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本谋翻身:押注缤智 月销目标1万辆

2014年10月27日 08:51: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缤智作为史上‘最潮’SUV,是广汽本田创新变革的最佳代言。”10月25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本”)首款SUV缤智(VEZEL)在上海上市,广本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在现场表示,广本将开启全新的SUV时代,缤智也将成为国内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最有实力的“破局者”。

那么,在经历连续三年销量下滑后,借助缤智的出现,广本能够完成自我救赎吗?

自我颠覆

前卫的舞台设计、多名中国好声音选手助阵、著名服装设计师与雕塑艺术家参与……

10月25日夜晚,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可以说是一个露天PARTY,而当晚的缤智的出现,更是将活动激情点燃到高点,完全是演绎了一场特立独行的“颠覆庸常”主题联展!

“今天这个夜晚属于缤智!”郁俊认为,SUV是中国汽车市场新的爆点,缤智也是为此而来,未来将成为城市年轻群体的主选。

缤智的市场定位准确而明智,活动当晚的情景氛围均围绕“前卫、潮流”而设计,“颠覆”意味更是充满全场。

似乎,缤智正在经历一场颠覆之战。或者说,广本经历着一场颠覆之战。

据中汽协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汽本田国产车销量为281019辆,同比微跌0.5%。前三季度,广本进口了6辆CR-Z,去年同期进口了62辆CR-Z和25辆混动飞度,因而总销量从282,529辆同比微跌0.5%至281,025辆。

作为主流中级车的雅阁,9月销量为9,355辆,同比下跌15.4%。新一代(第九代)雅阁在华最初起售价较高,因而雅阁多个月份销量狂跌4-5成。6月份因低价版雅阁上市,一度止跌回增,7月份再度大幅滑坡,到8月份因对比基数较低而大涨55.9%。前三季度,国产雅阁累计销量56,215辆,同比大幅下跌 23.7%。

更为严峻的数据是,在中国汽车销量排行榜的榜单上,自从广本6年前被挤出前10位后,广本就再也没有回来,显示其糟糕的发展现状。

随着缤智的出现,作为继雅阁、飞度之后,本田倾力打造的第三款全球车型,本田将其定义为突破传统SUV概念的新车型,不仅拥有SUV的功能和实用性,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时尚与精致。

“缤智虽然是一个‘迟到者’,但其将成为中国SUV第一阵营。” 广本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部长郑衡在接受凤凰汽车专访时表示,未来缤智的销售目标为1万辆/月。

似乎看来,缤智做好了广本打赢一场“翻身仗”的准备。

押宝SUV

“未来缤智将通过艺术营销、视觉营销、圈层营销三个方面提升缤智在年轻消费群体的影响力与销量”郁俊告诉凤凰汽车,“缤智自9月10日正式预售以来,已经接到8000辆订单。”

据中汽协最新销售数据显示,9月份乘用车同比增速为6.4%,而SUV为25.8%,显示强劲增速。

在SUV市场火爆的背景下,各家车企纷纷布局。先到者和后来者都希望在这个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缤智是其试水SUV市场的首款车型,也成为“押宝”车型。

从广汽本田缤智的定位来看,其竞品车型主要包括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长安福特翼搏东风标致2008等车型。从轴距和车身长度来看,缤智以2610mm的轴距、4294mm的长度对标略高上述三款车型。

“我们非常有诚意。这款车的目标客户群是80后、90后,目前缤智在日本国内的月销量达到了10000辆,是面对全球顾客打造的车型。”郑衡表示,缤智突破传统SUV概念有四大亮点:先锋外观、精致内饰、魅力空间、智能配置,并且将直面80后消费群体的苛刻需求。为此,缤智在设计环节便开始加入中国素。

正如缤智总设计师所言:“缤智‘驾驶者梦想’而设计”。

凤凰汽车认为,作为广本成立16年来的首款SUV,缤智被赋予了更多内涵。广本已经等不及了,如何将上述“梦想”变成打动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动力,这是一个新的挑战,新的历程。(凤凰汽车评论/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