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企媒体如何应对90后变成主流购车人群

2015年06月10日 02:51: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9日晚,以“匆匆那年”为主题的“2015中国汽车媒体人之夜”在重庆隆重举行,50家新媒体大号、百家主流媒体与众车企领导齐聚一堂,共叙汽车梦想、同谋行业发展。

世界在变,传播渠道在变,风起云涌的中国汽车行业、汽车传媒领域也正上演着深刻的变革,中国汽车工业与汽车媒体也都处于深深地“焦虑”之中。在80、90后逐渐变成为主流购车人群后,年轻人对媒体的选择发生了什么变化?企业如何应对这种变化?企业如何应用新媒体玩转年轻化?

主持人高薇(汽车头条新闻主编):有请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旭、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一汽马自达市场部公关传播室主任晓娟、梦车厂制片人李潮、汽车产经网主编陈昊,有请。

高薇:分配嘉宾的时候没有注意,但刚刚上场的时候,我发现我们这场有一个特别的特点,就是我们美女特别多,帅哥特别帅,而且致青春,说明大家都有一颗年轻的心,尤其是对李朝哥,我想先问几个很年轻化的话题,大家如果知道的话可以举手抢答。

第一个,请问台上的这几位,大家有看过《小时代》,或者是《来自星星的你》吗?超出我的期待。第二个问题,请问大家知道鹿晗和TSBOYS吗?朝哥,你太超出我的预期。第三个,大家抢答,现在电影院热映的影片。朝哥,你太应该在我们这场了。我为什么要问这几个问题,这都跟现在年轻人关注的热点是有关系的,大家知道现在明星也是有转变,从开始的黎明出道,到后来的李宇春,包括鹿晗是另一种方式。所以现在就想问台上的各位,通过你们的观察,你们认为现在年轻人是怎么样来获得资讯的?对你们的工作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启发?请陈总先来。

陈旭:今天真的很荣幸和这么多的美女老总们一起在这儿交流,而且李朝老师也是有一颗年轻的心。今天我系上这个背带,让我有了年轻的感觉。正像高薇说,虽然已经人到中年,但是真的有一颗年轻的心。现在的消费者他们获得的资讯确实是和我们年轻时候完全不一样了,我记得那会我们还是用PC端,现在是微博微信,移动互联等等,包括一些微电影的传播,都是非常非常地快捷的一些路径,让我们的八零后、九零后的消费者在获取一些资讯。

但是从我们长安福特的思路上来讲,我们也是一个年轻高成长的企业,同时我们有很好的时尚的小车嘉年华,而且我们还有翼博,从我们嘉年华放手去冒险,到放手去过年,最后是放手去拼搏,拼房拼车拼颜值,最后拼搏来拼翼博,我们也在适应新潮流。应该讲消费者的资讯,包括他们的期望和满意,就是我们企业长安福特来追逐的路径和方向。刚才大家都在谈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电子商务,整个客户,包括消费者获得的路径都完全地开放了,而且八零后九零九又有他的特点,所以我愿意和我长安福特的团队,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来和年轻的消费者多一些互动和交流,为他们更好地服务,谢谢。

蒋玉滨:刚才陈总把话都说完了,怎么说呢,每个人都年轻过,每个人都有青春,每个人非常怀念青春。我们对于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是不断地去研究,年轻消费者的接受习惯去分析,就像现在所有人都在看手机,通过手机这样的移动互联网来进行获取信息和分享。作为企业也非常迷茫,电视台太多,中央台、地方台,还有卫视,PC端现在已经落后了,现在是移动端。

另外,我们说客户在哪儿呢?年轻客户都去哪儿了?其实是我们最关注的,作为企业来说,我们希望寻找更年轻的客户,老人也愿意变成年轻人,所以我们传播思想基本上是激情的,活力的,时尚的,让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围绕着年轻人去展开,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让已经年纪大的人也去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总之来说,所有的营销活动,包括商品,都以青春和活力来进行展出。

宋晓娟:其实这个活动我是前年参加的,是致青春,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是非常激动了一把,但今天看到了今天这一主题叫“匆匆那年”,我们虽然不年轻,但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就像我的团队一样,八零后,九零后。刚刚高主编说了,这样一些人他们的生活方式在哪里?其实他们的生活方式不用说了,今天我们看到了整个APP,所有年轻人上网的方式,包括购车,都是在网上下定单。说到了马6,马6就是曾经的我们,当时马6 在2013年投放市场的时候,已经十年了,青春已不在,但是我们对马6那份情怀还在,我们那份初心没有改变。现在十年过后,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的时候,其实又有一款新车型来到我们中间,就是阿特兹,它的定位就是年轻的,时尚的,活力的,它的DNA没有变,马6整个品牌的DNA就是时尚、年轻、活力,我们永远拥有一颗年轻澎湃的心。高主编就是我们阿特兹的车主,她就是在网上下的定单,所以特别感谢高主编。我们那份初心没变,那份年轻、激情、时尚、活力的心没变,这就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心。

陈昊:刚才高薇的问题是现在年轻人是怎样接收信息的,以及我们媒体或者我们企业有什么样的启发?如何应对,我也在这里谈一下。

首先我觉得刚才蒋本说得非常对,我们年轻人获得信息的途径,甚至我们的父母获得信息的途径都是手机。

另外我们易车是怎么来迎接这样一个变化的?我想说一下,今天我们可能看到了,在我们背板上面有一个协办单位是易起说自媒体联盟,它是我今天来的主题,我们易车已经开始在运作,并且在今年下半年会推出易起说这样一个平台,我们也是为了迎接现在这个自媒体,包括大家在手机上面阅读信息的这样一种趋势,推出了这样一个联盟。我们在想,因为易车一直是在坚持自己原创的内容,但是我们觉得这不足够,因为越来越多的自媒体他们在开始通过自己的渠道来发生。每一个青春的灵魂都有它的闪光点,我们易车也是希望在易车这个平台上面,能够让自媒体,让所有的人都在上面能够展示自己的声音,能够360度的全方位的去展示自己,这也是易车做易起说自媒体联盟的一个初衷,我先说到这儿。

高薇:你那个和我们头条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处,回北京我们深聊。

李潮:我觉得年轻化是一个时髦的话题,现在也是一个必修的课,大家都在年轻化。但是实际上我们的整个社会,我觉得都是在,你比如说我今天来做这个题目,是一个抽签的结果,我肯定是大叔级的了,而且是特别资深大叔级的了。但是我现在可以说,没有任何一款三厢标准轿车会使我产生购买的欲望,比如说如果高端的宝马的X6,或者中端的歌诗图,我曾经试驾过一段沃尔沃的V60,我觉得我非常喜欢,其实就是整个这种趋势,会使得我们造车工业今后在造型、在品牌、在基因、在传播上都会有非常大的变动。这是整个社会的趋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