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英菲尼迪国产答案揭晓 就在本月

2014年09月18日 00:48:39
分享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现在英菲尼迪要把网络建设、塑造品牌等基础打好。长远来讲,英菲尼迪要达到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豪华品牌的第四。

“今年四季度,国产化项目将于襄阳落地,英菲尼迪Q50L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第二款国产车型QX50L也将于明年年初推出市场。”对于英菲尼迪的国产项目,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成竹在胸,“我们将在9月与大家分享与东风汽车在国产项目中的合作细节”。

谈国产  与东风组建合资公司

事实上,备受关注的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的诸多细节已逐渐浮出水面。今年4月,时任英菲尼迪全球CEO的约翰·德·尼琛就透露,英菲尼迪将与东风汽车组建股权50:50的合资公司。

日前有消息称,东风集团规划部副部长雷新将牵头组建“东风英菲尼迪销售有限公司”,并由此得出“在东风集团的强势介入下,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策略肯定会受到影响”的结论。

而关于英菲尼迪未来在华发展规划,戴雷此前曾表示,出于有效地保证品牌在市场上的统一性,在国产后将保持单一的销售渠道。他强调,品牌塑造未来仍将是英菲尼迪在华战略的核心,“ 敢·爱 品牌传播概念肯定是一个长期的发展方向,这个至少需要两三年的持续投入。”

谈机会 三四线市场是超车“弯道”

就在国产项目进入关键时刻的同时,英菲尼迪在华也将全面提速。据了解,2014年英菲尼迪将在华投放6款车型,包括Q X 60混合动力版、Q X 70运动限量版、Q X 80以及年底将国产的长轴距版Q50(Q50L)和QX50(Q X 50L)。

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英菲尼迪在华销量16254辆,同比增幅高达114%。不过,作为英菲尼迪中国的掌舵人,戴雷想要的更多。“销量有所增长是一件可喜的事,但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他表示,现在英菲尼迪要把网络建设、塑造品牌等基础打好。长远来讲,英菲尼迪要达到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豪华品牌的第四。

为了尽快缩小同“A BB”(奥迪奔驰宝马)的差距,英菲尼迪在华渠道也将进一步扩建,预计到今年年底在华经销商数量将超80家。而此前“ABB”们尚未染指的三四线城市市场就成为英菲迪尼实现赶超的“弯道”。

“现在英菲尼迪的市场份额还不到2%,如果早些进入三四线城市并发展,在那里市场份额有可能突破4%到5%。”戴雷表示,很多小城市的消费者对于品牌认知度和了解度并不是那么深刻,如果早些进入将是个难得的机会。据悉,未来英菲尼迪将在三、四线城市采取小型4S店的新兴模式,如新的D-Type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