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购PSA将成行 技术反哺自主成型

2014年02月13日 09:27:17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琳涵

产品规划将陆续展开

倘若谈判顺利,东风的一系列产品规划将陆续展开。与此同时,东风新的产能布局也呼之欲出。

“目前神龙四工厂已基本敲定。”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在车企加速西移的背景下,神龙四厂已锁定在距离成都市区21公里的地区,初步规划产能15万辆。在产品方面,由于西部区域消费者对SUV车型接受程度较高,因此预计首款投产车型为SUV产品P84(内部代号)。

“这款车型是东风的自主产品,神龙将成为东风大自主的重要突破口,而神龙四厂也将成为推行东风大自主的试验生产基地,未来在此投产的车型都将采用本土开发模式,其中涵盖双飞燕标识的东风自主车型,也包括合资公司的产品。”该人士介绍。

在 目前已成形的产品计划中,东风或将于2016年上市的“东风一号”(代号G95)正是基于PSA3号平台(标致508技术平台)研发的,而即将于明年上市 的G25也是基于PSA2号平台(标致408技术平台)研发。上述车型上市之后将挂自主品牌标识,通过东风风神渠道销售。

“与这些 车型有所区别的是,如果未来东风在获取核心技术,就能够根据自己的需要,独立研发更适应中国市场甚至是海外市场的产品。”该消息人士称,但这些方案都是建 立在双方谈判顺利的基础上,否则未来四厂的产品导入模式仍旧和现在三个工厂类似,由外方引进,本土改良。

但张欣表示,从目前的合作方案来看,东风这一“如意算盘”并不见得能达成。倘若东风、法国政府以及标致家族三方等比持股,一旦东风和PSA在某项决策上产生分歧,法国政府必然会偏向PSA,东风在其中的话语权能有多大,目前难以预估。

张欣认为,核心技术也并非简单的买卖交易,“比如相较于研发能力,动力总成更讲究匹配能力,这方面需要经验积累,不是仅仅通过钱就能解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