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产品投放元年 李春荣开始“交作业”

2014年08月18日 10:27: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讯 东风风神A30已于8月14日在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正式下线。作为东风风神2017年前新品布局的“排头兵”,同时也是李春荣升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以来推出的第一款家轿车型,A30对风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处于风神品牌第二个产品投放期的年,李春荣交出了第一份“作业”。

据了解,从2014年起,东风风神每年将投放2款新车,在未来的200天内,还将有AX7、L60两款新品SUV陆续上市。自2009年推出收款产品S30以来,风神经历了一个较为缓慢的产品投放期,5年内仅凭3款车型打拼市场,对即将迎来产品密集投放期的风神而言,未来三年将至关重要。

A30:承担风神跨越发展使命

东风风神对A30的重视从其下线仪式上便可看出,是东风乘用车近几年规模最大活动之一。除李春荣外,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刘玉春、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以及A30项目总师方群波等主要领导悉数到场。更有一大批媒体记者和A30项目工人受邀参加。

2014-2017年是东风风神产品规划的第二个阶段,在经历7年的蛰伏期后,李春荣希望风神能从“生力军迈向主力军”。A30正是风神第二阶段的首款产品。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上任以来,便积极推动东风“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战略,作为其中重要的一方面,“大自主”是A30诞生的背景。用李春荣的话来说,“A30不仅汇聚了东风的优质资源,还承载着开创东风风神跨越发展的使命。”

挑战:慢节奏赶上自主“寒冬期”

肩负使命的A30将标准对准了“新三样”——新捷达、新桑塔纳、新爱丽舍,也意味着将竞争对手直接定位在自主品牌厮杀最激烈的区间。

目前,自主品牌遭遇“寒冬期”,市场占有率连续11个月下跌,轿车更是在7月时跌破20%。同处“寒冬期”的东风风神选择这个阶段投放A30更多也是无奈之举。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内,风神一直与新品“绝缘”,产品迟迟不能上市导致其2014年前4个月销量下跌1.1%。

对于一向严格遵守产品规划的东风汽车而言,慢节奏源于东风风神在自主品牌发展中选择的“质量之路”。在A30以及10月份将投放市场的AX7上,依然如此。虽然自主品牌市场疲软,但李春荣坦言,“不怯轿车市场,将直面市场挑战。”

未来:机遇与挑战共存

东风风神的自主路并不好走,随着“2014年起每年投放2款新车入市”产品密集投放规划的开始,风神品牌整个销售体系和营销体系都必将受到更大的考验。

根据东风风神发布的2012至2016年中期事业计划,该品牌希望用5年时间实现累计100万的销量。而李春荣预计,到2016年风神品牌能够保证实现的销量仅是60-70万辆。

但同时,对于东风乘用车利好的一点是,在东风入股PSA后,未来除了有东风自己的技术中心,还将有一个东风PSA合资的技术中心。两套体系都将对风神汽车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等环节起到促进作用。

任期三年的李春荣曾表示,未来三年将是他与风神的“高中阶段”。能否在2017年拿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风神质量、规模及收益的大幅提升,建设完成成熟的销售渠道和营销体系,都是风神和李春荣必须完成的“功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