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欧宝退出中国市场 通用开启品牌聚焦战

2014年04月03日 09:59:44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3月28日晚,欧宝中国官网发布通告称,该品牌将于明年正式停止在华销售。这意味着这个已有150多年历史的品牌将结束在中国20多年的历史。

对此,通用(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宝退出是因为这一小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生存空间狭窄。

虽然欧宝退出中国市场,但它仍将在车型平台方面反哺别克品牌。根据通用规划实施的市场聚焦策略,未来欧宝将聚焦于欧洲市场,而中国市场则成为别克品牌的重点。

这是通用新掌门人玛丽·博拉上任以来在品牌领域点燃的 “第一把火”。此前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在合适的细分市场上推出合适的产品,从而实现盈利增长。

售后服务留下悬念

根据欧宝中国官网发布的通告:“出于欧宝总部的战略考虑,欧宝决定逐步缩减其在华经销商网络,并于2015年1月之前停止在中国的销售。”通告还表示,将继续为欧宝车主提供零配件,维修保养及质量保修。

不过,仍有不少车主对车辆今后的维修保养表示担心。北京欧宝车主郑先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没有接到任何说明电话,我打电话给欧宝(中国)客户服务中心,接线员表示,售后服务将继续维持,但能够维持多久并没有给予明确的回复。”

通用(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很快与消费者开展关于服务和保修细节方面的沟通。”

近年来,由于欧宝在华销量持续下滑,部分经销商已退出了销售网络,还在经营的欧宝经销商业务也在不断收缩。这导致欧宝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和维修网点数量不断缩减。

欧宝华北区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在山东,两年前欧宝在青岛、济南等地区均设有二级经销商,同时在青岛、烟台、潍坊、临沂等地区设有维修网点,但目前二级经销商已经全部撤出,维修网点仅剩济南和青岛两家。”

欧宝中国官网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欧宝在华的维修网点共有46家,其中4S店的数量为22家。

“在这次经销商大会上,通用(中国)表示,将给予经销商一定的补贴,以保证经销商维持售后服务。但这种补贴很可能只维持三年左右时间,也就是说,保证今年买车的车主在‘三包’保修期之内能够享受到正常的售后服务,但未来不排除我们也将退出售后服务网点的可能。”上述经销商告诉记者。

对此,欧宝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经销商是独立的个体,未来售后服务网络的形态还是由经销商来决定。”

对于三年后的欧宝售后服务,有别克经销商告诉记者,从2015年1月起,欧宝车主可以到别克4S店进行维修和保养。但截至目前,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并没有接受到这方面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