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Jack Perkowski:美国消费者倾向于租车

2015年06月09日 15:4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成功举办,今年的第六届年会首次移师到我国重要的汽车城市重庆举行、并第一次从秋季轮动到夏季召开。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JFP Holdings董事长Jack Perkowski在分论坛讨论会现场演讲实录。

像前面嘉宾讲到的,我们的汽车租赁、二手车租赁在中国将会成为未来的重要趋势,并且我们也在未来看到这个趋势不断发展。过去的二十年,中国的汽车制造,包括零部件的制造、汽车的整合和制造都是发展非常快的。而且我们对于汽车融资租赁,包括二手车的融资租赁等等都是有飞速的变革和发展。

接下来我想给大家讲讲美国这些方面的历史,这个是JFP控股,是我们几年前建立的一家公司,总部在北京。现在已经有越来越的中国公司也在和我们合作,并且做类似的事情。

接下来我给大家进一步的介绍,因为汽车金融在中国是相对来说比较新的一个行业,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汽车金融行业的具体细节,以及如何来进行汽车金融的融资和租赁。

从美国的历史方面可以了解一些信息,汽车金融在美国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角色,以及如何在美国进行汽车金融融资和租赁的。其实在2009年的金融危机当中,美国汽车业遭受了比较严重的打击。其实在现在,新车销售已经恢复了差不多每年1700多万辆的水平。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2009年因为金融风暴新车的销量在美国已经达到了1000万辆以下,所以是非常大的下滑。

但是在低谷之后,大家可以看到美国的汽车工业慢慢恢复过来,并且现在每年的新车销量恢复到了1680万辆左右。在恢复增长的过程中,贷款融资、汽车金融是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在美国80%新车的销售是通过贷款或者租赁来购买的,50%的二手车是通过贷款或者租赁来购买的。

从总体来看,现在的利率水平在金融风暴之后,我们的利率水平是非常低的。现在美国的利率水平是2007年美国同期利率水平的一半左右,以前是4%,现在差不多是2%甚至以下。2%甚至更低的利率,可以帮助我们能够进行更多的贷款和租赁。而这些优惠的贷款和租赁的条款,帮助了美国汽车业的复苏达到了刚才我提到的每年1700万辆新车销售的水平。

除了汽车销售之外,其实汽车的制造商也是使用优惠的贷款条件来进行竞争,比如说起亚新车的融资贷款每年利率达到了0%,而且这个优惠利率可以维持66个月。我们知道很多的汽车制造商不仅是在汽车本身来进行竞争,也在汽车融资贷款方面进行竞争。我们知道汽车贷款的条款是非常优惠的,比如说我刚才讲到的像起亚以及66个汽车贷款零利率。

除此之外,很多消费者虽然可以百分之百全款购买,但是仍然使用贷款购买,或者把汽车出租给租车公司从而获得额外收入。对于美国的汽车融资租赁来讲,这一隔壁李在2005年的时候只占17%,但是2014年在美国通过融资租赁销售的新车达到了27%。

而且消费者的思维方式也在发生变化,我们在中国目前也看到这样的趋势,几年以前大多数的美国人其实不习惯去租汽车,因为他们觉得要拥有自己的核心资产,这样才舒服。但是因为整个市场在发展,美国的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租赁汽车。而且很多的人愿意去享受更加新颖的汽车功能,而不是真正拥有一辆汽车。

去年53%的豪车销售是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因为他们是非常乐意于接受这样的趋势。我有一个美国的客户,其实每两三年就要换一部车,因为想要享受新的车载技术、高科技。但是我们知道仅有12%的皮卡销售是融资租赁的方式,因为如果买皮卡的话,大多数的人会用自有资金去购买皮卡,只有12%的皮卡销售是融资租赁的。我是来自新泽西的,这是那边的情况。

对于融资租赁来说,意味着一个付款开别人的车。我们知道大家看新车的话,大家会关注每个月付费的情况。比如说像雷克萨斯每个月的付费只有329美金,这对于消费者来说首付是2900美金,所以想租赁这部车的话首付是2900美金。

在美国汽车租赁的时间,一般是24、36或48个月,比如说对于雷克萨斯车的租赁期是27个月。另外,大多数的融资租赁合约允许租赁者每年驾驶1.2万到1.5万英里,但是每超出1英里的驾车区间会额外收去10到25美分的费用。其实像前面提到的残值、剩余价值,也会影响到每年驾驶的距离。如果你驾驶的距离过长的话,每超出1英里到10到25美分的作用,这是跟汽车的残值计算相关的。

另外在美国二手车市场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知道中国汽车销量2400万,美国是1700万。但是在美国其实每年的二手车销量规模是3500万辆,但是中国二手车每年的销售规模只有700万辆。在美国二手车市场规模比中国要更大。

除此之外,美国在用的轻型车的车龄上升到11.4年,但是中国的车龄平均是4年,所以中国的汽车车队的车龄普遍要年轻。而且可以看到,在中国因为这个情况所以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二手车投放市场。汽车金融也可以帮助到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我们知道新车和二手车都可以通过贷款或融资租赁购买的。如果大家想在美国购买二手车的话,大家也可以去进行贷款。如果这辆车的车龄是5年,就可以通过融资租赁或贷款来购买,而且大概二手车的平均售价在美国是1.4到1.5万美,平均50%的二手车是通过贷款或融资租赁购买的。

融资租赁也帮助到了二手车市场,比如说我的女婿买新车的时候,一般来说交出旧车,旧车会进入到二手车池子。因为我们的车维护都很好,租赁公司维护的很好,一般来说车都还是状态很好的。而且经销商或者是生产商,有的时候会给你这样的保修,对于二手车给予一种保证。因此我们的租赁也会帮助到二手车市场,给我们提供了这样高质量的稳定二手车供应,让消费者可以放心地采购二手车。

大家可能不太熟悉这些术语,经认证的二手车。一般来说,经销商或者生产商会给你延保,比如买二手车的时候保修因为才两三年,会比消费者便宜得多,消费者花的钱少一点。有了经销商的二手车之后,消费者可以放心地去买便宜的二手车,这样消费者就没有必要非得买新车了。

我们的保修或条款是什么呢?一般来说每个公司情况不一样,保修情况也不一样,消费者就要四处看一看,也可以在网上进行采购。你看到这些例子,比如说不同的公司提供的不同服务,可以让消费者去对比全国的二手车不同的价格。而且消费者可以进行对比,他们可以对比经认证二手车保修的条款。

大家如果一直在观察中国的汽车市场,大家就会发现随着越来越多的融资租赁,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也会提供这样二手车市场的相关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