

度过危险期

2013年之前,华晨汽车曾一度岌岌可危,每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将会被谁收购。祁玉民的回答也总是很坦白:“你提到的那几个都来谈过。”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当别的自主品牌轿车都开始盈利的时候,华晨中华还在亏损,并于2009年从上市公司金杯汽车(600609.SH)和华晨中国(01114.HK)中剥离,其次就是不论是金杯,还是中华汽车的销量都没有在中国汽车快速增长的时期跟上步伐。

之后,华晨汽车减少了公关宣传活动,却加大了对终端市场、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销售终端的支持,大力发展经销商,特别是在中西部地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内,金杯和中华在西部地区的渠道数量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新开网络成倍增长。

刘宏在2013年11月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全年完成了174家金杯或中华的经销商网络拓展。目前金杯在国内161个城市共布局了263家经销商,华晨中华则在全国216个城市发展了322个经销商。

祁玉民在1月6日发表的新年贺词中指出,2013年华晨集团总销量约为77.7万辆(含华晨宝马销量),总销量已跃居全国车企总销量第七,同比增长15.7%,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280亿元,同比增长20%;按上市公司全口径计算,预计实现利税273.7亿元,同比增长19.5%。这些数据都大大改善了整个华晨集团的生存环境,至少在2013年很少听到关于华晨被兼并重组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