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企、媒体共谋创新转型:布局在未来

2014年06月06日 03:53: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转身,或永别,或重生!

共勉时代,创新与进步是永恒话题。

回眸过去,媒体是名符其实的新闻工厂。但在当下,历史赋予了她资源整合的能力和要求。各家媒体共话转型之时,有的谨小慎微,步履前行;有的改革超前,或灭亡或充满争议。

历史的车轮没有倒车档。但,汽车业变革却是进行时,牵动着无数媒体人及汽车人的神经。

2014年6月5日晚,山城——重庆。“2014中国汽车媒体人之夜暨第二届中国汽车传媒大奖颁奖盛典”于重庆国际车展前夜在两江新区扬子岛百林饭店举行。凤凰汽车、《重庆晚报》和《汽车周刊》三家主办单位携手“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中国汽车媒体智库”、自媒体联盟的百位媒体人,与督战重庆车展的汽车厂商高层共话汽车梦。面对新的汽车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关于车企营销变革与媒体转型话题,吸引了多位业界精英的共勉和探讨。

媒体转型,到底该不转?向哪转?以及企业营销变革,是急不可耐还是纸上谈兵?与会嘉宾并没有形成统一意见,但是有一点得到大家认同,那就是自媒体的出现,顺应了时下环境需求,以及“车企与媒体的发展都需要创新、转型”成为共识。

凤凰汽车认为,媒体转型也好,企业营销变革也罢,读者和消费者永远是第一重要,都要拿出负责任、有效、有内涵的“内容”才有可能获得成功,否则也是一场“闹剧”。

以下为与会嘉宾发言集锦:

凤凰网COO李亚:机遇、挑战衍生梦想、机会

作为汽车人、媒体人非常幸运,中国的互联网业在全球发展直逼第一的美国,汽车更是连续五年产销世界第一,同时也共同面临着一系列挑战,比如本土品牌相对份额下降,以及新能源汽车、污染、拥堵等问题。在媒体领域,共同面临像新旧媒体的融合创新,以及新兴媒体的冲击和转变。

这些挑战和机遇给我们带来梦想和机会,对于未来汽车和媒体的发展,需要共同推进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社会,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更加现实的梦想。

《汽车周刊》出版人郭登礼:新闻进入了定制和精准传播时代

媒体转型,不管对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我认为它的转型不是一个产业结构的转型,我认为它是一个意识转型,一个战略高度的转型。我们所有传统媒体听到新媒体冲击的时候都会感觉害怕,以前做新闻是我做新闻你看,但需要转换的意识是你需要什么新闻我来给你做。新闻进入了定制和精准传播时代,作为新媒体而言,我们一样要站在用户的角度以用户的需求为我们的目标。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华荣:互联网思维是时代转型信息

大数据营销意味着企业要转变思维,要从以产品为中心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 互联网时代最有价值的竞争优势就是数据,能够充分利用数据的企业将占据先机,如果不重视大数据相关的新兴技术,企业必将走向衰败或者被淘汰。

互联网思维是时代转型信息,传统企业必须要勇敢地面对这一冲击,在新的营销时代且行且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