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豪车跑工地 江苏东海公安局避嫌忙卖车

2014年01月26日 09:23:03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东海公安回应:车子旧了,用来跑跑工地

据了解,登记在东海县公安局名下排气量为2.8升的“苏G2222A”的黑色奥迪A6L轿车,是2009年花59万元在徐州4S店购买的,办好上路一共花了65万元。

“4个2吧,是我们局里的车!”今天上午,东海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苏G2222A”是他还没有来之前就买的车,已经有四、五年了,是前任留下来的,后来当作开道车用了,现在车子旧了,开道不行了,就被调到后勤了,用来跑跑工地。

有关人士指出,东海县公安局的行政级别只能配置排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的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记者在一汽奥迪官方网站上查询到排气量为2.8升的奥迪A6L轿车共分为3种型号,其指导价分别为:55.16万元、62.76万元、66.96万元。同时,记者还咨询了南京多家奥迪4S店,目前该车的最低成交价在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15%,折算下来的成交价分别为:46.89万元、53.35万元、56.92万元。?

“车牌4连号,这可是稀缺资源。”有网友表示,65万上路的奥迪豪车配“2222”养眼靓号,还专门用来“跑跑工地”,东海县公安局真是大“土豪”啊。

2.8升奥迪A6L售价超出“部长级”标准

根据国家规定的公务用车配备标准:部长级和省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部长级和副省长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

有市民表示,按照这个标准,东海县公安局名下的“苏G2222A”奥迪A6L轿车的购车价格,已超出了部长级和省长级干部45万元以内的购买标准。“一个县公安局配置的公车,竟然能够超过国家规定的部、省级干部的标准,这种情况的出现,令人匪夷所思。”

去年11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该《条例》将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执法执勤、机要通信、应急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及按规定配备的其他车辆。

同时,根据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明确,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其中机要通信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6升,价格不超过12万元。

市民贾先生表示,国家已明令要求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仅保留必要的执法执勤车辆。贾先生认为,东海县公安局超标配置豪车的做法简直就是无视中央的“八项规定”。

贾先生表示,退一万步来讲,东海县公安局如需要保留执法执勤车辆,但也不应该保留和使用超过省、部级领导用车标准的2.8升的奥迪A6L轿车。

“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通知在已经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公众一个说法。”有市民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东海县公安局能够认真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群众期盼,查摆在“四风”上的问题和“短板”,“立行立改”,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奠定良好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