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新政重创进口车 预测明年增幅五年新低

2014年12月11日 11:18:30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我国进口车市场呈现供需矛盾加剧、库存增加、经销商与厂商关系紧张的态势。2015年,进口车市场增长放缓的迹象或将持续,而不断推出的各项新政策将加速中国进口车市场的调整。

日前,在第十一届进口车高层论坛上,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处长王昆告诉记者:“未来如果车辆存在重大设计缺陷或安全隐患,3C认证机构将有权暂停或取消认证证书。“这一新规定也将适用于近年来召回数量不断扩大的进口车。此外,王昆表示,“从明年1月1日起,车辆油耗限制标准也将和3C认证挂钩“。日渐严苛的燃油和排放法规也同样将影响进口车市。

随着一系列影响汽车市场发展的具有标志性意义政策的出台,国机集团副总经理、国机汽车董事长丁宏祥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将进入“深化改革的阶段“,进口车市场也不例外。

据丁宏祥的预测,明年进口车市场增幅很可能回落至5年来的最低点,而这将成为进口车市场格局重构的重要导火索。

随着我国进口车市场规模日趋增长,进口车的召回批次和规模也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据国家质检总局披露的数据,2013年我国进口车召回72次,召回规模为48.2万辆。2014年前10月召回次数71次,召回规模达到92.8万辆,接近2013年全年的两倍。

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机电处副处长李巍表示,截至今年10月份的71次召回中,由于不符合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准(3C认证)导致的汽车召回有7次,数量达万辆。

他认为,由“不符合中国3C认证标准“而导致车辆召回,体现出国外汽车企业对中国标准的理解和贯彻需要加强。为此,国家质检总局要求,从今年11月份起,不符合3C认证标准要求的进口机动车不得进行整改,一律“作退运或者销毁处理“。

同时,王昆表示,“未来当车辆存在重大设计缺陷或者安全隐患,比如发生召回、或者在专项一致性检查中发现严重不符合标准等问题,并经核实确为生产者责任时,认证机构可视具体情况和性质暂停和撤销3C认证证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