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默克尔明日访华 宝马将与华晨续约10年

2014年07月05日 14:37:40
分享到:
来源:证券时报网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7月6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来自一财网的消息称,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访华期间,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将作为随行人员入华,在华期间,雷瑟夫将与华晨集团完成华晨宝马第二阶段的合资续约,并宣布第四款引入华晨宝马的BMW车型;此外还将在清华大学等地发布宝马集团在华的电动车战略。

此前,宝马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安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宝马集团与华晨宝马的第二阶段合资期限将延长十年,至2028年,宝马把未来在华的目标也定为九年内实现销量翻番。对于提前4年提起延长合资期限的行为,安格认为是双方股东的一种“提前布局”行为,面对一年2000万辆的中国市场,跨国汽车巨头们在珍惜现有合资机会的同时,又希望未来能尽可能地独享市场红利。

雷瑟夫这次入华的另一目的是为宝马i品牌的电动车入华做好政府关系。雷瑟夫这次入华宣布的宝马电动车计划,除了年内即将登陆中国市场的纯电动车i3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i8外,未来宝马传统轿车也将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 就在上一个月, 宝马中国宣布与华商三优达成合作协议。BMW i经销商将为客户提前考虑好充电方案和充电设备安装服务,帮助客户协调和管理充电设备安装服务供应商的工作进度和服务质量。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售出39万辆BMW和MINI品牌的汽车,其中华晨宝马的销量是20.74万辆。今年前5个月华晨宝马共完成销售11.62万辆(其中宝马在华BMW品牌共销售184823辆),同比增长33%,高于整个宝马在华25%的增速。近年来华晨宝马产能快速上升,截至2013年底,华晨宝马已经实现30万辆整车产能。随着网点和产品、产能的不断完善,安格预计,未来十年宝马在华的年均增长率约10%。

分析人士认为,华晨集团与宝马续约意义重大,中外合资合作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起到过重大推动作用,即使将来国内汽车工业在总体技术上实现了与世界汽车强国的齐头并进,但仍然需要通过合资合作来实现优势互补,特别是在局部技术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此外,技术是企业创新能力的外在表现和核心载体,华晨集团在技术层面上,也有望实现长足的进步。今年6月,宝马集团正式授权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N20发动机。据悉,宝马授权新晨动力生产的N20发动机将搭载在宝马3系、5系以及部分华晨自主车型上,年产能10万台。据华晨宝马公关部人士透露,该项目旨在未来为华晨汽车在绵阳的整车生产基地提供配套的发动机产品,通过一南一北“沈阳+绵阳”两大生产基地来实现华晨宝马覆盖全国的产能布局。A股市场中相关受益股值得关注。

金杯汽车实际控制人华晨汽车集团,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整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以及资本运作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3年年报披露,公司全年完成了宝马5系门板本体国产化项目,宝马5系、3系车型门板、仪表板增产项目仅剩下仪表板铣削设备、冷刀弱化设备及门板表皮复合设备的安装即可在2014年全线投入使用,宝马3系车型门板表皮国产化项目于11月获得客户批准。2013年达到F18年产20万台份,F3X年产15万台份的生产产能。全年宝马内饰销售21.5万套,完成年计划的127%,比去年同期增加6.3万套。座椅业务方面,陆续引进了中华系列产品的托盘生产线以及配套滚道线。

公司此前表示,公司将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并通过华晨集团与宝马的合作平台,使产品质量和生产标准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辽宁省内的可以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上市公司,金杯汽车有望受益政策带动,有相关消息称,根据大连市的方案,大连市计划在2013年至2015年共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5000辆。

均胜电子子公司德国普瑞已开始为宝马新混合动力ActiveHybrid汽车及纯动力ActiveE系车的电池系统提供集成管理锂电池的电子控制单(ECU)。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电子控制单元,又称“行车电脑”、“车载电脑”等。从用途上讲则是汽车专用微机控制器,也叫汽车专用单片机,电控单元由微型计算机、输入、输出及控制电路等组成。

毅昌股份与德国著名汽车部件供应商MTI签订《谅解备忘录》,TI是一家拥有280年历史的德国著名企业,是世界顶级汽车部件一级供应商,从事高档汽车内饰件生产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宝马为MTI下游客户。

申华控股公司参股40%的沈阳李尔汽车座椅内饰系统有限公司,为华晨宝马汽车座椅系统唯一供应商。2013年期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866.41万元,净利润为6391.05万元;本期为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为2835.53万元。

关于宝马集团

宝马集团的悠久历史始于1916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在全球12个国家拥有22个生产和组装厂,员工总数达10.6万人。作为当今世界最成功和效益最好的高档汽车及摩托车生产商,宝马集团几年来连续创造新的销售纪录。一贯坚持高档品牌战略,是宝马集团成功的基石。宝马集团拥有BMW、MINI和Rolls-Royce(劳斯莱斯)三个品牌。

关于华晨集团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引(简称“华晨汽车”,英文Brilliance Auto)是我国汽车工业高起点“自主创新、自有技术、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华晨汽车是2002年跟进中央决定,经辽宁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一个集整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以及资本运作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华晨汽车直接或间接控股华晨中华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香港、美国上市)、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申华控股有限公司三个上市公司,拥有控股和参股公司100家,资产总额300亿元人民币,员工4万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