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汽集团或将人事大调整 李峰当选董事

2014年01月16日 08:49: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评论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3年,北汽集团赚足了公众和媒体的眼球。2013年3月北汽高层人事大调整;5月,绅宝上市,在这之前北汽董事长徐和谊任命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峰为北汽股份总裁;8月,重组镇江汽车;11月重组昌河汽车;12月末北汽集团在云南的项目产业基地正式落地瑞丽;12月28日北京汽车BJ40正式上市。

经历了2013年一系列大动作,继去年3月和5月高管层人事大调整之后,2014年初,北汽集团或又将迎来一次人事大调整。

近日,凤凰汽车独家获悉,刚刚升任不久的北汽股份总裁李峰将正式担任北汽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并继续兼任北汽股份总裁一职。同时,北汽集团董事、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川公司)董事长郭新民即将退休。据了解,以上任命文件已在北汽集团内部进行公示。

若以上公示正式通过,现任北汽股份总裁李峰正式担任党委常委、董事,未来他将代表北汽自主在集团层面拥有更多的话语权,这无疑是北汽集团又一次向自主业务发力的重要信号。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人事调整有可能涉及北汽刚刚收入“囊中”的昌河汽车,还涉及海纳川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以及隶属于北汽股份的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人事调整。

2013年11月25日,北汽正式宣布重组江西昌河汽车。当日双方达成协议,在重组前期,北汽将派出销售以及财务人员入驻昌河汽车,使后者还能保持一定的独立和自由。另外,前不久李峰向媒体透露,昌河汽车将划归北汽集团的整车事业部,将进一步扩大这一板块。

距离北汽重组昌河将近两个月时间,但北汽方面至今未透露相关人事任命,如不出意外,此次人事大调整中很有可能会将昌河汽车的人事调动事宜正式提上日程,以便进一步开展昌河汽车业务。

凤凰汽车发现,据公开资料显示,现任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蔡速平曾担任昌河汽车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及昌河铃木董事,2008年加入北汽控股担任副总经理。正因此,为了使双方业务顺利展开,他将最有可能成为北汽派往昌河的后备人选之一。当然,因蔡速平的入驻也会使此前业界所担心的“北汽和昌河汽车企业文化不同”等问题不复存在。

另外,前不久有消息传出,隶属于北汽股份的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或将独立为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被猜测有望独立上市。有关新能源汽车,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曾向媒体透露,由于“北京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北汽将迎来产业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的战略机遇期。他还表示,结合“北京市2017年要确保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总体规模达到20万辆以上”的目标,到2017年,北汽将完成6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目标。

结合以上两点,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或将成为现实。届时,股份制运作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必将会吸纳部分人才,协助徐和谊完成北汽产业转型升级目标。

海纳川董事长郭新民的职位谁来接替?蔡速平是否会担任昌河汽车职务?是否会继续兼任北京奔驰职务?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否能成立?徐和谊将派谁助他完成新能源汽车梦?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1-12月,北汽集团累计生产汽车217.4万辆,同比增长20.9%;累计销售汽车216.4万辆,同比增长18.8%,首次进入了中国汽车企业200万辆“俱乐部”。北汽集团产销从2009年突破100万辆到2013年越过200万辆大关,用了4年时间。

根据北汽发展规划,到2015年要实现销售收入突破4000亿,产销突破360万辆;到“十三五”2020年,销售收入要突破6500亿,产销突破500万辆以上,同时要进入世界汽车行业前十强,进入中国汽车行业的前三甲。

2014年伊始,当人们还沉浸在“2200万”喜悦中的时候,徐和谊和他的团队又一次向“北汽梦”整装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