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谷川祐介:2020年是动力电气化转折点

2015年06月09日 16:29: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成功举办,今年的第六届年会首次移师到我国重要的汽车城市重庆举行、并第一次从秋季轮动到夏季召开。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本田技术研究所常务执行董事并兼任高级研究部首席运营官长谷川祐介在分论坛头脑风暴现场演讲实录。

本田技术研究院常务执行董事兼任高级研究部首席运营官长谷川祐介

下午好,我的名字叫长谷川祐介,我来自本田。非常荣幸来到这里,跟大家谈一谈这样一个话题。刚才已经谈到了很多方面的信息,我想介绍一下本田的主要战略,看一看我们如何来解决当前的环境挑战和问题。正如主席刚才提到的,我想在中国教育非常重要,对于这个行业的认识。在60年代汽车的生产,就开始造成了大气污染,比如说油气的排放,我1986年加入本田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着手处理排放的问题,我们希望有低排放的汽车生产。20年过去了,整个主要的焦点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正在进行。化石燃料消化的比例在下降,但是排放仍然是一个大的问题,是全球气候变暖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因此本田正在推出新一代的动力总成技术,纯电动车以及混合电动车这样的技术来解决空气污染的问题。和这些问题每个国家都推出了二氧化碳减排的目标,大多数国家都在引入独立的减排目标,但是二氧化碳减排是类似的一个努力,我们都知道它必须符合国际能源署的二氧化碳这样一个目标,它提出了一个情景。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大家可能知道现在中国政府也提出了同样的目标,甚至非常高的一个目标,对OEM是一个挑战。

当然,动力总成这样的电气化的路线非常重要,REA还预测动力总成电气化如何来实现?在2020年将会是一个转折点。在那个时机,我看到内燃机会进一步发展,电气化的技术也会增加。我们仍然面临很多的挑战,如果要实现这样的目标的话。本田也正在考虑尽力能够实现当前的内燃机技术的趋势,提高效率是我们的目标。但是还不够,我们还要进一步做工作,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引入其他可替代的能源,比如说电动车和混合电动车。此时此刻基础设施还没有准备好,如果准备好的话,到时候我们将会重点发展混合电动车以及插电式混合电动车。

下面我想谈一下混合电动车的技术。我们早在1999年的时候提出电动车的概念,比如说有轻型的车体,要有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遗憾的是这个车没有销售的很好,那时候我们就发现我们要提高车的一些各方面的性能指标。日本销售一半的本田汽车,就是混合电动车,可以说我们在我们的本土实现混合电动车销售的成功。

2012年的时候我们升级了混合电动车,很大幅度地升级了它的技术。里面有一个模型的系统我们需要两个电机系统,这是它的内核。它是一个120千瓦的电机,马力非常高,功率很高,它的发动机以及发电机是独立运作的,从机械学的原理来说是这样的。所以我们把它称之为电动车CVT。这样的系统的特点就是它就像电动车的效果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增加了大马力的电机,我们还使用了混合系统这样的模型,还有就是混合和内燃机当前的解决方案,OEM应该考虑的就是引入不光是电动车,来找到能源的解决方案。

然而纯电动车还有一些技术上的限制,要解决这样的电池驱动的车,我们认为电池EV在续航里程方面有一些限制。对于很长的续航里程还有一些限制。我们开发了两个款型,左边是非常小的,但是它的效率很高。一公里消耗一日的油费,它的尺寸很合适。我们进行了环境评估,我们使用了很多参数来进行检测,达到了非常好的环保效果。右边是一个相对来说正常尺寸的EV电动车,它是由两个发动机,座位下面也有相应系统的支撑,它有全方面的续航能力和驾驶的性能。目前在美国和日本进行销售,但是它的反馈非常好,它也有一些成本上的缺点,我们正在尽量减少它的成本。我觉得氢气技术有很大的空间,能够运用到新能源汽车当中,因为电力得到很好的替代。我们有很多氢气的充电站,有一些阳光、风力,还有其他的能够进行能源的波及。可以带来更大的用途,更加容易使用。可以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变的更加使用电气化的交通工具。

它可以使用一些非常大功率的发动机在日本,有一些智慧城市的概念就会使用发动机。本田开始了燃料电池车的研究非常早。在2000年的时候我们开始了在公共的道路上进行检测,当时我参加了这项工作。在2002年我们成为首家公司安装,我们在日本和美国销售燃料电池车,但是是有限度的,在那以后我们宣布了这个车,它是一个爱初创技术的车辆。我们进行了非常好的评估,结果非常好,现在我们正在进行下一代的电动车的研究。

在这样一个车型里面,有内置式的隧道装置,所以非常的有意思。我们有动力总成系统,使它更加小了,更加高效了,在前面安装一个装置,可以使整个车型的尺寸更小,这是一些主要的配置来反映它的性能。有大功率的电机,它的续航里程达到了700多公里,它的基础设施使得它能够三分钟之内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充电,可应用性可以说跟前面的车型类似的用处。我们做了一个动画片的展示,大家可以看一下。

随着原油价格的下降更低了,但是我们认为我们必须准备好从技术上加以准备应对未来。所以本田不会停止我们的步伐,会继续推出我们的技术,谢谢各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