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两会北京副市长:限行得到社会基本认同

2015年03月09日 17:18:15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全体会议后,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向记者表示,北京还将继续执行尾号限行措施,至于是否将尾号限行固化成地方性法规,他表示,还需要政府部门调研。

有记者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昨天已经提请大会审议,草案中提出,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没有法律依据,不得设定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或者增加其义务的规范。同时,考虑到地方实际工作的需要,修正草案规定,应当制定地方性法规但条件尚不成熟的,因行政管理迫切需要,可以先制定地方政府规章。

北京的尾号限行措施实施之初是以政府文件形式出现的,被定义为“地方性临时措施”。从2008年10月开始,北京实行机动车按照尾号组合限行的措施,该措施至今已近延续五次,本次限行措施今年4月10日到期。

李士祥今天上午表示,尾号限行措施目前得到社会的基本认同。4月10日到期后,还将坚持实施此措施。至于是否考虑形成一项地方性政府法规从而固化措施,他表示,总体上还是按照几年前执行情况做一个系统的分析,然后政府部门对这个可行性进行调研。此外,他介绍今年还将在停车位的供给和管理上加强措施,停车坚持分区域差异化收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