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4月进口车销量全面下滑 市场需求萎缩

2015年05月20日 11:44:23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机汽车获悉,4月海关汽车进口量为9.09万辆,同比下滑27.7%;1-4月,进口汽车总量为34.89万辆,同比下滑20.1%,其中,乘用车进口34.7万辆,同比下滑20%。值得注意的是,4月进口汽车数量低于3月,与2013年4月基本持平。

国机汽车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王存分析称,正常的情况是4月进口汽车数量高于3月,但今年4月的进口量反而低于3月,这表明进口车终端市场处于疲软期,跨国车企也在减少供给,以期最大幅度地去库存。

数据显示,4月进口轿车、SUV和MPV分别为2.9万辆、5.76万辆和4300辆,份额分别为31.9%、63.4%和4.7%。虽然SUV进口量份额继续超过六成,但也出现明显的调整。王存认为,4月单月三大车型进口量均出现下滑,进口车供给进入全面调整阶段。

4月,SUV进口量仅为5.76万辆,同比下滑25.4%,其实,从今年一季度开始SUV车型进口量开始不乐观,下降幅度为16%;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增长的进口MPV在4月也首次出现下滑,进口量为4300辆,同比下滑12.2%;轿车进口量为2.9万辆,同比下滑31.8%。

此外,进口车结构继续向小排量倾斜。4月,3.0L以下进口车份额达到92.8%,比一季度的94%略有下滑,但比2014年的90.5%提升2.3个百分点。与销量下滑成正比的是,4月进口车行业库存攀升到5.1个月,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库存高企的背景下,进口车经销商的优惠幅度在4月创今年新高,平均优惠金额达到了7.5万。王存表示,销量下滑是导致库存深度攀升的主要原因,需较长时间调整,至少几个月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