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亲历杭州“限购”前夜:买车如同买白菜

2014年03月26日 09:34: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你要不要?不要我要了”、“车还有吗?我全款买”……这不是电视购物,而是现实中的杭州汽车销售疯狂夜。

杭州限牌终于尘埃落定。昨晚7点,杭州市政府召开会议,通报“限牌限行”相关情况。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至2014年4月25日24时止,全市暂停办理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

晚饭前还空荡荡的4S店突然人满为患。不管有钱没钱,自己存款还是别人借款,买车似乎比买菜还容易,还有妈妈抱着婴儿来买车,甚至从医院跑出来的病人也在抢购汽车。北京现代某4S店内大厅里赫然写着:限购不如现购!

19:00,凤凰汽车编辑一行来到了位于杭州西湖区西溪路4S店集聚地。只见东风本田北京现代捷豹路虎一汽奔腾等4S店内顾客人头攒动,而上述4S店内所有员工都忙于汽车销售与接待,甚至连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也分驻各个4S店协助维持秩序。

“今天真的没有时间接受采访,现在顾客都在外面领号排队呢!今晚我们员工全部在岗,一起加班到夜里12点。”浙江华顺东风本田4S店销售经理便说便走向人群:“请大家按秩序排队领号排队购车,否则一概不卖。”

紧邻东风本田4S店的杭州德达斯柯达4S店则是挂出了“斯柯达前台车辆无限供应”的条幅。

我们也看到,经销商也乘此机会出现加价销售。对此,消费者感到很无奈。

“因为明天就限牌了,很多人都在买,我们也没有任何办法”。

19:10,长期关注北京现代的周边居民对凤凰汽车表示,“昨天我来这家店的时候,索八顶配优惠3万,现在只优惠不到1万,且店员说,要是不买的话,再过一会这个价格也没有了。”

而这样的情形同样存在东风本田、一汽奔腾4S店内,可以说,店内车型一分钟一个价。

对于近似疯抢的购车场面,凤凰汽车在该4S店驻留至20:40,此刻索八已无任何优惠。

“我现在很担心,要是今天买不着车就得跟北京、上海一样出现购车难的问题。”刚刚从东风本田4S店购车出来的王小姐表示,“以前杰德都会有好几千的降价优惠,今晚却加价2000元,而其他车型也是没有任何优惠,即使这样,要是反应慢了也买不着。”

笔者留心发现,在各4S店呢,消费者从购车咨询到办理手续时间一般为3—5分钟,如同菜市场买白菜,而花在户外等候排队的时间约为15分钟左右。

22:00,出租车司机马师傅说,今晚杭州高架已经堵死了,所有乘车的乘客都是直奔4S店的,现在,只要是个4S店门口都排队买车!太疯狂了!

与此同时,杭州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汽车城登记服务站的大厅内座无虚席。“车管所从没有这么旺过,像菜市场买菜一样。”负责维持秩序的保安如是说。

走访期间,感受最深一的体会便是——限购不如现买,莫悔下手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